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想要初步瞭解明朝歷史,那些書比較好最好?請一下,不要太深奧的。謝謝

2021-07-14 03:08:33 字數 3016 閱讀 1878

1樓:綠色的花

男穿改變歷史:《明》、《竊明》(天啟,袁粉、東林粉慎看)

男穿yy:《回到明朝當王爺》(正德)、《納妾記》(似乎是推理)、《我成為崇禎以後》(yy為主,改變歷史為輔,男穿小白文,不推薦)

言情:《花落燕雲夢》(靖難,朱棣)、《香浮紫禁城》(花落續集,朱高燧),《皇后出牆記》(主角徐皇后,不是穿越)

種田派:《明朝五好家庭》

女穿男:《當loli穿越成了崇禎》(袁崇煥x崇禎,改變歷史)

耽美:《眷明皇》+續集《明皇》(朱厚照x朱佑樘,朱厚照是男主穿越的,改變歷史,半架空,有修真內容)

《江山記》,穿越到明末的言情文。

風雨如晦,無限江山,妾為君故淚三千。

鐵馬城外,雲去雁來,紛紛如是,可記取羊脂美玉那年時?

《楊春柳•一夢秦淮》,穿越文,寫的是柳如是和陳子龍、錢謙益的愛情。

《寒月悲笳千帳燈》、《身外情》,穿越到明末的言情文。

關於孝宗朱佑樘的:《人生看得幾清明》、《明日相思莫上樓》、《鸞鳳謠》、《鳳舞大明》、《穿越之天下無妃》

2樓:

當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兒》一共7本。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而且看起來不會太悶

3樓:南風夜雨

明史明朝哪些事兒

萬曆十五年(黃仁宇)

明朝大歷史(吳唅)

4樓:千年初見

當年明月所著的《明朝那些事兒》,文筆比較幽默,易懂,而且基本符合史實。

5樓:zkw張穎

《明朝的那些事兒》簡單易懂,容易入門,生動幽默。

6樓:楊家小灑

《明朝的那些事兒》挺好看的。而且很搞笑,簡單易懂。

7樓:那霽

明朝那些事確實不錯,但如果想更深的話可以看一下二十四史明史部分

請問想要了解中國、及世界的發展歷史,看哪些書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講,想要了解中來

國及世界自發展歷史,史學書籍是最bai直接的證據,推du薦二十四史,劍橋zhi中國史,全dao球史等,但是建議讀者閱讀史籍時考慮作者所處的時代背景以及史籍的真實可靠性。

除此之外,推薦百家講壇部分節目,例如易中天品三國,酈波講明朝系列。

當然,四大名著也可泛讀,但是切記,四大名著僅限於屬於文學作品,僅限娛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了解詳細的,還是大概。如果詳細就看二十四史,大概上下五千年都可以。世界史我不怎麼了解。

10樓:曾經的蘭夢怡

通史的話就是上下五千年或者是世界五千年,還有中國通史之類

推薦看每個國家的史書,分開的那種比方說英國史,法國史之類

當然還有更緊一步的,像是路易十四史這類

11樓:九江天水

別讀紅軍寫的書,找些解密一類的看

12樓:奇個隆咚鏘咚鏘

中國通史 世界通史

13樓:她比煙花落茉

中國看二十四史、世界看世界通史

14樓:梨花不哭

中國上下五千年 全球通史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關於開歷史的書籍

想了解一下歷史,請問去買什麼書看?推薦幾本,謝謝

16樓:姑蘇夜鍾

我給你推薦,你還可以一分錢都不用!都可以wang()上查閱。白壽彝

版中國通史。范文瀾版中國通史(一個名,但范文瀾的有點老了)。史仲文的兩部:

中國全史,世界全史。還有一個“文化小百科”,講中國傳統文化,歷史等,一個問題或者說一個方面一本書。共一百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史只是想要入門的話,通史可以看翦伯贊《中國史綱要》、張帆《中國古代簡史》、張傳璽《簡明中國古代史》;北大歷史教材,雖然無聊一些,但是清晰紮實可靠。想看有趣的通俗讀物,重點推薦《唐朝穿越指南》《唐朝定居指南》,王立群講的史記、蒙曼說唐、《明朝那些事兒》;不要看霧滿攔江和***。學者的研究,近年比較火的是錢穆《國史大綱》、黃仁宇《萬曆十五年》;魏晉史看田餘慶,閻步克,唐史陳寅恪,黃永年等,宋史看鄧廣銘、明清不太瞭解。

以上學者的書需要一定的功底。如果要看原始一點的文獻,那麼入門二十四史,資治通鑑、十通、廿四史札記,是比較基礎的。

世界史不瞭解,入門就《全球通史》即可。

請推薦比較好的可讀性強的歷史書籍

18樓:尋人

《明朝那些事兒》寫作手法很輕鬆,好看。你可以搜尋點看看

19樓:small鹹魚

《隋亂》,網路名是《家園》,作者酒徒,寫的是隋朝時期的歷史,很強的故事性,不錯的,而且經過一些地方上的歷史協會的研究,和歷史真實度很相像,樓主要的話我可以發給你

20樓:歸位兮

《流血的仕途》——最近剛出版的一部好書,分上下兩冊,主要以秦朝開國大臣李斯為線索,通過他的仕途坎坷展現了秦國一掃六國平定天下的波瀾壯闊以及仕途和政治的艱險曲折,並且作者旁徵博引,語言詼諧幽默,於歷史之中可以瞭解世事無常和人間冷暖。

21樓:匿名使用者

柏楊版《白話資治通鑑》。

22樓:竹杖芒鞋

蔡東藩的一系列**體歷史,即《中國曆代通俗演義》。這套書比較尊重歷史,同時具有可讀性。雖然比較《三國演義》一類純粹**要顯得稍微枯燥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那些事,挺白話,越看越想看的那種,感覺是在讀**,其實寫的是歷史。

另外,還有《李自成》,矛盾文學獎獲獎作品,挺好看的。

哪些育兒書比較好,那些育兒的書籍比較好?

華夏出版社的 育兒百科 日 松田道雄 著。我有一本。930多頁,內容很實用的!以下每本都親自讀過多遍,讀後實用性強 1 如何說 孩子才會聽,怎麼聽 孩子才肯說 曾在育兒書籍排行中處於首位 2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0 3歲時,讀比較好 3 捕捉兒童敏感期 幼兒園時期 4 培養孩子最好的情商 5 我在美國...

請問關於宋朝歷史有什麼書比較好,關於宋代的歷史的書

白話文都是參雜了作者個人情感 真正研究宋史必須要看古文的 最好看百家講壇 的 兩宋風雲 還有這幾本也不錯 金甌缺 偏安恨 如果這是宋史 宋朝那些事兒 圖說天下 宋 這些都不是枯燥型別的。這些書都對你應該有所幫助的!關於宋代的歷史的書 1 宋史 宋史 是二十四史之一,收錄於 四庫全書 史部正史類。於元...

了解醫學基礎知識應該看什麼書比較好

有本書叫 醫學基礎知識 是事業單位考試專用的,人衛版,我之前是在學校借的,一般考試的話還是很有用的,我考試的時候覺得藥理方面考得更多。想掌握一些醫學常識,應該看什麼書?你說的這些復種類太制多了,涵蓋比較廣,不是一兩句就能說完的,你到圖書館看看目錄,就心裡應該可以解答一半了,剩下的人會得哪些病更是很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