明朝那些事兒簡介,《明朝那些事兒》講的是什麼?

2022-04-08 17:23:33 字數 4143 閱讀 9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述的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朱元璋生於亂世之中,揹負著父母雙亡的痛苦,從赤貧起家,他沒有背景,沒有後台,沒有依靠,他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他經歷千辛萬苦,無數次躲過死神的掌握,從死人堆裡爬起來,掩埋戰友的屍體,然後繼續前進,繼續戰鬥。

  朱元璋的那個時代有著無數的厲害角色,陳友諒、張士誠、王保保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朱元璋用他驚人的軍事天賦戰勝了這些敵人,可以說,在那個時代,最優秀統帥的稱號非朱元璋莫屬。他幾乎是赤手空拳,單槍匹馬憑藉著自己的勇氣和決心建立了龐大的帝國。

2樓:趙斌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趙老師,擁有13年教育行業經驗,擅長各學科教育,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候,我會盡快回覆給您,祝您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明朝那些事兒》簡介: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網路上**的中國明朝(2023年-2023年)歷史故事,掀起了明朝熱。作者當年明月,本名石悅,是廣東順德海關公務員。2023年3月在天涯社群首次發表,2023年3月21日**完畢,邊寫作邊集結成書出版發行,一共7本。

親,您好,給您發過去,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諮詢嗎?

2.在這裡在下由衷祝願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心想事成,天天開心 事業有成,學業進步。

3.茫茫人海之中能夠遇到您,真是我的榮幸,希望以後有緣再相逢噢。

更多5條

3樓:尹氚

《明朝那些事兒》,網路上**的中國明朝(2023年-2023年)歷史故事,掀起了明朝熱。作者當年明月,本名石悅,是廣東順德海關公務員。2023年3月在天涯社群首次發表,2023年3月21日**完畢,邊寫作邊集結成書出版發行,一共7本。

這一大系列,說的是自大明武太祖皇帝朱元璋起,到明朝滅亡三百年的事。第一卷則從朱元璋出身開始寫起,到永樂大帝奪位的靖難之役結束為止,敘述了明朝最艱苦卓絕的開國過程。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

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明朝那些事兒》講的是什麼?

求明朝那些事兒 簡介

明朝那些事兒內容簡介(100字左右)

4樓:加爾基

《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述的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故事。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

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它以一種網路語言向讀者娓娓道出明朝三百多年的歷史故事、人物。其中原本在歷史中陌生、模糊的歷史人物在書中乙個個變得鮮活起來。《明朝那些事兒》為讀者解讀歷史中的另一面,讓歷史變成一部活生生的生活故事。

5樓:

明朝那些事兒以一種網路語言向讀者講述2023年到2023年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故事。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其中原本在歷史中陌生、模糊的歷史人物在書中乙個個變得鮮活起來,為我們解讀歷史中的另一面,讓歷史變成一部活生生的生活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

明朝那些事兒作者簡介

7樓:蘇謓

當年明月 乙個非專業研究歷史的公務員,據說畢業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律專業,他用通俗淺顯甚至娛樂化的手法重述、重寫歷史,引發出一場「感染」者高燒不退的「讀史熱」,已經成為近幾年國內文化界的一大奇觀,也引起了不少爭議。繼易中天之後,網上新冒出來的乙個名為「當年明月」的寫手最近人氣高漲,他撰寫的歷史長文《明朝的那些事兒》自三個月前在部落格上**至今,點選超過百萬,被出版商看中2023年正式出版。有人說,如果講易中天的歷史研究是學者草根化的話,那麼《明朝的那些事兒》就是一部純粹草根的作品,它的走紅使得對歷史的評說回到了草根自己的手中。

2023年當年明月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而作者當年明月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乙個年僅29歲的年輕人,乙個非文學和歷史學專業出身的普通公務員,用如此老道、通俗、幽默的手法,將歷史還原得清晰深刻、豐滿圓潤。 2023年,當年明月在」2009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排名第4位,版稅1000萬元。

