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逃生裝置有哪些,家住高層需備的應急逃生器材

2023-03-16 01:20:04 字數 4702 閱讀 1203

1樓:51安居小安

您好!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在高樓工作和居住的人越來越多,當火災或者**債還等突發性災難發生時,如何讓受困於高樓的人員安全快速的脫離危險已經成為乙個普遍關注的問題。

在現如今社會最常見的高樓逃生裝置有:緩降器,逃生軟梯,逃生滑道

緩降器由掛鉤(或吊環)、吊帶、繩索及速度控制等組成,是一種可使人沿(隨)繩(帶)緩慢下降的安全營救裝置。它可用專用安裝器具安裝在建築物視窗、陽台或樓房平頂等處,也可安裝在舉高消防車上,營救處於高層建築物火場上的受難人員。

緩降器適用於高層逃生。工作時,通過緩降繩索帶動主機內的行星輪減速機構運轉與磨擦輪轂內的磨擦塊產生磨擦作用,保證使用者安全緩降至地面。

逃生軟梯是一種用於營救和撤離火場被困人員的移動式梯子,可收藏在包裝袋內,在樓房建築物發生火災或意外事故時,樓梯通道被封閉的危急情況下,是進行救生用的有效工具。

一般的逃生軟梯主梯長15公尺,重量小於15千克,荷載1000千克,每節梯登荷載150幹克,最多可載8人。

使用逃生軟梯時,根據樓層高度和實際需要選擇主梯或加掛副梯。將窗戶開啟後,把掛鉤安放在窗台上,同時要把兩隻安全鉤掛在附近牢固的物體上,然後將軟梯向窗外垂放,即可使用。

逃生滑道是在外層防火並反光條、中層抗熱輻射隔煙、內層導滑,每層均為高抗拉力並經靜電處理的布管,內於適當的位置裝置由特殊橡膠漏斗狀,橡膠漏斗環帶具有鬆緊性,讓人的身體經過時產生一定的阻力緩衝,所以此環帶具有緩降效果,約以每公尺一秒的速度安全降下。

逃生滑道有四條支稱帶,可防止逃生滑道斷裂;逃生滑道每隔70公分就會設定一直徑60公分的圓不鏽鋼圈,用於保護逃生者的安全;逃生者以等速緩慢下降,即使有兩位逃生者碰撞亦不會發生危險,適於連續逃生。

如有疑問,歡迎提問。

家住高層需備的應急逃生器材

2樓:小魚教育

滅火器具體: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家用滅火器、車用滅火器、森林滅火器、不鏽鋼滅火器、水系滅火器、懸掛滅火器、槍式滅火器、滅火器箱、滅火器掛架等。

裝置設定要求:

1、本裝置安裝在建築物樓頂平台上或裝置層中,要求移動平台前端及救生倉下降的通道無任何突起的建築結構、線纜管道、樹杆等障礙物及易燃物。

2、本裝置救生倉落地處紅線區內不得堆放雜物和車輛,必須保持人員疏散暢通。

國內現狀: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得提高,高頻率的火災事故也越來越多。解決當前高層建築消防已提上日程,人員高層應急逃生和安全疏散問題刻不容緩。

縱觀消防器材行業,高層應急逃生緩降器從逃生方式主要分為:固定式群體高層應急逃生緩降器(xljh-480/240-68)、移動式個人高層應急逃生緩降器(xlyh-100/35-45)和個人揹負型緩降器(xlmh-100/35-45)。

3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逃生繩或逃生繩梯。

煙霧是火場第一殺手,許多火災中喪生者都是被煙燻窒息而死,如果家中備有相應的防煙面具,在危急關頭,就能抵禦有毒煙霧的侵襲。再者,如果夜間失火,手電照明必不可少。

4樓:火災智慧型預警專家

居民家庭火災佔火災總起數的60%以上,90%以上的亡人火災發生在居民家中。近年來,公眾消防安全意識不斷提公升,但從實踐來看,仍有不少居民家庭防火意識不夠,家中難覓消防器材蹤影,不熟悉常規消防器材操作。

