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高層樓房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小區的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1-03-20 22:47:41 字數 3318 閱讀 2606

1樓:恆泰風水文化

1、高層住宅風水之客廳

大門和客廳之間應安置玄關或矮櫃遮掩。大門與客廳之間無隔斷,外氣直入住宅,屋內陽氣逸散,不宜居。解法:添設玄關隔斷或者矮櫃均可。

2、高層住宅風水之陽台

陽台是高層住宅風水的乙個核心地帶。屬採光區,與金行相屬,主家財。故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能正對陽台,這樣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不斷有破財之事。

解法:與客廳想法相一致,加玄關或者屏風。

3、高層住宅風水之廚房

廚房為火行,與風水之水行相剋。在房屋設定方面得注意,爐灶不能正對陽台門或者廚房門或者大門,若發生火氣入室,有損家人健康。灶忌背宅反向、忌廚門對灶、忌與廁所相對、灶忌背後空曠、忌安在水道上、 灶忌橫樑壓頂。

解法:選擇門簾,可根據家人八字喜忌可選擇珠簾或者布簾。

4、高層住宅風水之大忌

屋子缺四角,居之大兇:一處房子如果四個角都缺,是大兇之宅,不能入住。屋頂寒肩,久災破財,房子的屋頂要求整齊,不可奇形怪狀。

正中的房間,不可空置:屋子的正核心,不宜擺設重物,但如果已經隔有房間,如空置不用是為大兇,而屋子中 央用來當天井,浴廁或廚房,千萬要避免。

2樓:匿名使用者

樓高風大窗外空,切記房門對窗, 容易散財

樓層要選擇幾層風水好,買樓房風水有哪些禁忌?

高層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具體禁忌有哪些

3樓:搜狐焦點

1、不要選擇一層,一層濁氣太重;一公尺以內都是重空氣,二氧化碳居多。

2、不要選擇九層到十一層,那是空氣平流層,灰塵在此範圍懸浮流通,有建築物就會短暫停留。

3、不要選擇18層,俗話說18層是地獄,十九層是天堂。風水上有這一說;

4、不要選擇頂層,所謂高處不勝寒,有的樓還會有樓頂防水問題。還有雨水噪音問題。

如果南北通透的選擇4層以上的可以,越高視野越寬闊。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3-09-2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高層樓房風水最忌諱什麼

4樓:大方哥

大師實在忍不住想問一句:能多給十分不?

所謂樓高風必大。居其上者當注意風,因為

開窗時風大不利於宅內人。故不建議買高層,

這就好比在乙個小山頭上住,要知道古人是

不在山頂居住的,最多是在山坡上找個無風

的地方建房居住,這種情況是可以的。

而最重要的還不是風,而是樓盤的風水,如

果是刀片樓,那風水上則為大兇。

18層樓房風水禁忌有哪些

5樓:迷城金牛

18大家都知道諧音就是☞要發☜,18層樓也叫十八羅漢樓,下有伏虎上有降龍,好人,佛祖保佑,壞人,人神共憤。

買樓房風水有哪些禁忌

高層房屋風水有何禁忌

6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高層住宅逐漸增多,選購高層住宅的業主也便多了

起來,因為高度問題,風水禁忌也需重視:

1、陽台正對大門

陽台與大門相對的布局儘管不會使家庭破碎,但是會使家庭的財運難以聚集。

破解方法:在玄關位置設定玄關櫃,然後擺上魚缸。需要注意,魚缸屬水,要是家裡人有與之相剋的,就不能採用這辦法了。可以在玄關處設立屏風,以阻擋財運擴散之勢。

2、忌放橫樑之下

沙發、床、書桌皆是常坐臥的地方,頭上有橫樑會給人很大的壓力,使人精神渙散,神經衰弱及身體抱恙等。

破解方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盡量避免把這些家具安排放在橫樑下方,若別無他法,那麼就在室內裝修時把橫樑包裹起來。

