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屈原還活著的作文,紀念屈原的作文

2023-03-16 13:20:05 字數 2025 閱讀 4598

1樓:360為你服務

我沒有種族沒有國度地活著。

這樣說你的死才異常偉大。

乙個人的孤獨大不過夾在掠奪和被掠奪之間的孤獨。

每乙個戰爭的廢墟在不久的將來都將更加輝煌。

每一次**、海嘯、洪水、火山都比你的死亡來得更加激烈。

但每乙個五月,人們只記得你的祖國。

乙個人的死,讓無數人世世代代的惦記。

無數人的離去,讓生存變得愈加恐懼。

我們活著卻遠沒有乙個人死得清醒。

當文明的尺子丈量村莊和城市的距離。

當高科技讓地球縮小成了乙個肥皂泡沫。

十年寒窗苦讀使我和乙個死者的距離越來越遠。

當人類成為森林之王,當我的同胞穿越太空。

當我在漆黑的夜晚想讓在你一首詩歌裡復活。

你的縱身一躍是否還能驚醒被慾望充血的瞳孔。

當你面對一條江,讓你的祖國從此在世世代代的國人心中澎湃。

當我面對這浩瀚的星海,人類正在不停地摧毀乙個星球的夢想。

還能有哪一條江,能讓我激起半片浪花。

如果我的淚能讓這日將枯竭的大地復甦。

我願流成乙個江河的洶湧。

如果你還能在這卑微的人類心中澎湃。

看看這滿目瘡痍的大地、這血淚成江的生靈吧。

究竟是什麼要讓我們在句子裡一次次死去。

又讓無數個斷行的冤魂一次次悲壯地復活。

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江水-關於屈原的作文。

那一片藍盈盈的江水,曾經記載了多麼不朽的詩篇;那一些傳奇的詩篇,曾經抒發著多少內心的憤慨。

溯回當年,站在江水邊的人,正是屈原。

在國家危難之際,他選擇了抗爭;在國家將毀滅之時,他選擇了和自己的祖國一同死去,而不是向敵人屈服。

他目視著江水,緊緊抱住大石,向江中一躍,消失在碧水之中。江水留下了一縷縷細細的水波。屈原死去了,但他的詩篇沒有死,他的精神沒有死!

人群朝江邊湧了過來,他們望著消失在江水中的屈原,內心被這一種愛國的精神所感動了,精神得以永存。

江水依然是那時的江水,可屈原因愛國而投江的精神,被歷代所傳頌。

我像當年的屈原那樣,注視前方,模糊地看見河對岸兩座聳立的青山,接著是亭台樓閣、廟宇宗祠,旁邊有花香瀰漫,柳樹船隻。卻已經沒有當年的那一種悲壯的感覺,但是這一種藏在骨子裡的氣概,這種做人的風骨,深深打動著我。

那時,也許屈原在想:「祖國給予了我那麼多,今日祖國已經死去,我也要以死報答祖國!隨之離去。」

他死了,他還活著,我們的屈原!

屈原的作文

屈原作文

紀念屈原的作文

作文,假如我是屈原

3樓:背井離鄉

聽老師講,屈原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愛國詩人。端午節就是因為屈原而應運而生,後來成為我國的傳統節日。屬於我國的文化遺產,還曾經和南韓因此而爭議呢!

屈原,生於西元前340年,是戰國末期楚國人,對他的君主楚懷王相當衷心。但卻屢屢遭到排擠,很不幸運。楚懷王死後,楚襄王即位,屈原因為楚襄王聽信讒言而遭到流放。

接著是他的死,他在聽到楚國被秦而亡時,一氣之下,投入汨羅江中自盡。老百姓為了紀念他,還包了粽子投江,避免魚兒吃屈原的身體。端午節也由此而來。

屈原愛國愛民,很值得我們欽佩。是我們學校的榜樣!但是,除了學校他的愛國愛民,學習他促成齊楚聯盟的外交口才,學習他豐富的文化素養外,關於他的投江自盡,我覺得我很想不通!

想一想,抗日戰爭時期,日本軍隊攻陷了我們的國都南京,蔣介石把國民**都搬到了重慶。如果我們都學習屈原,都去自殺了,那麼日本人就高興了,就達到了長期占領中國的目的。所以說自殺不是 唯一的辦法,也不是好辦法。

再想一想,如果我們因考試不理想,有的人去學屈原。那麼,也就沒有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啦!

我年齡雖然小,我卻看不起自殺的人,爸爸媽媽養我們不容易,怕我們吃不好、穿不好;祖國對我們的培養也不容易,從小我們就沒有交書學費,我們貧困山區得到黨和**的照顧很不少;人活著,不光是為了自己。

如果我是屈原,我就站起來抵抗秦國,抵抗侵略,讓自己的血流在抵抗的、反對侵略的路上!

餃子是用來紀念屈原的媽的

餃子是張仲景發明的,用來治傷寒的。相傳東漢末年,醫聖 張仲景曾任長沙太守,後辭官回鄉。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他看見南洋的老百姓飢寒交迫,兩隻耳朵凍傷,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張仲景總結了漢代300多年的臨床實踐,便在當地搭了乙個醫棚,支起一面大鍋,煎熬羊肉 辣椒和祛寒提熱的藥材,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狀...

作文 走進屈原300字,屈原的故事,300字左右,

屈原,千百年來,人們用包粽子,賽龍舟,等各種各樣的方法來紀念他。可是,我卻並不覺得他像人們想象得那麼完美,可以說,我對他很不滿意。人們,正是因為他的才學,他的許多對國家有益的意見而紀念他,可我,卻不能忘記他的乙個致命的缺點。當年,屈原被放逐,因整日鬱鬱寡歡,才去跳江,使得他鬱鬱而終。雖說,他是為自己...

稱讚屈原的詩,讚美屈原的句子

招屈亭 朝代 唐 作者 汪遵 文體 絕句 全文 三閭 溺處殺懷王 感得荊 人盡縞裳。招屈亭邊兩重恨,遠天秋色暮蒼蒼。註釋 三閭,指屈原,屈原曾擔任過楚國的三閭大夫。殺懷王 這裡的懷王並不是客死秦國的楚懷王,而是後來項羽擁立的楚國後裔熊心,項羽滅秦勝利後野心膨脹,派人把楚懷王暗殺了。荊 指楚。格律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