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交了養老保險戶口遷到城市怎麼辦

2021-03-04 09:00:51 字數 3439 閱讀 4292

1樓:嗯嗯嗯

可以養老保險轉bai移到城裡,du進行續交即可解決。

養老保險zhi銜接制度的出發點dao是,當乙個人參加內過多種養老保險制容度時,盡可能將其引導到能夠領取到較高待遇的制度。新農保和職工養老保險比較起來,無疑是職工養老保險待遇更高。如果參保者到達退休年齡。

累加起來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時間超過15年,就有可能在職工養老保險裡面領取待遇,把新農保里的權益累加到職工養老保險裡面。

2樓:旦蛋的幸福

你說的保險首先要確定一下農村繳納的城鎮養老保險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如果是社會養老保險很容易遷到城市,只要去接收的地方拿遷調函,然後送給拿著養老手冊和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包括身份證影印件,1寸**2張。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有到達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回和職工醫療保險,也

答可在有了工作單位後,隨單位參加職工養老、醫療保險。如果已到退休年齡,可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社保怎麼解決 20

4樓:墨汁諾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社保解決方式是:

一、如果你找到了新的工作,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

二、你可以按照城市戶口,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按照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所需要的資料是:

1、自由擇業人員需攜帶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

2、解除勞動關係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以及影印件。

3、失業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失業證以及影印件。

5樓:一打番石榴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社保解決方式是:

一、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

二、按照城市戶口,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按照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所需要的資料是:

1、自由擇業人員需攜帶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

2、解除勞動關係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以及影印件。

3、失業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失業證以及影印件。

6樓:易屬兩儀

國家對於城鎮居民並沒有強制繳納社保的規定,你這個事情應該屬於當地**的土政策。請閱讀乙個《社保法》http://baike.

這個做法肯定是不對的,社保法明文規定,公民繳納社保必須繳納滿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才能領取養老金。不知你是那個地方的,如果你沒有能力承擔繳納社保的費用,你可以向所在地上一級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監查科投訴,如果還不行的話你可以向所在市或省的人大常委會投訴。繳納社保應該是本著自願的原則!

7樓:超體

1:不需變更,現在農村和城鎮職工一樣的繳費2:你交了養老保險就可以交醫保了

請問下農村戶口轉成城市戶口,買的養老保險怎麼辦?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農村居民購買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以後轉為非農戶口以後不用擔心,國家社會保險法建立的保險制度,可以解決後顧之憂。

原來的農保不用退,可以合併計算。雖然每個省市自治區有不同的規定,但是一般來說,處理辦法基本相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把你的戶口本上的你的那個戶口單頁影印乙份給當地社保中心即可辦理相關社保手續,你原來繳過的保險可以延續,不用退回。

10樓:黑色青花瓷

沒有關係的,繼續參保繳費即可,並不受戶籍變化的影響。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2023年年初,原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之後,養老保險的參保繳費不再區分當事人戶籍性質,其待遇計算也不涉及到當事人的戶籍性質。

11樓:心為寧碎

農戶還能轉成城市戶口嗎

不容易啊

充公的可能性大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什麼也不要做,因為國家正在研究戶籍改革和社保改革政策,也就是將來可能不分農村城填戶口區別,且社保養老以身份證為賬號,可全國轉移

13樓:君山區

是否買的農村養老保險呢?如果是農保的話,以後可以和社保合併的

湖南省岳陽市君山區柳林洲鎮柳林大道100號趙鵬

農村戶口遷到城市以後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有到達國

bai家du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靈zhi活就業人員身份dao參加職工養老版

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也權可在有了工作單位後,隨單位參加職工養老、醫療保險。如果已到退休年齡,可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當地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是根據你的繳費情況來定的, 你戶口從農村簽到城市,和從城市簽到農村, 區別不大。

16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之前交的保險全部作廢,從新繳納社保或城居保!

1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農村戶口遷到城市以後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怎麼辦:如果還沒有到達國家規版定的法

定退權休年齡,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也可在有了工作單位後,隨單位參加職工養老、醫療保險。如果已到退休年齡,可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一、享受當地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是根據你的繳費情況來定的, 你戶口從農村簽到城市,和從城市簽到農村, 區別不大。

二、社保是可以從乙個城市轉移到另外乙個城市的。

我原來是農村戶口在農村交了十年的養老保險,而現在要轉城市戶口,養老保險又該怎麼辦?

18樓:七色土

沒事!農保已經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現在叫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可以繼續繳納,不受干擾。

也可以重新選擇繳納城鎮戶口居民參加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把你的社會保障提高乙個層次,將來的養老金也能提高一些。

如果是異地戶口轉移,養老保險也要相應做轉移,否則就是異地社保,無法繳費了。

19樓:晴梔茉痕至

農村戶囗轉城市戶口與交養老老險沒有關係,若戶口跨省市轉移,那只有拿原交費憑證、戶口簿、身份證、社保卡去原當地行政服務中心社保功能區諮詢辦理流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原來交的是農村養老險可以選擇繼續交或者轉成社保,如果原來就是交的社保,那就直接繼續交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人社局,轉過來就行了。

交了十年的城市養老保險能轉到農村戶口上嗎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 第三條 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 含延長繳費至15年 的,可以申請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

你好,農村養老保險在好多歲開領,農村養老保險分哪幾個檔次,60歲開始領取每月可以領多少?

農村養老保險跟城鎮是一樣的男的60周歲,女的55周歲領取 這樣乙個問題建議諮詢有關部門社保局負責人給你明確答題復。農村的養老保險看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交的。如果交了十五年以上。應該是在45歲就開始領 農村養老保險分哪幾個檔次,60歲開始領取每月可以領多少?保險費的交納標準實行高中低多檔次。同時,有條件的...

戶口遷到外省,本人還在本省居住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能不能在本居住地方交嗎

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你的戶口在 你就必須在 繳納養老保險。因為你退休前戶口繳納時間最長的所在地的平均24個月平均工資來結算的養老公司的。應該不能在本地交了,保險應該跟著戶籍走的。你可以去本地社保公積金中心問問吧 醫保和社保是可以異地交費的。社保的市級單位和縣級單位存在交費差異,如果你在縣級交費,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