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那些年有你相伴”

2021-07-29 16:23:40 字數 4711 閱讀 5754

1樓:老星星又回來啦

墜落星空的流星,跌入眼眸,濺得徹夜難眠。是否此刻的世俗,都歸於沉寂?是否流星劃過時,都有一種黯然的感傷?翻開記憶發黃的扉頁,成長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我很感激,因為成長路上有愁緒伴我走過!

花落復有花開,春去富有春歸,日落復有日出,全宇宙的自然哲理全蘊含於此景之間。是啊,人若要成功,自然會有愁緒飄忽不定,哀思即景而生。愁,鋪墊了我們的成長之路!

從小,愁,伴隨著我長大,這愁不是那種偉人類的為自己的身處而愁,而是為了一些簡簡單單卻決不可粗心大意的小事而愁。一年級時愁玩具,二年級時愁書本……直到現在,還有好多的愁緒在腦海裡漫遊,而正因為這,讓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每做一件事都慎重考慮,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愁,給我帶來了益處!

我很慶幸,因為挫折的記憶伴我走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挫折的記憶伴我長大**。如果沒有浪花的無畏打擊岸礁,又怎麼磨鍊出磐石的堅韌不拔;如果沒有人世的險惡,怎麼成就中國百年來孕育的新珠?

人們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而這裡的失敗,不就是生活中的挫折嗎?如果沒有挫折,讓人生一路順風,那我們的生活雖安穩,但平淡無味。一次次坎坷,一次次磨難,造就了偉人的成功。

而我們如果敢於面對挫折,接受風雨的洗禮,那成功也同樣會青睞我們,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迎刃而上,勇敢的向前吧!

我很快樂,因為幸福伴我走過。

幸福,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因此,我從不會讓幸福悄悄流逝,從小幸福伴我長大,告訴了我太多太多的道理,讓我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有一份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世事,它帶給了我脫俗的清新,讓我在失意迷惘時,不在默默流淚,而是鼓起勇氣微笑面對!

在逆境中成長,有愁緒伴我走過;在現實中成長,有挫折伴我走過;在快樂中成長,有幸福伴我走過,漫漫長路,有你有我,攜手並肩,放手前行!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走筆至此,致陪我走過十三個春夏秋冬的你!

2樓:禾暉

有人喜歡園林庭院中四季常青的松樹,有人喜歡花盆裡那形態異的松樹,而我卻喜歡南山上高大挺拔的不老青松。有你相伴,我精神振奮,勇往直前

和所有普通松樹一樣,你也曾是一粒毫不起眼的種子。普通松樹駐足平川,有肥沃的土壤,溫暖的氣候,充足的水分營養,甚至還有人們的精心護理,而你卻隨風浪跡天涯,飄上石崖,不經意間,落在了懸崖的石縫裡,那裡沒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堅硬的石壁;沒有溫暖的氣候,只有刺骨的冰寒。你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生根發芽,從巖縫中汲取營養,在豐富、風雨中捕捉水分,艱難地生長著。

雖然松樹的生長環境非常優越,雖然普通的環境好,但並不決定速度會快。但是,與生俱來的求生本領和生存鬥志也被慢慢地消磨著,失去了與困難搏鬥的基本能力。你的生長環境殘酷無比,寒風的千刀萬剮,大雪的瘋狂壓頂,一切的一切,都企圖扼住你生命的喉嚨。

但你沒有彎腰屈服,而是努力拼搏。在一次次的奮鬥中,煉就了自己頑強的生命意志,旺盛的生命能力,長得高大挺拔,被人們用來祝福老人壽比南山不老鬆,你是多麼榮耀,終於走上了成功的巔峰,讓普通松樹為你折腰。

南山青松惡劣的生長環境讓人驚歎,頑強拼搏的精神讓人感動。當青松的精神撥動我的心靈是,我暗下決心,要像青松一樣,不怕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難和挫折,增強意志,增長才幹在碰到困難時,敢於面對,勇於克服,越挫越勇,不喪失信心和勇氣。

漫漫人生路,我只要有你青松相伴,學習弘揚你那種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定會創造輝煌的明天。

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學習?或許你不曾一次問過自己,或許你也曾經問過你的父母、老師和同學。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依然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問這些問題而感到苦惱。

因為你自己認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師逼著學習,所以不得不學;父母給你的答案可能是為了出人頭地、為光宗耀主、為能夠成功而學習;而老師給你的答案可能是問了報答父母怒的養育之恩、為了能夠考上大學而學習。至於同學的答案當然就不用說啦,十有**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再來看看我們敬愛的***對學習的態度吧,他老人家還很小得時候就這麼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換句話說,中華的崛起就是***的願望和目標,也就是他要學習的最終目的。

現在,你應該知道自己要找的答案是什麼了吧。學習,並不是完成任務,不是為我們的父母而學習,不是為我們的老師學習,也不是為我們的學校而學習,而是為了我們的願望和目標而學習。因為你不可能沒有夢想,不可能沒有目標,而你的夢想會使你超越、擺脫平庸;會使你感動自己,趕召他人。

更為重要的是為了自己偉大的理想而學習會使你領悟生命的美和奮鬥的意義,並因此而實現人生的價值!!

