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大學怎麼辦?考不上大學應該怎麼辦

2023-05-22 18:45:02 字數 6073 閱讀 1821

1樓:刀梓

考不上大學就上大專或打工,只要身體好,餓不了,要擺正好心態,去學一門手藝也行,只要不懶能養活自己就行。一定要自己能獨立。

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3樓:網友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4樓:長沙一度it學校

比較建議上技術學校。如果你交錢去一所很差的大專去讀書,學不到實用的知識,只能混個文憑,畢業之後找工作一樣困難。

5樓:東二佳

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主要看看自己接下來像做什麼,然後繼續努力。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大學,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本科院校。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給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考不上大學應該怎麼辦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大學不要氣餒,如果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建議你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8樓:富貴仔

其實我覺得考不上大學的人多了啊!~能怎麼辦啊,如果爸媽不覺得怎麼樣,你自己就更不應該多想了,因為你有一對體貼的好父母。

這個社會是得看文憑,但是也是會看素質和能力的(本人是一名高職生,但是在競爭應聘時,擠掉了人家堂堂華師大畢業的本科生呢,自豪啊!~~

考不上大學不等於世界末日,相反可能是開啟通往另乙個世界的門。

9樓:星皎然

作為一名考上復旦大學的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考不上大學的話,有3條路可以選擇:1開始投簡歷,然後打工;2隨便讀乙個三流專科大學,混乙個文憑,個人覺得沒什麼用;3再去復讀一年,我建議你選擇第三種,因為我就是一名復讀生,復讀後我考上了大學。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選擇復讀的話,那就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曾經在我讀高二的時候,我記憶力時常差,背公式總是犯睏,我的各科考試成績也很不好。然後看到潛力訓練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注意力比之前好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也變好了。相信我的分享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一帆風順,繼續努力吧!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歷確實很重要,可以選擇復讀一年重新考試,實在學不進去可以報乙個技校,學習一門技術,來安徽新東方高階技工學校,上廚師大學,技能學歷兩不誤,畢業包分配工作。

11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學西點是不錯的選擇,西點在十幾年前還是乙個新興行業,但短短的十幾年就有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各個大中城市都有數不清的西點店、麵包店、西餅店等,行業檔次逐年提公升,盈利水平穩步上公升,有很多有實力的公司、個人都認識到了西點這個行業的優勢。當代年輕人們講究一種「輕奢生活」,即擁有品質、格調生活且奢而不華。

1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讀書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這年頭沒有學歷就一定要會一門技術,不然找不到好工作的。

現在廚師這一行不錯,適合現在的初中生,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人都要吃飯,不可能缺了廚師的。"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大學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職業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去學習你喜歡的專業,現在it行業很不錯的。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很多選擇,你可以選擇很多路,如果考不上可以上個職業技術學校選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都是可以的,何必非要糾結上不上大學呢,我去年也是成績不理想,最後在職業技術學校學了乙個電子商務,我覺的每天過的也很充實,畢業了也有專業知識,所以不必糾結這些事情。

15樓:新東方烹飪廈門

其實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如今技能型人才反而成為企業所需的搶手人才。大學的理論式學歷教育,使得大學畢業生缺乏相關從業技能,畢業後就業困難,還不如職校畢業生。更有政協委員今年在兩會中指出「現在的本科畢業生還不如新東方技校的」,不難看出,社會為新東方烹飪學校畢業的廚師人才給予了高度認可。

16樓:孟浩然

考不上大學怎麼辦?自主招生啊,如果你剛好缺那麼二三十分,就不要錯過了,目前上海大學,北京理工,江南大學等都在自主招生,所以不要錯過了!!

自主招生中理西澳中外合作:o28+83-98-55l-3 o28+83o-51-344

考不上大學怎麼辦?不要灰心哦!條條大路通羅馬!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考不上大學該怎麼辦?