明朝那些事兒 第六部簡介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萬曆,明朝第一懶人皇帝!孫承宗,第一策略者!魏忠賢,第一閹黨!努爾哈赤,當時最強的武將!楊鏈,非常非常堅強戰士!對他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

9樓:青靈子

明朝那些事兒 第六部 帝國,山雨欲來 前面幾個講的都是第八部:人間再無魏忠賢 不是第六部

嚴嵩倒台後,徐階當上了首輔 高拱 張居正 王錫爵幾個猛人都步其後塵 後面就主要是和小西行長等日本人在遼東地區 朝鮮地區的鬥爭

10樓:蟄伏的期待

去買本書看看不就知道了,光有簡介有什麼用,這本書全本的我都看過兩遍了,現在正在看第三遍呢》真是寫的太棒了.

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的什麼故事

11樓:陽光文學城

中國明朝(2023年-2023年)歷史故事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第一部《洪武大帝》(後又名《朱元璋卷》)

第1部  朱元璋生於亂世之中,揹負著父母雙亡的痛苦,從赤貧起家,他沒有背景,沒有後台,沒有依靠,他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他經歷千辛萬苦,無數次躲過死神的掌握,從死人堆裡爬起來,掩埋戰友的屍體,然後繼續前進,繼續戰鬥。

朱元璋的那個時代有著無數的厲害角色,陳友諒、張士誠、王保保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朱元璋用他驚人的軍事天賦戰勝了這些敵人

12樓:h郎歷史

《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述的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故事 。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

明朝那些事兒的分部簡介

明朝那些事兒主要內容

13樓:淘金勝手

《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述的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故事。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它以一種網路語言向讀者娓娓道出明朝三百多年的歷史故事、人物。其中原本在歷史中陌生、模糊的歷史人物在書中乙個個變得鮮活起來。《明朝那些事兒》為讀者解讀歷史中的另一面,讓歷史變成一部活生生的生活故事。

14樓:sky梓珞

歷史**《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述的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故事。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

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它以一種網路語言向讀者娓娓道出明朝三百多年的歷史故事、人物。其中原本在歷史中陌生、模糊的歷史人物在書中乙個個變得鮮活起來。《明朝那些事兒》為讀者解讀歷史中的另一面,讓歷史變成一部活生生的生活故事。

明朝那些事兒,明朝的那些事兒

在古代于謙有 叛君的嫌疑。王守仁到達了更高的水平,陽明學說就是他創立的,而於謙最為人熟知的是京城保衛戰。這和作者喜好度有很大關係,lz不必過於深究。比如說朱棣喜歡朱高煦,那麼在他眼裡漢王就比朱高熾更適合繼承皇位,乙個道理。首先,明朝那些事 確實是本很好的書。其中內容豐富且真實,白話文看著易懂且有趣。...

9本精裝《明朝那些事兒》和7本平裝《明朝那些事兒》內容有區別嗎

正版實體書 紙質書 一共是7部,這在書店都有賣的。網上的一些電子書有7部版的,也有9部版的,9部版的不正規,7部版的是按作者原書做的。我有電子書7部版的,看起來挺好的。內容麼區別的,只是排版有些不一樣的那你去卓越看看吧 哪個版本便宜你就選擇哪個,這樣合算一些 明朝那些事兒 7本書一套的版本和9本書一...

想買明朝那些事兒全套的,那個版本的好啊

我買的是 精印版,個 您的問題,這裡是收藏版塊,沒有知道的 發錯版塊了,可以發到相應的版塊解決!買典藏的,雖然貴點,可是質量,品質也會更好。買人民出版社的吧。建議 中國友誼出版公司的不錯 明朝那些事兒 哪個版本比較好 可以買北京聯合出版社公司最新修訂的 2017 或者插圖增補版,個人覺得越新越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