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2022-02-22 03:29:12 字數 6013 閱讀 9449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2、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3、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二、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書寫取保候審申請書應注意事項

1、案件的性質並非嚴重。

2、如果是偶犯,應註明。

3、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平時的表現較好。

4、如果是過失犯罪,應註明。

5、犯罪時的年齡,如是未成年人,應特別註明。

6、犯罪後有較好的悔改表現。

7、是否有固定職業,有固定職業更容易被批准取保候審。

8、同案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是否歸案,如歸案的,應註明。

9、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是否知道舉報人或證人的情況,如不知道的,應註明。

10、案件的重要證據是否已經收集,已收集的,應註明。

11、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身體狀況,是否患有嚴重疾病。

12、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是否在哺乳不滿一周歲的嬰兒。等等。

受理申請的機關

1、偵查階段:公安機關(檢察院)。

2、審查起訴階段:人民檢察院。

3、審判階段:人民法院。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2樓:律問問

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取保申請決定時間從申請之日開始算,決定機關應當在7內做出決定。

按法律規定,取保候審的決定,由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的決定機關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被取保候審人的社會危險性,案件的性質、情節,可能判處刑罰的輕重,被取保候審人的經濟狀況等情況,確定保證金的數額。

最後,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並且,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流程

3樓:華律網

說取保候審可能大部分人不知道是指什麼,但要是說保釋的話,可能就有所了解。其實,我國法律中的專業術語是取保候審,然而人們習慣性的稱之為保釋。要想辦理保釋則就要有嚴格的程式,那到底辦理保釋的程式是什麼?

首先要提出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取保候審的決定的決定機關。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

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最後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八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五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逮捕後,人民檢察院仍應當對羈押的必要性進行審查。對不需要繼續羈押的,應當建議予以釋放或者變更強制措施。

有關機關應當在十日以內將處理情況通知人民檢察院。

4樓:北國孤峰

符合條件的到公安機關去申請,***人交保證金就可以了。

5樓:李右丞

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的,由律師或親屬向辦案單位申請取保候審,由辦案單位報送意見到分局的法制大隊,法制大隊討論之後呈報意見給主管的分局副局長(局長),然後由主管的副局長(局長)批准,律師或親屬繳納保證金或提供保證人,辦案單位製作取保候審決定書,由辦案單位派員去看守所直接把人接出來,進行相關的說明後就可以了。有的公安機關內部可以用網路報材料,效率就高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的流程大概就是申請-受理-審查-批准/不批准,如果批准了看是人保還是財保,財保的話要交錢。當然重要的是要把取保候審申請書寫好,要寫明申請理由及保證,這個可以委託律師來幫寫,網上看到有個重慶刑事律師網,就是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的官方**,他們辦理的取保候審挺多了,你可以找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幫忙。

7樓:

到辦案單位提出申請,辦案單位同意就可。

8樓:李嘉帥律師

回答你好

1、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2、取保候審的決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

3、取保候審的執行。4、取保候審的期限。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取保候審的辦理程式:

1、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2、取保候審的決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3、取保候審的執行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在執行時,應當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宣讀《取保候審決定書》,並令其簽名或蓋章,告知其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第56條規定的,取保候審期間屆滿以後,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將保證金退還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並告知保證人解除擔保。

綜上,取保候審程式的有三步:一是取保候審的申請;二是取保候審的決定;三是取保候審的執行。

更多6條

9樓:聽訟論法

「取保候審的手續具體如下:1、發起取保候審的申請。被關押的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或其指定的法定**人及**律師等,享有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權利。

2、取保候審的決定。3、執行取保候審。4、取保候審時間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取保候審之後一般什麼流程

10樓:未來法律

您好:一、乙個正常的普通刑事案件,分為公安機關偵查、偵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審查完畢後移送法院審判。

當然偵查終結後,認為不構成犯罪或不需要刑罰處罰的,也可以不移送檢察機關;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後,認為雖構成犯罪,但情節輕微不需要刑罰處罰的,也可以不移送法院。

二、案件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後,檢察機關公訴部門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即你),並就有關案情進行訊問。

按正常程式,檢察機關公訴部門收到公安機關移送的起訴意見書以及卷宗材料後,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即你),並就有關案情進行訊問。同時應當告知你在審查起訴階段的犯罪嫌疑人權利義務。

三、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採取的強制措施之一,並不是最終的刑罰;

你現在是取保候審,其中有一條規定,就是你必須隨傳隨到,二次無故不到的,屬於情節嚴重,依法是可以取消取保候審的,如果取消取保候審,那就是逮捕了。

另外,取保期間,你離開所居住的縣市外出時,按規定必須事先報告,得到批准後才可以。有關規定你最好能認真遵守,以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四、乙個案子立案後,正常情況下,最終都是要被起訴到法院審判的。

當然在檢察機關這一環節,如果你涉案的情節輕微,檢方也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不過,這種可能性不大,正常的案件,最終都會移送到法院審判的。

聽你的口氣,你是不是以為案子已經結了,你已經沒事了?其實,很簡單,你可以跟案件的承辦人**聯絡一下,證實一下案情的進展情況。

按刑事訴訟程式的規定,偵查終結時,偵查機關在把案子移送到檢察機關時,是應當告知你案件已經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了,好像**沒有通知你哦(公安失職了!)

當然,對於取保候審的案子,最終的結果,撐死了大概也就是乙個緩刑,人是不會收監的。在最終結果出來前,最好別節外生枝。

11樓:朱岳鵬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九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公安機關釋放被逮捕的人或者變更逮捕措施的,應當通知原批准的人民檢察院。

流程:1、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提問我因為邦信,拘留十五天辦理了取保候審,現還有乙個月取保到期,現在派出所要起訴我?

回答2、取保候審的決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

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3、取保候審的執行。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在執行時,應當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宣讀《取保候審決定書》,並令其簽名或蓋章,告知其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第71條規定的,取保候審期間屆滿以後,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將保證金退還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並告知保證人解除擔保。

取保候審期間是可以起訴的

但是派出所是為什麼起訴呢

不是檢察院提起公訴嗎

提問起訴的原因是?

回答這個起訴的原因不是因為您具體做了什麼違反刑法嗎

提問起訴會有什麼後果

回答這個應該是公訴機關發現了什麼不利於您的證據所以會起訴

起訴就是案件移交檢察院

檢察院提交到法院進行審理

提問會重新拘留嗎

起訴了,會重新拘留嗎

回答這要看法官審判結果

如果判處有期徒刑就會

更多22條

沒錢交取保候審,經濟案件取保候審,錢後續沒交上,要坐牢嗎

您好取保候審不等於不追究刑事責任。因取保候審最長時間為12個月,所以公安機關在法定時間內必須對案件作出處理,一是追究刑事責任,二是如發現不應追究刑事責任,應當給予解除。所以在取保候審期間,有關部門會隨時傳喚你。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

如何解除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怎麼解除?

解除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兩個 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限屆滿,當事人可依法向批准機關提出解除 再就是取保候審期間又有新的犯罪的,由公檢法機關解除。前者退還保證金,後者沒收保證金。具體程式可賂批准機關諮詢。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

取保候審不認罪會有什麼後果,取保候審認罪和不認罪有什麼區別

1 能否取保侯審要看其是否符合取保條件,和認不認罪沒有太大關係,不認罪只是乙個悔罪態度問題,一般來講,不認罪會涉及以下幾個可能 一 不認罪且符合取保條件,可以繼續取保或者判緩刑 二 不認罪且不符合取保條件,法院會收監,會對其有個判決 三 他根本就沒罪,法院有可能會判決無罪 機率比較小 或者折衷判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