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生老病死?人怎麼看待生老病死的

2023-03-16 03:50:02 字數 1580 閱讀 2399

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所謂人的生老病死這四個方面是說人生中必然出現的現象。而這些現象說是必然就是說他是自然規律,客觀存在的。誰都改變不了的,只是人在生存期內,通過積極的措施,提高自身的體質,把出後的病、老這兩方面的問題放減少、放慢,從而延長生命期。

作為乙個人只有承認這個現實,並積極面對現實的人生。沒有什麼可怕的。有時內心的恐慌、精神壓力大反而會減低自身的免疫能力,加速衰老的程序。

生老病死。(詞語釋義)

。生老病死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shēng lǎo bìng sǐ,意思是指道家認為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之常情,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該詞語在劉義慶《世說新語·雅量》等文獻均有記載。

2樓:jon控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是世界執行的規律,無可抗拒,只能順其自然。知道了這些之後,再遇到類似的事情就可以用平常心去看待,而不必過於憂慮或者恐懼,因為大家都會這樣,你並不孤獨。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定律,成住壞空是世界的定律,無常變異是萬物的定律。所謂定律,就是它的因果關係,自有一定的軌跡,不能隨便更改。事物有其必然性、普遍性,就成為定律。

生命,包含生和死。生固然是生命,死也是生命。因為生了要死,死了要生,生死是一體的兩面,生死在時間的長河中流轉、更替。人的生死事大,「如何生,如何死」是非常重要的人生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不可抗拒,珍惜生命,珍惜擁有。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就有了乙份責任。

老,是誰都得邁的一道檻。

病,吃得五穀,哪會不得病?

死,乙個終極的解脫 !

6樓:醒來

人早晚都得死,把什麼看淡了,就覺得死亡並沒有那麼可怕,人出生就要經歷生老病死體驗人生經歷,死亦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7樓:八三老人

屬於大自然不可抗拒的規律。

8樓:析巧雲

生老病死是人正常的自然現象,屬於正常的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些的。

9樓:武術無先手

是人都會死 神仙也會死這很正常。

就算神仙也會天人五衰。

除非你是殭屍。

10樓:匿名使用者

死是另一種存在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 有花開就有花謝 有人來就有人走 每天開心一點,總好過唉聲嘆氣的過每一天, 在萬事面前只有死是不幸,生而為人我們非常幸運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的生活,不用像動物和昆蟲那樣乙個不小心就是萬劫不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規律,誰也改變不了,違背不了。

人怎麼看待生老病死的

13樓:寞冰

就是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了,誰都無法預知以後會發生什麼事,能夠做的就是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快樂的生活著,生老病死,是人一生中都要經歷的,逃避不了的,你可以多看一些關於佛禪文化的書籍,增強自身內心的平靜,讓自己看待事物多乙份淡然,少一分抱怨!

如何看待前任?怎麼看待自己的前任?

最熟悉的陌生人。因為曾經相愛過,所以不能做敵人。因為曾經傷害過,所以不能做朋友。怎麼看待自己的前任?前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提及的過去,如果可以請不要過於懷念那段失敗的感情,讓自己盡快抽離出來,自然便會有不一樣的人生。要經歷好一段感情,除非特別好運氣,不然都要有心理成長的準備,因為很多人,第一次戀...

如何看待異地戀,你怎麼看待異地戀?

你對於異地戀有沒有什麼看法?呵呵,兄弟,我覺得這要看兩個人的感情和你們將來的打算了啊.異地戀愛有好處也有壞處的.好處 距離產生美的,沒了距離時間會讓感情疲倦的.壞處我就不說了,都知道.但是如果你將來也改變不了你異地的問題.那麼我建議你還是放棄這段感情吧.如果你們很相愛 請你相信這世界有真愛 將來即使...

如何看待現在的親情關係?怎麼看待親情?

親情是世界上最無視最寶貴的東西。以前說世界上只有父母對你才是無私的,可是我覺得我身邊很多親人都是這個樣子。我二姨,首先解釋親戚關係,她是我媽媽的妹妹,對我就像對自己親生女兒一樣,我還記得小時候回老家過年,在外公家,而這個時候已經懷孕好8個月的二姨也要,我因為調皮。從二樓的透明玻璃上掉到一樓廚房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