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thinkpad e420藍屏怎麼回事

2023-03-16 00:45:03 字數 2992 閱讀 7138

1樓:愛卡

您好,您的電腦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藍屏故障的?如果是偶然出現的藍屏情況,一般重啟即可解決;如果電腦頻繁出現藍屏現象,您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逐一進行排查:

1、重啟計算機進入bios設定,恢復bios預設狀態,如果仍出現藍屏,進行下一步;

2、在安全模式下,使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全盤掃瞄病毒,如果仍出現藍屏,進行下一步;

3、解除安裝最新安裝的補丁、軟體程式、驅動程式,如果仍出現藍屏,進行下一步;

4、移除新安裝的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如果仍出現藍屏,進行下一步;

5、如果經過上述方法仍無法排除藍屏現象,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導致,請您備份硬碟資料,使用一鍵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6、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情況,可能是硬體問題導致,請您將電腦送到當地的服務站,請工程師幫您進行處理。

聯想服務站資訊查詢: http://support1.

aspxthink服務站資訊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軟硬體出問題都會發生這種情況。你可以先用360等安全衛士處理軟體,這樣來分清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引起的藍屏。

聯想電腦有一鍵恢復系統呀,你只要恢復一系統就能判斷,若是硬體問題就找聯想售後了。

3樓:濤登王

藍屏的問題很多,也許是軟體問題,也許是硬體問題,在藍屏的時候會有藍屏**,自己下就大概知道問題的所在了。

4樓:nerv本部

沒準是你補丁打多了= =

聯想thinkpad e430開機藍屏 30

5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這是聯想常見問題知識庫,裡面有比較全的答案和知道過程和解析:

有任何問題諮詢聯想24小時在聯想社群與工程師互動:

聯想膝上型電腦e40總是黑屏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黑屏,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

如果有台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 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 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7樓:大和吉

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有可能是硬體問題,或者設定問題、灰塵過多導致的~ 建議先清理灰塵看看,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使用機器看看是否會出現宕機,如果有儲存重要的檔案後格式化硬碟安裝系統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如果沒有可以嘗試進行全盤查殺病毒並關閉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開始-程式-lenovo-energy management--電源管理選項。

出現乙個「lenovo電源管理」的對話方塊,在「用電模式」選項卡中有四個選項:效能最佳,效能均衡,節能最優,超級節能。

選中其中乙個雙擊,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有螢幕亮度,關閉螢幕背光,關閉監視器各個引數的設定。

9樓:哦my嘎的

電源沒插好,或者接觸不好、、

聯想thinkpade440突然藍屏了,怎麼辦

10樓:綠樹成蔭

1、藍屏的故障**很多了,非專業的我個人總結了:一般不是記憶體條就是系統的問題了!

2、先檢查下記憶體條及硬碟的連線,你的的記憶體條有可能是受潮了,用酒精清潔下記憶體條及記憶體條安裝槽。如果記憶體條及硬碟都沒問題、接著檢查下電腦的散熱系統吧,還不行,就是需要換個安裝系統!

3、電腦的硬體一般很少出現問題的,一般是時間長了硬碟通道出問題,新電腦正常不會有什麼問題。

4、現在主流的安裝系統超級u盤啟動盤u衛士(uweishicom)製作工具,方便快捷,系統乾淨,後期維護也很齊全!

5、希望能對你有幫助,還望採納,謝謝。

聯想 e40 藍屏怎麼回事?

11樓:國寶靜兒

電腦藍屏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1.硬體鬆動,檢查加固即可;2.

系統驅動不相容,公升級驅動;3.電壓不穩,可嘗試安裝穩壓器;4.記憶體或硬碟故障,尋求專業人士維修或更換記憶體和硬碟;5.

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建議立即用360安全衛士等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

聯想ThinkPad E420二樓A

您好,e系列的機器不錯,效能穩定,價效比高,thinkpad e系列顛覆設計,盡顯鋒芒。thinkpad edge在傳承眾多thinkpad經典科技的同時融入創新元素,其簡約的設計 清晰的線條 大膽的色彩和一貫 的品質彰顯了thinkpad的卓越和創新。從全新懸浮式鍵盤設計到便捷的雙重操控模式,多一...

我的筆記本是聯想Thinkpad E420,最近開機啟動時,滾動條結束要黑屏很久才會進入輸入密碼的介面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1.建議您關閉您不使用的開機啟動項,您可以在開始 執行中鍵入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介面,關閉啟動項,也可以通過使用第三方軟體,例如360安全衛士進行關閉。2.如果在出現問題之前您給電腦加裝了新的軟體或是更新,建議您解除安裝後測試。3.更新電腦所有的驅動程式測試。4.查殺病毒測...

thinkpad e420雙顯示卡的切換

您好amd平台雙顯示卡切換的操作方法如下 您好!為了讓您更加方便,我們建議您到就近的聯想服務站進行查詢和診斷問題,在保修期內維修是免費的哦,保修規則為 主要部件保修2年,系統及軟體保修1年,國外行貨需要註冊iws全球聯保,關於服務站的位址您可以登陸聯想官網進行查詢 此外,其他問題也可以在這兩個論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