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誰說了算,取保候審會怎麼判?

2023-04-13 03:20:02 字數 1127 閱讀 9467

1樓:神奇女俠

刑事拘留由公安機關決定,取保候審取決於進入了哪個階段,如果在偵查階段,由偵查機關決定(普通的刑事案件 即公安機關),審查起訴階段由檢察機關決定,審判階段由法院決定。

《刑事訴訟法》第三條 對刑事案件的偵查、拘留、執行逮捕、預審,由公安機關負責。檢察、批准逮捕、檢察機關直接受理的案件的偵查、提起公訴,由人民檢察院負責。審判由人民法院負責。

除法律特別規定的以外,其他任何機關、團體和個人都無權行使這些權力。

依照 第八十四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刑事拘留市公安機關說了算。

依照第九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公檢法都有權決定。

2樓:威海律師

1、在公安偵查階段,公安機關負責批准,一般案件大隊長就可以,疑難複雜案件需要分管副局長。

2、在審查起訴階段,檢察院負責批准,一般由公訴科科長、分管副檢察長決定。

取保候審會怎麼判?

3樓:尤凡

法律分析:保護神只是強制措施,一般不影響最終的判刑,但是如果取保候審期間出現違法取保候審法律規定的,可以予以逮捕,改變判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六十八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六十九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嗎,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

不會的呀,取保候審不限制行動自由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的,公安部的是全國聯網的,只要用身份證就會顯示,全國公安系統都是能夠查到的。取保候審期間並不禁止購買火車票,但需要經過執行機關同意。如果私自外出,公安機關就會沒收保證金,責令另行提供擔保。法律依據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規...

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2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3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二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 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 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 ...

如何解除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怎麼解除?

解除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兩個 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限屆滿,當事人可依法向批准機關提出解除 再就是取保候審期間又有新的犯罪的,由公檢法機關解除。前者退還保證金,後者沒收保證金。具體程式可賂批准機關諮詢。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