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樣被抑鬱症“毀掉”的?得了抑鬱症的人有啥表現

2021-08-19 09:12:09 字數 6332 閱讀 5606

1樓:傳送到傳送

抑鬱症患者發現了自己的異常後,卻不得到周圍家人和朋友的理解,他人將其歸結為矯情、墨跡、逃避責任,並不能給患者及時的疏導和安慰,這直接加重了患者自身的病情,最終陷入了死衚衕中,走向死亡的結局。

病情表現為1、長期的心情低落2、失眠和早醒3、莫名的身體不適4、情感障礙越發明顯5、不同程度的身體表現

和心理相關的疾病也逐漸成為了現在的高發疾病,根據不完全統計最近幾年抑鬱症發病率開始逐年**。而且在發病過程當中患者會出現很多的不良表現,如果不能夠得到及時有效的**,就會影響到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嚴重的還會導致自殺的情況出現。

“抑鬱症”被大家稱之為黑夜當中的惡狗,在發病之後患者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心情低落,身體疲乏、萎靡不振等症狀,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患者還會出現厭世的表現,嚴重的時候在悲傷情緒的渲染之下會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對於抑鬱症問題最關鍵點就是在於早發現早調整。

抑鬱症的蛛絲馬跡,千萬不能放過

1、胃口不佳、食慾下降

抑鬱症患者是會出現食慾下降的問題,只是導致其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不單單是腸道疾**素,而是因為胃腸道長時間受到壞情緒的影響,功能出現大幅度的下降,導致自己對食物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自己出現長時間食慾低下的時候,就需要重視起來看看是不是抑鬱症的訊號,及時的進行調整有助於病情恢復。

2、人變得越來越懶散

因為在患上抑鬱症之後,對各種是事情都開始逐漸的喪失熱情和興趣,變得不願意和人進行溝通,慢慢的人也會變得越來越懶散,對自己的外表不再重視變得不修邊幅,基本上已經習慣了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一天24小時都會呆在家裡面。提醒大家一旦發現這種表現就說明抑鬱情況已經比較嚴重了,必須要及時的尋求專業心理醫生的指導和**。

3、長時間的心情鬱悶

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最典型的表現就是心情低落,醫學上將心情低落、抑鬱情況持續2周以上的情況稱之為抑鬱情緒,其實也就是抑鬱症的一個前兆。在這種症狀出現的時候如果不能及時的進行調整和干預**的話,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就會形成輕度抑鬱症,最後演變成重度抑鬱症誘發自殺問題的出現。

4、出現幻覺

很多抑鬱症患者都生活在自己封閉的個人世界裡面,也就是在一個人獨處的時間裡面會出現幻覺。時不時就會感覺有人在自己的身邊說話、吵架、吼叫等,稍不注意就會被這些幻覺所迷惑影響,產生心累疲倦、有自殺的想法。

5、身體出現疼痛

雖然抑鬱症只是一種精神疾病,但是很多患者還是會出現身體方面的表現,其中比較典型的就是疼痛感。如果近段時間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莫名的疼痛感,那麼就很有可能是抑鬱症的訊號。

抑鬱症已經成為危及現代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病率比較高,而且給生活、身體帶來的影響也是很大的,所以大家必須要有足夠的重視,一旦發現之後就必須要到專業的機構尋求**,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

2樓:壓韻d2漂亮

人會因為抑鬱症,感覺失去生的希望,才會被毀掉。得了抑鬱症的人,通常表現比較敏感和脆弱,心裡比較容易受到傷害。

3樓:耳火是你

人是這樣被抑鬱症毀掉的:人得了抑鬱症後就會有厭世情緒,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感覺做什麼都索然無味,甚至會有輕生的想法。表現是:厭世,自我傷殘,輕生。

4樓:呂小鳴

抑鬱症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得了抑鬱症會莫名其妙心煩意亂,會有自殺傾向,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

5樓:禪說社會

總是悲觀的認為沒有希望。人最怕的就是沒有希望,鬱抑症就是這樣悲觀的看待世界,對世界充滿厭死,不抱有任何希望。

6樓:肚子餓死嘍

患有抑鬱症的人大都心理情緒低落,對事情都比較冷漠而且很容易產生極端心理,導致抑鬱症患者經常自我摧殘。得了抑鬱症的人都會思維遲鈍,表現出來的情緒都是比較憂傷、絕望的,會睡眠障礙、食慾不佳等