3、忌安大面積明鏡

鏡子在風水學中是煞,會破壞家中的磁場。現在很多人為了明亮的視覺效果會在家中安裝大面積的鏡子,這不是很好。因為鏡子的反射和折射會使人產生錯覺而分心。

破解方法:若家中已安裝了大面積的鏡子又不好拆卸,那麼以用布簡單地遮擋一下吧。

4、陽台對廚房

陽台正對廚房在風水學上被稱之為穿心煞,這樣的布局使得家庭失去凝聚力。夫妻雙方很可能就會出現第三者,孩子經常在外面閒逛。

破解方法:若是家裡的格局已成這樣,改變布局則很難,那麼可以在陽台和廚房之間增設軟隔斷,如屏風、花架之類的會容易許多。

高層住宅風水講究 高層樓房風水應該注意啥

7樓:搜狐焦點

在挑頂層或者較高樓層的時候,不僅僅需要特別注意朝向景觀,還需要考慮周邊的地區未來規劃。高層住宅的風水有什麼講究? 高層的樓房風水應該注意些是什麼問題?

高層住宅的風水有什麼講究?

第一:所住的大廈在小區當中的高度應該大體相當,通常情況下比別的樓高太多或者矮太多的樓都是不恰當的樓盤。

第二:究竟住在高樓中的哪一層比較合適,當然還是會跟每乙個人的命理五行相關

第三:如果所在小區周邊的大樓高度大體相當,那麼,當然是高層比低層為好。兩件事情可以驗證:第一是,現在高樓屋宅**,一定是越高層**越高;二是越是達官富人越是占領最高層的屋宅。

第四:如果要選擇住高或住低,則並不是絕對的,除了要「因人制宜」外還要「因地制宜」。

選擇樓層要綜合樓房所處地勢及環境等因素來考慮。可以通過一些積極的方式來緩衝樓層過高或過低造成的影響,如隔音隔風等措施。

第五:住得太高是否會失掉地氣呢?

不會的,所謂「天地之精華」其實是指健康的自然環境,由環境、氣候、空氣等各種條件綜合而成。

高層樓房風水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家中不要任意安裝明鏡。

2、陽台不能正對廚房。

3、沙發、床、書桌不能擺放在橫樑之下。

4、爐灶不能正對陽台門或者廚房門或者大門。

5、陽台不能正對大門或廚房。

6、廁所不能在「中宮」上。

7、不規則屋不可做廚房

8、床頭巨畫大不宜

9、屋內房門,開門方向忌不一致

10、隔角煞沖射,宜盆栽抵擋

11、浴廁禁忌: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不宜開在南方、 浴廁地點宜隱蔽、 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12、廚房禁忌:灶忌背宅反向、灶忌門路直衝、忌廚門對灶、忌與廁所相對、灶忌背後空曠、忌與房門相對、忌安在水道上、 灶忌橫樑壓頂。

13、床頭禁忌:不宜向西、不宜橫樑壓頂、不宜太接近窗戶、不宜正對鏡子、不宜對正房門。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小高層戶型風水禁忌有哪些,小高層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

一 衛生間位於復中心的房制子 衛生間為家中汙穢之源,如 果正好位於房子的中心位置,將不利於所有居住者的各方面運勢,應避開。不考慮戶型風水,但是說健康和空氣問題,就讓人不舒服,衛生間的髒氣排不出去,只能在臥室或客廳徘迴,氣味難聞。二 三角型的房子 戶型風水切忌三角形的房子。三角形的不穩定,以及風水學上...

高層樓房槽鋼層是哪幾層?

高層樓房槽鋼層一般是第9層 16層 23層和30層。但在實際建設中,槽鋼層的樓層分布會按照房屋建設設計來設定,主要看槽鋼外挑架的設定,若是設定在2層,按照高度20公尺來計算的話,每隔個6層就需要設定一層槽鋼,也就是所謂的槽鋼層。高層建築的槽鋼層位置可能會有差異,買房前購房者可向買房諮詢確定。槽鋼屬建...

高層建築排煙道為什麼要安裝規範,高層樓房公用煙道,油煙倒灌怎麼解決

1 煙道由下向上逐層安裝,特別要注意核對煙道型號和樓層。嚴格按產品型號代號的標記,按順序安裝,安裝時絕對不能錯裝。2 煙道必須在樓板處接縫安裝,上下管道之間的接縫用水泥砂素灰做好密封,管道與樓板間隙用c20細石混凝土填塞,並澆注c20混凝土坎 坎厚80,坎頂標高較廳房樓板標高高200 每層排風道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