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服藥會無效,抑鬱症有吃藥無效的嗎

2021-03-03 21:08:16 字數 3903 閱讀 5135

1樓:胡東昇

抑鬱症是精神類疾病,一般的藥物只是類似興奮劑的作用,主要還是需要自身的心態調節和家人的關心等,也可以配合中藥**

抑鬱症有吃藥無效的嗎

2樓:

黛力新的化學名是:氟哌噻噸美利曲辛片,而氟哌噻屯是個抗精神病藥物;所以黛力專新的藥屬效起效很快,其他抗抑鬱劑的起效時間是2-4周,而黛力新我臨床上最快的是第二天就有效;但是近年來發現黛力新起效雖然快但是停藥過於困難,一般很難停掉,即使緩慢減量也可能導致病情**,我建議你再去當地精神機構諮詢,看他們能否用其他抗抑鬱藥物替換黛力新,那樣減量會容易點。差點忘了你第乙個問題。

黛力新是可以引起心動過速的,一般有心臟傳導阻滯的患者我們不建議用。

為什麼抑鬱症吃藥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吃藥誰說有用的,我怎麼沒聽說過。抑鬱症的藥只能緩解鎮定什麼時候說過能**了?

抑鬱症服用抗抑鬱藥物無效,怎麼辦

4樓:

抗抑鬱的藥它的成分都是極小的分子~能通過胎盤直接影響到孩子!懷孕最佳時期是半年內不曾服用過一些禁忌的藥物!會影響到孩子!但是不會影響懷孕

抑鬱症,吃藥沒能改善,吃了四個月都無效,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一件事物的本質就必須面對它,不能刻意逃避,在不能面對時可以適當迴避,先靜心提高自己,待能力差不多時再選擇面對,對於慾望也是如此,剛開始沒有能力面對就要持戒和解心,待定力夠了便可隨緣面對,從而完全了解慾望的本質

當心裡起乙個念頭或感覺時,很多人會不自覺的思惟這個念頭或感覺所對應的事物及趨勢,而後產生認知、結論或行為,這個就叫對境生心,也叫將心捉心,如果此時能放下思惟對應的事物與趨勢之間的關聯而觀照,則會發現它們所對應的事物與趨勢的關聯性並非牢固,因而執著漸消,就我理解這就是止觀,破除關聯性而行觀照,漸覺其非常而知妄,知妄而能免於對境生心。

錯誤的關聯帶來錯誤的想法和行為。

錯誤的心態與事物關聯會產生錯誤的認知和行為,正確的心態與與事物關聯會產生正確的認知和行為,比如心態好時看什麼都順眼,不好時看什麼都不順眼。

明有可行之道,迷有可止之道,安祥禪中,有益安祥則為,無益安祥則不為,以此無漏而增上,於不解之事不妄作知解,以此免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大丈夫若敢做就敢當。

平常心,平等心,覺知心

貪不平常,嗔不平等,痴不覺知

真誠的面對自己和他人,不要逃避自己和他人好的一面及壞的一面,這樣有利於看清事實

以前讀中專時說玩遊戲的人也在被遊戲玩,雖然感覺挺有道理但還是不由自主的斷斷續續玩了幾年,現在不玩後反過來想想,與其被規則制約,不如跳出規則之外看問題,說不定會有意外的發現,畢竟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嘛

想入非非,本來事物沒有美醜之分,但就是想得不一樣而覺得美醜不一,不然為什麼會有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經典語句,夢境是如此,生活感受也是如此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造夢與入夢一樣,獨自造夢入夢或互相造夢入夢,誰對誰好或不好都是幻夢,最關鍵的是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入夢,是被夢困擾還是救贖全在你自己的選擇上

不要因為別人(或自己)給你造了個好夢而貪求,也不要因為別人(或自己)給你造了個壞夢而愁苦,平心知足,自然常樂

盡人事聽天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強扭的瓜不甜,只求無愧於心,於力所不及處隨緣放下,便是最好

分析自身心理層面的原因,做到:

認同客觀正確的想法

包容並改正錯誤的想法

不斷糾正自我言行和認知

學會感恩,包容一切

謙卑忍讓對待人際關係

感受正能量,避免負能量

清心少思,寡慾少求

柔和處世,樂觀向上

勇於擔當,不畏譏諷

但求心平,無愧於心

6樓:順帶算計

抑鬱症主要是永續性的精神低落,悲觀,高興不起來,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往壞的方面去想,並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的異常,是一種精神障礙,情緒的低落和興趣的減退是主要表現特徵。焦慮症的特徵是過度的擔心、焦慮、恐懼

抑鬱症吃藥沒用怎麼辦

7樓:上海心路心理

抑鬱症形成有好幾種原因。有些是神經遞質問題,那麼這是需要通過藥物控制的。如果是因為發生的時事件,情緒引起的抑鬱症,則需要通過心理干預來調整,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幫助你分析和改善,只有這樣你才能對症**,更快更有效的改善問題。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

抑鬱症吃抗抑鬱藥物無效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靠自己,找出抑鬱的心結開啟它還有別讓自己無事可做

9樓:歷雙乘和韻

抗抑鬱的藥它的成分都是極小的分子~能通過胎盤直接影響到孩子!懷孕最佳時期是半年內不曾服用過一些禁忌的藥物!會影響到孩子!但是不會影響懷孕

抑鬱症吃藥無效的機率是多大,怎麼辦

10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抑鬱症一般是因為過分焦慮導致的神經疲憊,就像一根橡皮筋長期繃著失去了彈性一樣

專,神經疲憊就會興屬奮不起來。

藥物直接作用於神經,刺激神經興奮,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你內心的痛苦和糾結,所以,藥物治標不治本,心病還須心藥醫。及時進行心理諮詢吧,只有心理諮詢可以徹底**抑鬱症。

為什麼十幾年抑鬱症一直吃藥都沒用?都不想活了

11樓:發明正能量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包括**抑鬱症的方法)總比問題多,一切都會好起來!

先問問,你覺得你抑鬱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抑鬱症,**、調理,不能只是吃藥,還要注意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與思維方式……

下面給你具體的**、調理方法,你可以具體參考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五,****。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六,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七,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八,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12樓:達明中心

當然沒有用了。應該說藥

對抑鬱不會產生根本性的效果。從以前的個案例子來看,抑鬱的真正解決,需要找到身體意識層面的原因和源頭,只有解決了這些積藏在你內心的,平時意識難以覺察到的問題點,才能對抑鬱的化解有根本性的幫助。而這一切都需要專業的機構和專業的技術來幫助你。

抑鬱症服藥時會反覆嗎

會,而且對藥物的依賴越來越強。最好用物理方法。思睿康睡眠儀。艘大多數人狽閉美味浦。抑鬱症發作時可表現為情緒低落 思維活動緩慢 意志活動減退等症狀,經過相應的 這些症狀能夠得到緩解。抑鬱症 期間反覆波動可能屬於正常現象,也可能是不正常情況,要根據波動的原因來判斷。1 正常現象 抑鬱症患者的症狀容易反覆...

什麼叫抑鬱症,什麼叫做抑鬱症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隱性抑鬱症的患者通常都有什麼表現為以下幾點。一是隱性抑鬱症病人只是情緒低落,感到...

為什麼我會有抑鬱症!?我是不是有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朋友,你好,心理精神問題產生的根源是什麼?內心充滿了負能量 錯誤的思想觀念和思維模式 就會糾纏來宇宙人生中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