得過抑鬱症的人痊癒之後是什麼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愈後整個人脫胎換骨,心理更強大,再也沒有什麼能輕易打倒你 ,而且看透了也淡然了,抑鬱症沒什麼不好,這是蛻變機會,挺過去更加強大,挺不過垮了,一切靠自己,不是象一些人想的那樣,愈後疲軟比不上以前了,你們錯了。

8樓:哼篩句繃妹

抑鬱症也只是一種病,**了之後就正常了,不會和沒得過抑鬱症的人有什麼兩樣。

9樓:誼閨諮侍次

他們在經過**之後,還是會很敏感,也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10樓:utf槓8來了

得過抑鬱症的人只要**了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正常人了,不會和別人有什麼差別。

11樓:婠青絲

如果長期的藥物控制效果不理想,那就得考慮手術控制,目前手術**是最接近**的。

12樓:東東個靚

通過**也會是痊癒的,對生活會充滿希望了。

13樓:丶金智盛

抑鬱症的**會導致性格發生變化,但無論如何變化,都不可能迴歸患病前的原樣了。

14樓:大大大星球杯

抑鬱症的人沉默寡言,是精神類疾病,完全**的難度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痊癒之後肯定是正常人啊,不過這種病不會完全**的,一般受到嚴重刺激就會發作的,需要控制好情緒的波動。

16樓:偉東

輕度的鬱抑症會痊癒的,生活會變得正常了。

17樓:晨瑞

什麼都不要去想,想些開心的事情,可以到處去旅旅行解壓,儘量把自己心裡想說什麼的話都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裡面,有的事情沒必要去斤斤計較,這樣子就不會抑鬱了,想些開心的事情,找點事情做做。

18樓:埔懷侄欄技

逐漸的會接觸新鮮事物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得過抑鬱症的患者 如果出現睡眠障礙 那**好的結果 不可能回到過去的

一個人得了抑鬱症的時候,會有哪些表現?

20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21樓:一樹夏語

現在的人們不僅注重身體的健康,而且更加註重心理的健康。

因為把人看成是一個整體,不再是看成一個機器,**壞了就修**,有時候人的心理疾病才是更加嚴重。

抑鬱症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理疾病,不是精神疾病。抑鬱症發生疾病的確切原因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和人的生活環境,心理環境是離不開的。比如這個人長期都生活在壓力特別大壓抑的環境下,就很容易得抑鬱症。

而且抑鬱症還有遺傳因素,比如父母有抑鬱症的和有可能自己的孩子就得抑鬱症。這裡有家族史的病人更應該開導自己,給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減小發病的可能。

那麼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怎麼判斷是否得了抑鬱症呢?有了抑鬱症的人最開始是沒有明確的表現症狀的,但是可以看得出來他這整個人都已經變了。

有了抑鬱症的人經常默默無言,沉默寡歡。比如一個比較喜歡社交的人,在得了抑鬱症以後就變得特別的內向,不再喜歡社交特別討厭去人群多的地方。

性格變得古怪,脾氣變得暴躁。得了抑鬱症的人,如果有時候你惹到他了,那麼他會大發雷霆。雖然他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除了心理上的一些改變,還有一些生理上的,比如食慾降低吃什麼都沒有食慾影響腸道。既然吃不好的話,體重也會直線下降,整個人變得越來越消瘦。

得了抑鬱症的人,睡眠質量也會越來越差,在晚上一個人的時候經常睡不著覺。心裡面會特別的煩悶,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平時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如果一旦發現什麼問題的話,要及時的去看心理醫生。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一個人如果得了抑鬱症,他會不願意跟別人交談,並且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面。

