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會有坐牢的風險嗎?取保候審坐牢幾率大嗎

2022-11-30 17:10:04 字數 2268 閱讀 6910

1樓:執法律己

有坐牢的可能性。

取保候審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不等於判決結果。

最終是否坐牢,是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

一般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才可以取保,意味有可能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或判處緩刑、單處罰金等非實刑

2樓:姜茂忠律師

法律分析:取保候審後,被取保候審人也是有可能坐牢。因為即使取保候審成功,也只是暫時釋放,如果法院判決嫌疑人有罪,被取保候審人將被立即收監坐牢、執行刑罰。

取保候審即將到期的,執行機關應當在期限屆滿十五日前書面通知決定機關,由決定機關作出解除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於期限屆滿前書面通知執行機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坐牢幾率大嗎

3樓:夏日戀歌

取保候審坐牢幾率大,取保候審是個強制措施,被取保候審不代表著不追責法律責任,或是很有可能被判刑期的,可是能被取保候審是個好狀況,通常在三年下列判處,如果有積極主動賠付,獲得原諒,或是別的有益要素如未成年很有可能爭得緩刑。

常見問題:未通過實行機關的准許容許,被取保候審人不可離去多定居的市、縣,假如被取保候審人的取保候審由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決策,被取保候審人離去還需要徵求決策機關的允許。

取保候審期內,假如被取保候審人的住址、所在單位和聯絡**產生變化的,理應在變化24個小時以內向實行機關匯報報備。被取保候審人們在被提審時,理應立即歸案。取保候審期內,被取保候審人不能以一切方式影響見證人作證,危害宣判結果。

取保候審一般會不會坐牢

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4樓:杜天瓊律師

取保候審一般來說不會坐牢,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判刑坐不坐牢主要還是要看案情的輕重,要看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後判決才知道。不過一般取保就說明情節輕微,就是判處緩刑或者單處罰金。

取保候審,這個法律詞彙時常在電視新聞和審理過程中提到,很多人並不清楚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針對這個問題,律圖整理了有關取保候審的內容,請閱讀下面的文章進行了解。

取保候審,是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布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將有關法律文書和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保證人基本情況的材料,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不認罪會有什麼後果,取保候審認罪和不認罪有什麼區別

1 能否取保侯審要看其是否符合取保條件,和認不認罪沒有太大關係,不認罪只是乙個悔罪態度問題,一般來講,不認罪會涉及以下幾個可能 一 不認罪且符合取保條件,可以繼續取保或者判緩刑 二 不認罪且不符合取保條件,法院會收監,會對其有個判決 三 他根本就沒罪,法院有可能會判決無罪 機率比較小 或者折衷判緩。...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嗎,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

不會的呀,取保候審不限制行動自由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的,公安部的是全國聯網的,只要用身份證就會顯示,全國公安系統都是能夠查到的。取保候審期間並不禁止購買火車票,但需要經過執行機關同意。如果私自外出,公安機關就會沒收保證金,責令另行提供擔保。法律依據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規...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法律分析 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