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車禍住院不知道誰責任能走醫保嗎?

2023-03-16 09:00:03 字數 2228 閱讀 5400

1樓:積跬軒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負傷、生育等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可分為商業醫療保險、津貼給付型醫療保險、費用型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我們通常所說的「醫保」特指社會醫療保險。

根據我國社會醫療保險制度的規定,交通事故所發生的醫療費,不屬於「醫保」報銷的範圍,只能按照責任來承擔賠償。所以,在實踐中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找肇事者賠償,若在交通事故中自己承擔一部分責任,自己承擔的醫療費也不能在醫保中報銷。

2樓:壓降地地降

既然是車禍就應該有肇事方,你可以去找肇事方找補償,如果找不到你可以找監控報警,讓警察來幫你找到他們。這種情況是不可以走醫保的,如果有社會保險可以走社會保險。所有的車禍自殺,包括打架都是不能走醫保的。

3樓:山仁也夫

這種情況不能走醫保。

4樓:網友

醫院可孬了,車禍有啥都不報銷,出車禍的時候住院別跟醫生說是出車禍了,那樣可能還能報銷,啥單位都沒有醫院孬,有病住院,住了幾天就想出院回家在養著,醫生不讓走還讓家屬簽字,找熟人,沒有熟人醫生嚇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能走醫保,只要參加了醫療保險,住院費用就可以用醫保報銷。

6樓:網友

車禍的**好像不走醫療保險,你可以報警,讓警察幫你找到肇事者進行賠償。

7樓:富民中原冬凌草

醫療保險是針對於個人本身生病住院,然後有的保障。車禍住院也是可以用醫保的。

8樓:網友

這種情況是走不了醫保的。只有保險公司才能理賠。

9樓:網友

住院只要你交醫保都能走醫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繳納社會醫療保險保的就是住院期間能夠給予一定的保障和報銷哦,像你這種情況是可以得到報銷的。

車禍住院能不能用醫保

不慎出了車禍,是自己全責,住院時醫保可以報銷嗎?

11樓:pan小

具體看情況。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處理,找肇事者賠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但有三種情況可以找醫保報銷部分醫療費:一、在交通事故中自己承擔一部分責任,自己承擔責任的醫療費可以醫保中報銷。

二、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三、交通事故自己全部責任,因自己過錯產生傷害所導致的醫療費用,不屬於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情形,醫療保險部門必須報銷醫療費用。

12樓:多啦還有夢

醫保是可以報銷的,不過醫保不是全部費用都報銷,而是在住院過程中所花的費用在報銷範圍之內的才可以報銷。

13樓:邛靚

不慎出了車禍,是自己全責,住院是醫保,可以報銷嗎?可以給保險公司打**諮詢一下,是否可以在報銷範圍內報銷?

14樓:在萬佛寺記筆記的柿子

交通事故如果自己是全責,那麼住院應該是可以走醫保的,不過保險公司就報不了了。

15樓:史蒂芬斯

如果住院的話,保險仍然會承擔一部分責任,但是承擔的並沒有那麼多。

車禍自己主責能走醫保嗎

16樓:律說律答

發生車禍屬於己方全責的,則個人產生的醫療費用是可以通過醫保報銷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車禍能走醫保嗎

我愛誰你不知道是誰說什麼也不知道是誰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

英文,不知道,誰告訴我 我怎麼不知道 英譯

我的目光就是你窗前的星星,每夜都在深情地注視著你。我不知道用英語怎麼寫?i don t know.know 釋義 v.了解 知道 認識。n.知情。讀音 英 n 美 no 例句 what do you know about us?你對我們有什麼了解?詞彙語法 1 know的基本意思是 知道 認識 聽說...

我不知道我到底喜歡誰,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他?

你太花心了,其實你是沒有遇到真的愛的,喜歡乙個人愛乙個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真的愛上了,那你的心裡就不會出現兩個人的,因為他們都很帥,所以其實這裡是有你一定的虛榮心的,愛乙個人不是看外表的,也許你以後愛的人沒有他們帥,可是你就是會去愛,感覺是誰都說不准的。其實你最好兩個都不要去喜歡,因為他們三個都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