23樓:餘尺素

如果一個人得了抑鬱症,那麼他會整天都悶悶不樂,或者是脾氣有點暴躁。

24樓:青春恍若浮兮

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每天鬱鬱寡歡。

25樓:30秒不

鬱鬱寡歡,沒事的時候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26樓:維娜心

得了抑鬱症,總是處於悲觀的情緒中,敏感多疑愛哭,如果抑鬱症嚴重的話,會有自殺傾向。

27樓:小小呂子博

得了抑鬱症的人,心情會特別的鬱悶,而且容易做一些過激的行為。

2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要是一個人得了抑鬱症,並且很嚴重的情況下,他有可能產生幻覺,並且會有輕生的想法。

29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一個人如果得了抑鬱症,那麼他的情緒有時候會也顯得非常的偏激。

30樓:做最好的

一個人的抑鬱症,有時候會有食慾不振或者是失眠的現象。

31樓:水晶櫻花之淚

會感到莫名的孤單,害怕,喜歡安靜,不願與人相處,會莫名的想哭,脾氣暴躁,感覺活著沒意思,感覺生不如死,整個世界都是黑的

人如果得了抑鬱症,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應該如何**?

32樓:南京仁康

抑鬱症的前兆表現主要有: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33樓:相信的力量

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34樓:冰雪

對憂鬱症的**,有藥物**

,有心理**,而心理**是最重要的。心理**的有效方法之一是"自我及時強化法"。這種心理**方法是在吸取東西方的心理諮詢的理論和在長期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

一 .理論基礎有些人之所以患了憂鬱症,主要是他們本人對自己的消極情緒和行為不斷強化的結果,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不斷地及時地強化自己的積極情緒和行為,憂鬱的成分就會越來越少,最後消失。二.

"自我及時強化法"的具體實施1.堅持正常活動有的患者本來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務,卻不去上班、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是很有害的。

越這樣越感到自己沒用。實際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務,有能力搞好家務。只要該乾的堅持幹,自己的情緒就不會日益低落。

2.定計劃留有餘地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考慮明天幹什麼。計劃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分留有餘地。

這樣每天都可以順利完成計劃。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實來"。3.

及時肯定自己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這即將過去的一天的成績和進步,不講消極的東西。能寫日記最好,把好的體驗、進步、成績記到日記上。天天都這樣記日記,覺得生活會越來越有意思。

4.不向親友談消極的東西,親友也不聽患者的消極的言談這並不是不同情患者,主要的是親友聽患者談消極的東西,會強化他們好談消極的東西!!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強求太多; 如果是情感問題,只需要好好的珍惜對方; 如果是學業問題,只需要堅持努力學習,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幹就對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可能找到一千甚至一萬個理由去推遲此事,但如果你真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只需要一個理由就夠了,就是我一定要去做,是一定而不是可能! 心態說白了,就是自己衡量做人的標準,任何事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去想事情的,所以你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懷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心去看世界,不計較得失,學會發現身邊所有令人感動的事情!!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

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應追求快樂。

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 5.

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斷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換一個角度想想,就會海闊天空。 6.

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排除體內一些致鬱廢物,轉移人的注意力,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心情好了看著什麼都順眼,做起什麼事都順心。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一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

有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你可以裝出一份好心情。虛懷若谷者得天時,處事廉潔者得地利,轉危為安者得人和。

我得了抑鬱症,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想死是吧?需不需要別人給你一塊磚讓你自己砸向腦袋去?要一塊磚還得要和別人聊天呢,更何況去死去?你不信上的樓頂然後...

抑鬱症能治癒嗎 抑鬱症,得了抑鬱症可以根治嗎?

許多患者和患者家屬都希望抑鬱症能徹底 實際上,目前科學技術水平,難以達到。這是因為 抑鬱症或焦慮症的 很複雜,包括遺傳 性格 社會心理因素 生理因素 生化的異常等因素。故抑鬱症往往具有 的傾向,都需要維持 維持 時間的長短視病人病情和個體不同而不同。而民間所謂 斷根 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患者發病的...

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你好,這個情況,考慮是有抑鬱症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到心理門診去進行 的。可以配合藥物與心理 的,而且的話要注意定期複查,平時一定要注意調節好情緒,多注意休息。在現實的社會裡,不要抱怨任何人。抱怨,只是給自己帶來一定的煩惱。什麼事情一定要想開一點,自己在,業餘時間。可以出去旅旅遊,也可以到社群做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