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博在多久之前與導師聯絡為最好?

2023-03-16 03:45:04 字數 2203 閱讀 894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聯絡導師的時間,導師在整個考博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局,所以如何選擇合適的聯絡時間是非常重要的,現在考博大多都是在三月進行,報名的時間在大概在10月分左右,大家聯絡導師的時間一般是在報名前的兩到三個月,如果聯絡較早的話,導師也(考試大)在猶豫和我聯絡的學生是否有誠意,是不是一定會報名,對於導師而言,每年聯絡的人都是很多的,可是到了最後真正報考的人卻是很少的,很多由於工作放棄考博,由於考博的時間衝突放棄學校等等,所以過早的聯絡導師一般效果都不會太好的。而且意義都不是很大。所以最好在報名前的兩到三個月聯絡導師最為合適,那個時候也是導師在選擇和選拔學生的時間,一般對於學生的溝通導師都還是很熱心的,畢竟導師也想找到合適的學生去為他完成試驗和課題。

時間不宜過早也不宜過晚,過早的理由剛剛已經談了,過晚的話,會讓你喪失很多選擇的機會,畢竟導師的一來一回的回信也是相當費時間的!不要弄的太晚,讓自己最後沒有選擇的機會和時間。匆忙報名後,導師沒有聯絡好,最後再去花時間準備考試,哪怕後面的時間再努力,也只會是事倍功半的效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越早越好,你不聯絡別人先聯絡了佔用了他的招生名額,你的機會就小了,在你打算考博的時候就要聯絡了,這樣及時他拒絕你還有時間聯絡其他導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前。至少也要在招生簡章出來就馬上聯絡。

考博聯絡導師時導師問你為什麼選擇讀博,最好的回答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投其所好吧,就說你對他現在的研究方向很有興趣之類版的吧,當然。

權前提是你確實對他現在在研究什麼比較清楚,不要他回一句你一問三不知就適得其反了,最好先和他實驗室的學長們聯絡一下了解一下他主要的研究方向和承擔的課題,先做點功課不要貿然出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

bai覺得不要說為了進高du校或者zhi找個好工作,你應該說,dao自己在碩士期間內找的一種興趣一容種成就感,比如說,我需要做實驗,那麼我就說,我在碩士期間做實驗的時候,自己預先安排好每一步做什麼,在乙個實驗指標測定時(比如這個測定需要30分鐘)那麼這30分鐘,我就安排做點別的實驗,這樣下來當完成實驗時有種成就感油然而生,並且在寫文章時,發現自己很擅長也喜歡寫文章,寫的邏輯嚴謹,讓自己覺得適合做這個,也喜歡上了這個!所以考博!

考博複試後導師會告訴結果嗎?

考博士如何找導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啊!哎!好難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bai都聊過怎麼選擇導師du了,那我就聊聊怎麼zhi認識導師吧~身為研究生,我覺得你應該很了解導師的重要性,也明白有些東西,即使找到嫡系的師兄師姐,也不好把話說全。當然,這些的前提是你已經有心儀的導師,學術和專案經驗之類的可能讓你很滿意,但絕對不能錯過他的為人如何啊,慎重選擇!

祝早日找到一位好導師~

考博申請考核制,見完導師後,如何繼續聯絡導師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以南開大學為例,綜合考核成績低於60分的不予錄取,根據考核成績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考核成績將在學院**公示十個工作日。

學院上報「申請考核制」博士擬錄取名單,由學校研究生錄取工作領導小組進行審批,審批通過後由學院公示「申請考核制」博士擬錄取名單,公示期為十個工作日。非定向博士生檔案及工資關係均須調入校,方可發放錄取通知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985學校基本都全面實行了申請考核制選拔博士生了。申請考核制度比考試選撥要難得多了,申請考核對學生平時的學習能力、科研能力等要素都要進行全面的考核,同時還要複試筆試考核。

所以比過去的考試選拔難得多,所以要求考生平時**的撰寫,科研專案的參加等都要有一定的成功,否則,資格審查是要被刷的。申請考核的五部曲:第一步找到導師,導師必須首先允許你報考他;第二部按規定提交申請材料;第三部專家組審核,審核通過後才有資格複試(出身要好,這對對申請考核去名校影響的非常大,就是本科和碩士畢業的學校最好是211或者985的,很多名牌學校拒接接收非211或985的生源);第四部參加複試,複試的淘汰率很高,越是好的學校,淘汰率越高,有幾乎60%的淘汰率,複試合格後,就具備被錄取的資格了;第五步就是錄取了,複試合格的不等於就錄取,在合格的考生中也要淘汰一部分的。

考博如何聯絡導師?

安順會計上崗證考完多久之後能取到證書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以考試成績合格單申領在崗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申領人員需帶單位營業執照副本 原件 和稅務登記證副本 原件 有免考科目的帶畢業證 原件 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近期同底片一寸免冠證件照三張 成績單和初級會計電算化證或五級以上珠算證 含五級 所在市珠協鑑定 到單位所在地財政局領取會計從...

請問 想要考博的話只有研究生讀完才能去考嗎?不能提前考嗎

像考研一樣啊,都是讀研三 研究生三年制的話 就是你讀研最後一學年考試的!當然考的學校不一樣,時間也不一樣,有的是上學期,有的是下學期,還有的學校兩學期都安排考試,但是你報名肯定只能是一次!但是肯定都是研究生最後一年考試!專科生可以跳過本科生考碩士,但,沒有本科生直接考博士的,除非是碩博連讀,或者本碩...

在武漢學駕照C要多久,請問武漢市內考駕駛C照要多久?大概多少錢?

看你想怎樣學,是學的好點,還是只要能最快拿到本。如果想快點拿到本,就像樓上的說的有些私人駕校有一定的關係,可能會快點。如果學的好點還是要到大一點的駕校,如武漢市公交駕校去學。我在那裡學的,幾次考試沒過關,也沒有要多交學費只是要自己出考試費。一次考試不合格,補考費100到300百之間。科目不同補考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