陶行知有句名言:“吃自己的飯,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簡單直白的話語,一語中的。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學習也一樣。

記得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女孩的父親為了把女孩培養成偉大的鋼琴家,花了很多錢,請來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鋼琴師教女孩。女孩的父母也都陪女孩一起聽,因為怕孩子忘記老師說的某句話而耽誤學習。

沒想到的是,鋼琴師只把任何一個老師都知道的**知識和鋼琴知識講給女孩。別的什麼出彩的東西都沒教過。女孩學會這些後,鋼琴師就再不到女孩家來了。

父親給鋼琴師打**詢問為什麼他不來了。鋼琴師說:“該會的她都學會了。

接下來就要靠她自己努力了,要成為知名的鋼琴師,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多麼優秀的老師來教”。說白了,學習靠的是自己“用心”。

後來,女孩靠自己的學習,也像她的老師一樣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是啊,學習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這就像我們在戰場上,必要靠自己去拼殺,而不能等著別人來幫我們。因為戰場上的任何一個人都在拼死搏鬥這,無暇顧及旁人

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4樓:鬱晚竹琴黛

學習就像一群人在大街上行走,只要你的步伐稍稍慢一點兒,就會有人悄悄地從你身旁擦身而過,然後遠遠的把你甩掉。學習不正是這樣嗎?只要稍稍放鬆一下,成績就好似一條下劃線,讓成績直線下降。

也許我並不算得上是個好學生,至少我的成績就不是優秀的。在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總不低於全班前三名,因此,每次我都問心無愧的捧著手中如稀世珍寶的“優秀生”獎狀,心裡有說不出的甜蜜。但是上了中學後,就變得有些懶散了,我的成績不僅下降了,而且還下降得厲害,一跌就跌到了十五名的成績,但我卻“闖彩”的了個“三好學生”,拿著手中的獎狀,並不像以前那樣問心無愧了,拍拍胸口,有股悶悶的感覺,心裡在也沒有甜意,感覺苦澀苦澀的,簡直比吃了五味果還要難吃一百倍。

學習就是當你越過重重高山,鬱鬱蔥蔥的森林後,一跟橫架在河流上的獨木橋,你不敢過去,那麼你就讓路,站在一旁眼睜睜地看著勇敢的人一個個的超過自己。難道你就只能瞪著圓圓的雙眼看著別人陸續不斷地超越自己嗎?難道你就只能被人拋棄在這荒蕪人煙的河岸邊嗎?

不,你還可以選擇另一條路,那就是鼓起勇氣,大膽地走過這根獨木橋,到達鳥語花香的彼岸。

學習,用金錢買不到,也借不著,它會給勤奮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也會給懶散和膽小的人留下無窮的悔恨。

5樓:情歌

學習的苦與樂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操練,伴著晨曦湧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著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 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

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6樓:林承敖

《小狗》寫一篇小練筆

檢視全部4個回答

檢視全部4個回答

fuvjfuhfh

lv.1 2018-09-29

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它全身都是黃毛,長著一隻黑色的鼻子,我給它繫了一個鈴鐺,它向你跑來你一定覺得它

可愛,想抱抱它

記得有一次我把作業做完後再複習。複習任務也完成了,就可以輕鬆輕鬆了,於是我把玻璃球拿來玩,玩著起

勁的時候,我一用力把玻璃球蹦到別處去了,我就開始找,桌子下面、沙發下面……半天也沒找到。我正著急的時

候,小狗叫了一聲:“汪”!我向小狗那裡跑去,見小狗面前有一個玻璃球,我想這一定是小狗找到的。我真高興

,撫摸著它緞子似的皮毛。小狗真懂事。

還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到我的小狗,就想跟它開個玩笑。我走到廚房從餐桌上拿了一個雞腿,再走到小狗旁邊

,小狗看到了我手上的雞腿,向我手跳過來,想吃掉我手上的雞腿。我把手往上抬一點,小狗沒搶到,就重新再來

。這次小狗向下蹲了一點,然後使出全身力氣朝雞腿這裡跳來,我有把手往上抬了一點,已經晚了,它已經把雞腿

搶走了,在一旁津津有味的肯著雞腿。小狗是那麼天真 、可愛。

我愛我家的小狗,它是我的好夥伴。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作文成長路上有你相伴600字作文

在我們這個21世紀這個光明時代中,我們每乙個家庭中的每乙個孩子,一定都是沐浴在愛的陽光之下,尤其是現在的絕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在家中,不管是爺爺奶奶,還是爸爸媽媽,都圍著我們團團轉。可這並不是多麼的好,也同樣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埋下禍根。小時候的我在親戚朋友的口中,都說我是享盡了全家人的福,是屬於那種...

求初三作文,求初三作文500字

幸福其實有很多定義 幸福是什麼?小孩子會說 幸福是可以得到乙個玩具。奶奶會說 幸福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而對我來言,幸福如一顆天上的繁星,如此閃爍。看破紅塵的人,會說幸福只是兩個膚淺的字 為求生而奮鬥的人,會說這是一種渴望,是奮鬥那麼就的目標 在外面四處流浪的人,會說幸福是乙個騙人的垃圾。但對於15歲階...

我是你的粉絲作文600初三

你是一本讓人喜愛的書,為我帶來無數的歡樂與感動 你是一本奇特無比的書,為我開啟了智慧型的大門 你是一本樂於助人的書,幫我排憂解難.我是你最忠實的粉絲.我喜歡你帶給我無盡的做人道理.記得在您在名家名篇中有 我能行 這樣一篇文章,讓我明白了父愛是深沉的 偉大的 無言的,父愛在溫柔而堅強的眼神中,父愛在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