火災事故經常會給人帶來嚴重的財產損失以及人員**。因此預防火災,以及在面對火災時的應急處理就顯得非常重要。而今天我們就要一同了解公共場所火災應急處理的方法。

利用建築物陽台、避難層、緩降器、應急逃生包等逃生。

高層公共建築的業主、使用人應當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配備滅火器材以及自救呼吸器、逃生緩降器、逃生繩、安全逃生包等逃生疏散設施器材。

高層住宅建築應當在公共區域的顯著位置擺放滅火器材,有條件的配置自救呼吸器、逃生繩、救援哨、疏散用手電筒、應急逃生包等逃生疏散設施器材。

鼓勵高層住宅建築的居民家庭制定火災疏散逃生計畫,並配置必要的滅火和逃生疏散器材。

要特別提醒的是,很多居民存在僥倖心理,覺得家庭**概率不高,過於依賴消防隊到場滅火,但事實上,消防更多以防火為主、滅火為輔,居民家中不慎發生火災,自救滅火比消防官兵到場處置效率往往更高,家中常備實用性消防器材顯得尤為必要。

高層逃生器材有哪些

5樓:一條酸菜魚

如果高層一旦失火,火勢蔓延快、疏散困難和撲救難度大,自己也需要掌握一定的逃生技能,下面分別介紹逃生繩、防煙面具、滅火器、毛巾、樓頂緩降裝置這幾種逃生器材。

1、逃生繩

逃生繩是乙個非常實用的火災逃生消防器材,尤其是對於住在高層的居民。逃生繩有兩層:內芯是鍍鋅鋼絲繩 φ3.

6mm ,外層是麻繩,可以承受較大的拉力,購買時長度可以根據家庭具體情況定製。

2、防煙面具

火災現場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和濃煙,如果不慎吸入體內,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因此,防毒面具是必須準備的,可以保證安全的逃離火災現場。

3、滅火器

適用於撲救可燃液體、氣體、電氣火災以及不宜用水撲救的火災。abc乾粉滅火器可以撲救帶電物質火災和a、b、c、d類物質燃燒的火災,方便簡單,適合家庭備用。每個家庭最好配備兩隻該類滅火器,乙隻放在廚房,另乙隻放在主臥室。

乾粉滅火器一般為兩年檢修一次,使用後可重新衝灌。

4、毛巾

如果沒有防煙面具,可以把毛巾打濕捂住口鼻。在煙霧中一刻也不能把毛巾從口和鼻上拿開,即使只吸一口氣,也會使呼吸困難。應該注意,使用毛巾是不能消除一氧化碳的。

5、樓頂緩降裝置

一種安裝於大樓樓頂的緩降裝置,其頂端包括乙個圓球、乙個支架和滑動平台,圓球內垂下一根帶著掛鉤的鋼索,作為危險時刻逃生者的「救命稻草」。

工作時,滑動平台需要向外推出約公尺,這樣平台一側的乙個直徑約1公尺的圓洞就被推出了樓頂,被救人員由此園洞下跳逃生。

6樓:51安居小安

您好。第一種高樓逃生裝置是逃生緩降器。在發生火災、**及其它緊急意外事故的情況下,逃生緩降器是一種安全快速自救的逃生器械。

它適用於各種建築救險、消防救險及高空作業。如:辦公室、寫字樓、教學樓、商業樓、銀行、醫療建築、賓館酒店、集體宿舍、娛樂場所、高層公寓、居民住宅等。

當樓宇發生火災或危險時,被困人員使用安心逃生緩降器能自動、勻速、安全下降至地面,逃離危險現場。

第二種高樓逃生裝置是逃生繩或者逃生梯繩。防火逃生繩在下降時中途遇到火情不易燒斷,依然可以自行緩慢下降,保證了逃生安全,是家庭必備的逃生裝置。

如有疑問,歡迎提問。

高層逃生器材有哪些

7樓:一週清

逃生緩降器 是非常適合家庭、大廈、賓館、酒店等公共場所使用,目前市場上往復式單人逃生和生望多人逃生緩降器,多人逃生緩降器價效比更高,可以支援多人同時逃生,安全性效能更好。另外創新性研製出手控式「下降調速器」。改變傳統器材依靠人體自重下降的緩降原理,能有效控制人體下降速度,並可以迅速救助他;移動式「卡牆器」可以快速,多向建立安全下降繩的生命鏈結點。

徹底解決逃生通道堵塞的技術難題,能夠迅速建立新的生命線。

用於高層火災的逃生器有哪些?

