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取保候審過子女政審有影響嗎

2023-03-16 03:50:05 字數 958 閱讀 2781

1樓:惠企百科

取保候審影響子女公務員政審。

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辦,如果將來判刑的,會對子女入伍、報考特殊崗位的公務員有政審影響。

取保候審屬於案件沒有結束,正在審理之中。公務員政審有明確的規定,考生的親屬在涉案或者接受調查等情況下,政審是不會通過的。

如果公務員考生的誠信以及思想有問題,交往的女朋友過多,以及未婚先孕等都不會通過政審。

如果想要報考公務員,一定要先去看是否滿足報名條件,條件符合且政審沒有問題了再報考,否則就是浪費時間。

2樓:數中來數中去

現在已不是文革時期,父母的過錯與子女無關的,對政審無影響,去一般單位工作或參軍,均不受影響的。但如果是一些關鍵部門,如情報部門、***門,也會考慮父母及親屬這些因素的,那就會有影響的。

3樓:富民中原冬凌草

凡是父母有過曾經犯罪的相關經歷。對子女的公務員仕途還是有很大的影響的。除非確實沒有過犯罪事實。否則是對政審有影響的。

4樓:點行律師**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並不是一種最後的處理結果,案件到檢察院可能會不起訴,到法院可能宣告無罪或者不負刑事責任,判決有罪才會有案底。《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5樓:温以彬

這個不會的。和子女沒有一點關係的。放心吧。

6樓:網友

這個是肯定多多少少都是會有一點影響的,不過影響不大。

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2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3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二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 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 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 ...

如何解除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怎麼解除?

解除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兩個 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限屆滿,當事人可依法向批准機關提出解除 再就是取保候審期間又有新的犯罪的,由公檢法機關解除。前者退還保證金,後者沒收保證金。具體程式可賂批准機關諮詢。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

取保候審不認罪會有什麼後果,取保候審認罪和不認罪有什麼區別

1 能否取保侯審要看其是否符合取保條件,和認不認罪沒有太大關係,不認罪只是乙個悔罪態度問題,一般來講,不認罪會涉及以下幾個可能 一 不認罪且符合取保條件,可以繼續取保或者判緩刑 二 不認罪且不符合取保條件,法院會收監,會對其有個判決 三 他根本就沒罪,法院有可能會判決無罪 機率比較小 或者折衷判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