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曹植為何不給曹操奔喪

2022-01-12 18:09:36 字數 1097 閱讀 3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對父親曹操的怨憤吧,曹操選擇了立曹丕為王,而不是他,這樣的選擇讓父子之間本來就緊張的矛盾更加激化,也讓曹植對於曹操心中多少會感覺不舒服。

2樓:洪萬嗔

曹丕不讓曹植去奔喪,畢竟曹操好幾次幾乎要立曹植為太子,然而,曹植文人氣,才子氣太濃,常常任性而行,不注意修飾約束自己,飲起酒來毫無節制,做出幾件讓曹操很是失望的事,曹丕稱帝後,當然不願意曹植去奔喪。

3樓:影子

曹植想去祭奠曹操寫了臣欲祭先王於北河之上,所以上了這篇表。不過後來曹丕以「庶子不得祭先王」的理由拒絕了曹植的請求,我認為不讓曹植植來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個人的感情。

4樓:蓋益又柔

不是曹植不想,那是因為曹丕不許,這樣就算他再想給父親奔喪,也不可能實現,所以說他也是生不由己的,真是太可憐了。

5樓:沉夜孤星

可能是因為對父親的那種怨憤吧,因為他父親選擇了立曹丕為王,而不是他,這樣的選擇讓父子之間本來就緊張的矛盾更加激化,也讓曹植對於曹操的不滿增加了。

6樓:寶68426翁爬

曹植曾經寫過一篇表,從表中看出,曹植想去祭奠曹操(臣欲祭先王於北河之上),所以上了這篇表,不過後來曹丕以「庶子不得祭先王」的理由拒絕了曹植的請求,我認為曹植沒來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個人的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曹植對他爹,有些怨恨。曹植剛開始其實並不想當家做主的,可是他是被動的要掙權奪位,也就是這可能讓她有點怨恨他爹。

8樓:銘刻

因為心中有怨恨,然後也有很多的不滿,就是已經到了不能很輕易的去原諒他的那種地步,所以說連他死了都不想去見一面,主要就是心裡對他的那個怨恨太深了,沒有辦法去釋懷。

9樓:名

可能是因為對曹操的怨憤,曹操選擇立曹丕為王,而不是立曹植,本來曹氏家族的關係就比較緊張,這樣的做法無疑是讓局勢更加緊張化。

10樓:胡使者

因為曹操在世的時候對他一點都不重視,這他並不是特別像自己的兒子,也不像自己的性格,而曹植也比較不喜歡曹操的那種氣質。

曹植名篇名句,曹植名言名句

1 飛觀百餘尺,臨牖御木需軒,遠望周千里,朝夕見平原。2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3 願欲一輕濟,惜哉無方舟!閒居非吾志,甘心赴國難。4 黃雀得飛飛,飛飛摩蒼天。5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6 人生處一世,去若朝露唏。年在桑榆間,影響不能追。7 凌波微步,羅襪生塵。8 恩愛苟不虧,在遠分日親。9 心...

曹植的詩詞有哪些,曹植有哪些詩?

曹植 192 232 中國三國時魏國詩人。字子建。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曹操第三子。少聰慧,善屬文 始深得曹操寵愛 幾立為太子。後因行為放任,其兄曹丕被立為太子。延康元年 220 曹丕稱帝後,植名為王侯 實為囚徒 兩度被貶爵移封。黃初七年 226 曹丕病逝 曹睿繼位後 繼續遭受猜忌和打擊,最後移...

曹植白馬篇,白馬篇(曹植)古詩的意思是什麼?

白馬裝飾上金色的羈頭,結著伴兒向西北飛馳 請問這是誰家的青年,是幽州和幷州的遊俠?在小時便遠離了家鄉,揚名在邊陲 隨時準備好弓箭,箭桶裡箭很多,左右開弓射中目標.抬手就能射中飛馳而來的東西 俯身就能打碎箭靶.比樹上的猿類還敏捷,比林中的豹螭更勇悍輕捷 邊陲告急的訊息一旦傳來,虜騎多次騷擾我們,徵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