8樓:以心

高層建築火災逃生器,包括乙個由胯帶、腰帶、前胸板、後背板和肩帶組成的安全帶,其特徵在於在前胸板上固定乙個滑輪組,滑輪組由主動輪、被動輪和從動輪組成,主動輪、被動輪和從動輪的繩軸為正多邊形,主動輪和被動輪的輪軸上固定有鏈輪,兩鏈輪間連線有鏈條,主動輪軸安裝有搖把,後背板上通過支架和固定乙個鋼絲繩捲筒,支架上固定乙個可向鋼絲繩捲筒側壁施加阻力的彈簧阻尼銷,在胯帶上固定有導輪,捲筒內的鋼絲繩通過導輪引入前胸板的滑輪組,鋼絲繩在滑輪組的每個滑輪的繩軸上纏繞一週,繩頭由滑輪組引出,繩頭上固定乙個吊鉤。?

9樓:南腔調調調音

高層建築火災逃生器,包括乙個安全帶,其特徵在於在安全帶的前胸板上固定乙個滑輪組,滑輪組的動輪和被動輪的輪軸上固定有鏈輪,主動輪軸安裝有搖把,安全帶的後背板上固定乙個鋼絲繩捲筒,捲筒內的鋼絲繩通過導輪引入滑輪組,繩頭由滑輪組引出,繩頭上固定乙個吊鉤。將吊鉤鉤在暖氣管或其他牢固的物體上,逃生者雙手搖動搖把,人體可逐步從高處降低到地面或安全位置。本實用新型體積小,可以放置在任何位置,使用也較為方便。

本實用新型造價較低,在高層建築可大量配置。?

高樓逃生器的適用領域

10樓:娶你嗎

1、各類建築物逃生,空中救援(住宅樓、辦公樓、寫字樓、教學樓、商業樓、銀行、醫療建築、賓館、娛樂場所等)

2、消防救援,公安、武警及部隊裝備等。

3、高(低)空作業裝備。

4、抗震救災。

高樓逃生器的介紹

11樓:加菲36日

逃生器是一種高樓自救逃生裝置,是當樓房等高層建築突發火災等事件時被困者迅速脫險的最佳選擇。

大家住高層怎麼晾曬被子啊,住在高層的住戶怎麼解決晾曬被褥的問題?

如果採光好,陽台大是可以曬的 頂樓天台可以呀,望採納 難道沒有陽台麼?採納吧 住在高層的住戶怎麼解決晾曬被褥的問題?一般家裡在朝陽面的廳裡 屋裡 都安有公升降晾衣架 杆 夏天就可以開窗通風晾曬 冬季就只好隔窗晾曬了,也可以短時開窗通風。一般像一些小區高樓住戶都是把被子拿到樓下曬的,如果你們樓樓頂可以...

我家住在高層,需要裝空調麼,高層樓需不需要裝空調?21層,求合理解釋。

夏天不論是高層還是低層,溫度都很高 若高層在有風的天,有沒有空調影響不大,但沒有風的悶熱天,沒有空調肯定受不了。太需要了 住的越高 溫差相對較大 像天熱冬天冷的感覺也會比底層更為明顯 建議你還是裝上吧 這要看你熱不熱了,如果37度高溫在室內扇風扇就行肯定不用裝了 你樓層多高?住幾層?如果小區綠化好的...

現在高層中間有裝置層嗎,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

一般都是有的。1.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水泵房和配電間的樓層,同時裝置層還包括 消防逃生 特別指高層樓房 層 消防裝置設施層 消防備用水箱 消防穩壓水泵 暖氣供水和回水管道 電梯裝置機房 生活供水管道層 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2.裝置層的具體位置應配合建築的使用功能 結構 佈置 電梯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