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遺產誰來繼承

2023-03-16 13:20:03 字數 1435 閱讀 8749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叔叔不是你順位繼承人(即法定繼承人)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你所說的上述人員都不屬於法定繼承人的範疇,你可以寫遺囑將遺產贈與他們或其他親戚。2,誰是你的監護人誰就可以多的,也就是說誰對你 有監護了誰要多的,遺產在處裡你的後事後按照一定比例分割與你的兩個叔叔,誰主持誰多得,或全得。

房產要看你他們誰主要承擔你的後事或身前,誰就要 多一些或全部。3,你必須是年滿18周歲,有完全行為能力,寫遺囑是完全自願,意識清醒,與你有遺囑利害關係的人不能做證人,證人也要年滿18周歲,有完全行為能力,寫名寫遺囑的日期,簽名,證人也要寫。這樣才有效!!

遺囑最好進行公證,法律效力更強,誰對你生前或身後照顧的多你有權將遺產贈與誰!不一定要去 公證的,只要證人的條件合法就沒問題!繼承的房屋不因為以後的漲跌而發生改變!!

2樓:利箭

按照法定繼承的話你的叔叔等人都不是你的法定繼承人,所以你如果想把遺產給他們的話,最好寫個遺贈協議並經過公證。我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法定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等。也就是說在沒有立遺囑、又沒有遺贈扶養協議或者遺贈的情況下法定繼承只能由第。

一、第二順序繼承人範圍內的人繼承遺產,其他人無權繼承遺產。

你如果有妻子的話你妻子是你當然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如果沒有,必須寫遺贈協議。因為遺囑針對的範圍是法定繼承人,你所說的上述人員都不屬於法定繼承人的範疇。

建議你寫遺贈協議並公證。

3樓:荊瑾

1.遺囑分自書遺囑,代書遺囑,公證遺囑等。你的遺囑只要是自己親筆寫的,並處分自己的財產,就是有效的。

2.你的這些親戚都不是你的法定繼承人,但你可以立遺囑將你的財產贈與給他們,也叫遺贈。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遺囑只是表明錢財的部分分配,沒有對房產作出安排,所以房子按法定繼承分。

2,兩個叔叔(同母易父)不是兄弟姐妹,大舅伯;二舅伯(小時被送出但同母姓);三舅伯(小時被送出但改姓)都送養了脫離了兄弟姐妹關係.都不是法定繼承人範圍.

3,遺囑是有效的,只是你沒有處理的財產,又沒有法定繼承人,將會收歸國有.建議還是對所有財產作出安排.

5樓:捻花品芹

在你沒有指定繼承人的情況下。

1.房產也是你的遺產一部分,遺產怎麼分配就怎麼分配。

2。你的兩個叔叔應該是順位繼承人。

3。遺囑一般情況下只有在公證的情況下才有效。

6樓:姜威律師

夫妻一方意外去世,遺產到底誰來繼承!2020《繼承法》這麼規定。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

房屋遺產繼承,房屋遺產繼承法怎麼分配

父母的遺產房屋該如何繼承?回答您好,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二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從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該條文所稱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