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2023-02-16 08:15:02 字數 4355 閱讀 3663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

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應當予以排除。

收集物證、書證不符合法定程式,可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的,應當予以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不能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對該證據應當予以排除。在偵查、審查起訴、審判時發現有應當排除的證據的,應當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為起訴意見、起訴決定和判決的依據。

2樓:賈寶驊律師

取保候審之後可能會判刑。取保候審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強制措施之一,它的作用是確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公安機關的控制範圍內。判刑是人民法院的權利,如果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二百條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3樓:點行律師**

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判刑,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取保後還會被判刑嗎?

4樓:廖律師普法

會,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原本應刑事羈押,但通過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可以居家等候審判通知。取保候審改變不了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實,所以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還會被依法判刑。

法律分析:會,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原本應刑事羈押,但通過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可以居家等候審判通知。取保候審改變不了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實,所以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還會被依法判刑。

辦理取保之後是否還會判刑要根據是否存在違法事實而定,取保後還需要調查取證,犯罪事實成立的就需要追究法律責任並收監處理。取保候審最長期限是一年,超過這個限期的應當視為自動解除。當事人未接到通知,可以向公安機關進行諮詢或者聽候訊息。

如果長時間沒有訊息的話,應當是撤案了,但存在犯罪事實就會被關。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依法應當逮捕,但因患有嚴重疾病,或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不宜逮捕的;

4、對已被依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經過訊問、審查,認為需要逮捕但證據不足的;

5、已被逮捕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法定的偵查羈押、審查起訴、一審、二審期限內不能結案,採取取保候審方法沒有社會危害性的;

6、對持有有效護照或者其它有效出境證件,可能出境逃避偵查,但不需要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7、提請批准逮捕後,檢察機關不批准逮捕,需要復議、複核的;

8、移送起訴後,檢察機關決定不起訴,需要復議、複核的。

法律依據: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零三條 公安機關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對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根據案情變化,應當及時變更強制措施或者解除取保候審。

第一百零四條 需要解除取保候審的,由決定取保候審的機關製作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通知書,送達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當根據決定書及時解除取保候審,並通知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和有關單位。公安同意取保候審後,會出具取保候審決定書,決定書作出後送達給犯罪嫌疑人和看守所,送到看守所的時候就放人了。

辦理了取保候審還會判刑嗎?

5樓:韓律師普法

取保候審以後還是有可能判刑的,取保後如果犯罪事實成立,並經法院判決處理是可以判刑的。取保候審,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如果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有可能予以逮捕。

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坐牢,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取保候審,完全不等於最終不能判實刑、不需要坐牢。不過,取保候審有其適用條件,一般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才可以取保。

因此,一般來說,取保候審,很有可能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或判處緩刑、單處罰金等非實刑。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取保候審的決定。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

拓展資料: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在執行時,應當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宣讀《取保候審決定書》,並令其簽名或蓋章,告知其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56條規定的,取保候審期間屆滿以後,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將保證金退還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並告知保證人解除擔保。

法律依據: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七十八條:對累犯,犯罪集團的主犯,以自傷、自殘辦法逃避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嚴重暴力犯罪以及其他嚴重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顧名思義,就是交錢保證金,等候審理。

沒有審判,審理後才會有結果。

是否判刑等候審理後的宣判。

7樓:一起做好學生

司法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保證不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並且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取保候審與刑事拘留、逮捕一樣,都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是有條件的在外等待**審判,並不代表案件了結、當事人無罪。取保候審也與如何判決沒有直接關係,但從司法實踐來看,能夠取保候審的,都是罪行較輕的,判決也不會太重,爭取緩刑的機會也大。

8樓:陳晨律師

取保候審並不意味著不會判刑,會判實行還是緩刑要看案件本身的情況取保候審最長的時間超過12個月,如果公安機關在取保候審期間發現嫌疑人無罪的應當馬上取消取保候審程式將其釋放。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刑罰處罰。取保候審最長期限為12個月,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後,會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解除取保候審措施或變更成其他強制措施。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告確犯罪事實,那麼他在取保候審期滿後,仍然是會被判處刑罰的。

取保侯審後還會判刑嗎?

9樓:律臨羅勇律師

法律分析:會的。取保候審,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並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後,當事人仍然需要接受法院的依法審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以後還會服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取保候審是刑事案件辦理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但取保候審並不等於進行了案件的最後認定,如果發現了有嚴重的犯罪,仍有可能在審判後判決實刑。在實踐中一般在取保候審後是判決緩刑或是取消案件,不排除個別情況下會判實刑。1 取保候審 只是對社會威脅不大的犯罪嫌疑人不予逮捕的一種強制措施。這並不是說取保候審了你就...

取保後還會被判刑嗎,取保候審之後還會被判刑嗎

取保候審之後不一定會被判刑。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

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2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3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二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 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 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