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抑鬱症的人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2021-05-18 00:27:54 字數 5634 閱讀 8484

1樓:阿平觀社會

抑鬱症患者發病嚴重的時候是需要被人照顧的,所以他們一定是知道自己生病的,這些患者更需要和渴望被別人擔心,他們自己每天生活在負面情緒當中自己早就有所察覺了。

2樓:問渠_心理諮詢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3樓:辛苦費見客戶

患有抑鬱症的人並不知道自己患有抑鬱症;只有通過醫生的診斷,或者是自己根據抑鬱症量表的判斷,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抑鬱症有十大表現,您可以參考一下,如果跟自己的情況相似,您有可能就是患了抑鬱症。(1)學習成績下降,學習興趣消失。

(2)性格改變,沉默寡言,脫離人群。(3)食慾改變,抑鬱症可導致食慾變好或變差,體重可能增加或降低。(4)睡眠出現問題,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凌晨

二、三點鐘便醒來,再難入睡)。(5)焦慮或坐立不安,即使是輕度的壓力,也難以應付。(6)難以集中精力思考問題,難以作出哪怕是很小的決定,日常生活變得沒有效率,出現挫折感和厭惡感。

(7)經常感到疲乏或渾身無力。 (8)有負罪感、無用感和無安全感,對自己、周圍世界和未來感覺失望。(9)情緒反應不強烈,對別人的關心置之不理。

(10)情緒沮喪,對各種活動很難產生愉快體驗。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失眠和自殺傾向往往是抑鬱症的典型表現;精神刺激往往是抑鬱症誘因。針對這種疾病,您需要及時看看心理醫生,接受心理**和藥物**。

通過心理**和藥物**,抑鬱症是可以**的。服用藥物

4樓:

一般情況自己是有這方面的感覺的,但很少有人會積極主動就醫看診,只是簡單的吃些藥物來穩定一下,這樣的話還是會導致病情反**作的可能性的。

5樓:醫聯

「很多得了抑鬱症的患者不願意就診,認為自己只是心情不好,是情緒問題;並沒有認識到抑鬱症是個可以**的病;而且患者總是有某一種羞恥感,擔心得了這個病會受社會歧視。」九成抑鬱症患者沒有得到規範專業**。#醫聯健康#

6樓:心理情感諮詢

你好,輕度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悲觀失望,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無精打采,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7樓:

你好,有的患者知道,有的不知道

抑鬱症主要表現情緒低落,樂趣喪失,興趣缺乏。常伴有焦慮激越,意志行為減弱,思維遲緩。自殘觀念和行為。

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認知障礙。食慾及睡眠異常等。幻覺妄想等精神症狀。

軀體不適症狀等。

懷疑抑鬱症,建議精神科就診,做下精神檢查和抑鬱量表進一步確診,抗抑鬱藥物**。精神檢查和量表可以全面準確評估患者的精神狀態,發現隱藏的精神症狀,建議就診時如實回答醫生的問題和填寫量表,以便為診斷和**提供準確詳實的依據

8樓:抑鬱症的我

我的狀況是:在學校我不笑,不說話,不去找別人玩,聊天,別人來找我不去搭理,一整天心裡特別難受委屈,不知道一天都乙個人藏著哭了多少次,以前喜歡下課,現在下課了就乙個人趴在桌子上難受的看著她們玩的那麼開心,可自己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而且總是盼著快點上課,所以的委屈乙個人憋著心底,不和任何人說,在家,不和家人交談,不想張嘴說話,每天晚上乙個人半夜哭,傷心,每天都能聽見家人的諷刺,嘲笑,沒有溫柔的一句鼓勵和話語,從而使我討厭這個家,想離家出走,從而這個念想慢慢的增強,我覺得這個家沒有讓我覺得快樂的時候,沒有安全感,所以我特別特別討厭。

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尋死的想法特別重,就連我身上每天都會帶著一把小刀或者一些打碎了的玻璃鏡子,而現在我都不知道那些上面粘了多少自己的血液,自己身上不知道有多少傷痕,每天都想著死。

我現在就感覺自己就是乙個被拋棄的人,我倒是希望自己永遠的被拋棄,自己也開心不起,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我去開心的了??

這算不算得了抑鬱症,這是嚴重時期還是……

有抑鬱症的人知道自己是抑鬱症嗎?

9樓:承運輝

在患有抑鬱症的人群中,一般情況下他自己是很難發覺自己患有抑鬱症的,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的現象。

原因分析

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心情也難免會出現一些情緒低落的現象,所以這種情況在一些人群中很難被發現自己得了抑鬱症。

舉措建議

建議在平時我們的情緒上出現低落或興趣喪失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找朋友進行心理溝通。同時要多參加社會活動,來預防抑鬱症的發生。

注意事項

注意在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時,一定要避免自己盲目的去生悶氣,以免使自己鑽牛角尖而出現抑鬱症的疾病。

10樓:別永新

有抑鬱症的人,最開始是不知道有抑鬱症了,只有別人接觸他的,覺得他的行動怪異,或者是表情跟別人不一樣,才會產生懷疑這種情況,有人就建議她去醫院了,到醫院一查就能查出抑鬱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很多抑鬱症患者自己知道自己患此病,但無法自拔,最好的方式是多出門多找朋友聊天玩耍,多親近自然或者及時求助心理醫生。

12樓:豔妃女蓮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3樓:茹菓

自己是知道的,因為患了抑鬱症的人,他的心境和別人是不一樣的,他的情緒一直都處於低情緒化。所以他自身也是有感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的,他們自己也控制不住,能感覺到自己各方面和別人是不一樣

15樓:

知道的 但是別人不會發現,悉心的人會。 言語會說 早死早超生之類的話 有厭世的感覺。 表面活潑開朗,自己孤獨時候比較悲觀。 建議戶外運動,多曬太陽,和朋友交流玩耍。

16樓:因子

一般不認為自己是抑鬱症,但是就是不開心自己想不開

17樓:話題大放送

抑鬱症患者知道自己抑鬱嗎?醫生給出答案

18樓:平安就是幸福安康快樂

不知道的,需要家裡人時刻關注的

乙個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

19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現在有抑鬱症患者越來越多,近幾年呈上公升趨勢,通常情況下,患抑鬱症的人不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會刻意撇開這三個字。也有特殊情況,時刻把自己的情況講給別人,使別人覺得很尷尬,不知如何面對。

有抑鬱症的人會很避諱抑鬱症這個三個字即使被人知道,也不願意承認,換位思考,我們自己如果有什麼隱私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這個是很正常的心理狀態。更何況這是乙個患者,凡是和精神疾病有關聯的,都會被人們刻意的隱藏起來。所以我接觸的幾個患抑鬱症的人都是非常避諱這三個詞的,他們會覺得自己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區別,甚至比普通人還要好。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工作壓力,生活壓力,情感壓力,給我們造成了很多困擾,有些人走不出來就會患抑鬱症,患抑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心態。

每個人所對待抑鬱症的態度不同,有人喜歡把自己情況介紹給別人如果說有人喜歡隱藏自己的病情,害怕被別人笑話議論,這個很正常,但是反過來主動把自己情況介紹給別人,就會覺得這種情況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甚至讓人覺得和他接觸起來會很尷尬,會很敏感。這種人的心裡就是我主動告訴你我有抑鬱症,以免我的一些言行會給你帶來困擾,讓你覺得我是乙個格格不入的人,其實我是真的患病了。我覺得無論是哪種想法,作為抑鬱症患者本人能夠做出這樣的決定也很不容易,我們就應該尊重他們。

不要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他,應該尊重或者選擇忽略,總之不要太過注重把他們單獨拿出來說事。

說與不說都有抑鬱症,抑鬱症都擺在那裡,所以患抑鬱症的朋友也不要太過於把這件事情看得太在意,而是要配合醫生**,然後調整好自己心態。作為我們也應該關心這些人群,不要把他們當成異類,這樣才能很好的幫助他們,和他們相處。

20樓:魚與魚塘

不會,因為這樣會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自己,會讓別人疏遠自己,把自己當成病人看待。

21樓:多肉

當然不會說呀,因為他們也特別害怕別人歧視他們,讓他們非常難受。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到處去說的,因為特別害怕別人歧視他,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

23樓:勇者槍帝

抑鬱分很多種的好吧?普通抑鬱不會,但是雙向躁狂抑鬱症會,一種可以理解為自主抑鬱,長期的心裡暗示產生的抑鬱又不會,我不是專業的國家**諮詢師,反正我告訴你,你這話題就一屁話,你要詳細解釋,能給你寫個**了

24樓:肉多

當然不會,特別像得抑鬱症這樣的人,他不會承認自己有抑鬱症,他也許會到處跟別人說生活沒意思,想死之類的想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到處去說呀,相反他會把自己隱藏起來,盡量不讓別人關注到他。

26樓:葉夢琪

剛開始會說或者刻意的提一下,其實是想要得到關心或者簡單的安慰,後面就不會了,因為你會覺得沒必要。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因人而異吧!我喜歡跟朋友分享自己的事情,因為我怕孤單,我怕她們發現我融不入集體而選擇拋棄我,久而久之我便發現,只要我心裡想到了什麼都會第一時間和她們說,話太多了也讓她們煩惱了趴。不過這種現象只在高中開始的,高一我的同學對我的印象是,作→溫柔→不惹事→脾氣非常好→安靜=淑女形象。

高二:逗比→瘋子→原來會發脾氣的啊→愛講話→喜歡自言自語=二哈似得。初中我自然給人的深刻印象是「成天睡」。

歷來我的初一到初三的同桌都知道我喜歡自殘,嘴裡唸道十指連心還拿小刀劃開十個手指。而全班都知道我噬睡,每天上課下課都能看到我在睡覺,好像睡不醒的樣子,還愛哭,跟愛哭鬼似得,還有胃病,初二開始總請假。

患有抑鬱症是什麼表現,患有抑鬱症的人有什麼具體表現?

一 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屬於情感性疾病,又稱神經症性抑鬱,是由生物 心理 社會因素引起,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症狀的神經症,患者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抑鬱的基本心情是心情低落。抑鬱症必有心情低落,沒有心情低落便不是抑鬱症。然而,並非心情低落就立即診斷為抑鬱症,抑鬱的心情需持續至少兩周才能認為...

我患有抑鬱症咋辦,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患有抑鬱症,要積極的和醫生配合 按時吃藥,這樣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同時你可以多散散步,聽聽舒緩的 來讓自己高興起來。現在遇事別鑽牛角尖保持良好心態,預防抑鬱症發生。真的患有抑鬱症自己就不知道咋辦了,只有家人為你 你患有抑鬱症,那你只能去醫院去看病接受 了,你平時要保持心情的愉悅,不要讓自己太過於壓抑,...

得了抑鬱症單位能辭退嗎,職工患有抑鬱症能辭退嗎

如果可以證明是工作原因導致了抑鬱,比如其他同事也有類似症狀,或輕或重都可以,就可以確認為工傷,單位要負責的,所以如果不是工作導致,單位想辭退你,找個不需要擔責的理由就好了。如果有精神病了,則不合適在企業裡面工作了,那麼肯定企業會辭退的,應該不能說是開除 勸退吧 最起碼會給你一筆錢,開除肯定不是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