18樓:心樂

1、復讀。

如果你此生非考上大學不可的話,那麼,復讀就是你高考失利後的最好選擇。為了不讓自己將來遺憾,所以,第二年接著去復讀,趁學習的知識還沒有完全遺忘,繼續滿血復活,投入備戰即可。我有乙個同學高三待了五年,最終才考了一所大學。

所以,千萬不能輕言放棄,畢竟考大學是大多數學生想走的路,反正也沒有年齡限制,繼續努力就是了。

2到其他學校繼續深造。

上不了名牌大學,上重點大學;上不了重點大學,上普通本科院校;上不了普通本科院校,上大專院校,或者其他技術類院校(比如電腦、軟體開發、設計、攝影、繪畫、樂器、程式設計、會計等)也可以。只要分數不是特別低,總會有學校錄取你的。到其他學校繼續深造,完成華麗轉身和完美逆襲。

只要肯努力付出,一切皆有可能。

1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大學不要氣餒,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準備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0樓:天秤爽爽

你好,你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冷靜一下,用一二三的方式來列舉一下自己可做的選擇。1如果你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時間上你想對充分,並且對自己有信心,你可以準備復讀一年,提公升下自己的成績,來年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2分數差的多的話,我認為復讀的意義也不大,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而且專的可選專業種類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今後的就業方向來選擇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將來再畢業時也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3如果在你完成成專科的學業後,認為實踐也就是工作經歷更為重要,你可以選擇不再繼續昇本。

21樓:夏瀾語冰

如果考不上大學,那麼你可以選擇復讀,復讀一下,很可能明年就可以考上大學了,當然,大學並不是唯一的途徑,也可以創業,或者是學習其它技術都是可以的。

22樓:溫暖sunshine一

考不上大學有很多條出路的。

1、可以選擇找乙個好一點的學校復讀,下一年繼續高考2、可以選擇一些職業院校。

3、可以憑藉自己的優勢特長找乙份合適的工作。

23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對於沒有考上大學的高中生來說,學乙個專業技術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目前還是有很多高中生學it的,尤其是軟體開發專業,因為這個工作無論是薪資待遇、工作環境以及公升值空間都是很不錯的。

24樓:勝輝解析生活

考不上也沒關係。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考乙個中專技術學校,學到一門技術,定向就業,慢慢做,天長日久,大國工匠。

25樓:科技鳥人

當下還是有很多任務作可以養家餬口,再說就算沒上大學也可以通過自學增加自己的見識。

26樓:雪竹說

條條大路通羅馬,考大學不是唯一出路。只要不放棄自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27樓:yyqx1128鉂

不是只有讀大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上不了大學,我們可以選擇很多的路,也可以往自己喜歡的地方去發展。

28樓:這裡是小謝小謝

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大專之後專公升本繼續深造,也可以專科出來工作,選擇都由你自己決定。

29樓:解答小惹

出去求職,或者當主播啥的,不都不要學歷嗎,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30樓:天馬

上職業技術學校,學習自已喜歡的專業,為以後就業打好基礎。

3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不想上就找工作或者創業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再復考一次,也許就考上了。

3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一、遠出務工。

部分學生中考結束之後會選擇去打工,因為學歷有限、社會經驗不足,他們往往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多從事體力活兒,且工資低,待遇差。由於年齡小,且正處於叛逆期,社會閱歷不足,容易誤入歧途,非常的危險,所以,打工並不是出路,如果有必要,這條路盡量不要讓孩子走。

二、繼續奮戰,復讀一年。

復讀的人在其中的佔比只佔到了一小部分,原因在於復讀對於學生們來說首先在心理上會有壓力,覺得自己和身邊的人不一樣,容易使他們產生自卑的心理。其次,如果復讀一年依然考不上,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會有很大的傷害,所以,要不要復讀,需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孩子的成績還不錯,沒考上高中只是因為一時的失利或者緊張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復讀。

三、讀職業學校。

男生考不上大學,學什麼技術好?

目前大部分的職業學校只有中專學歷,且都為當地的職業中專,學技術本身是好的,但是目前很多學校依然只重視理論而忽略實訓。和傳統教育不同,職業教育講究實操能力,考驗學生的動手能力,因此更容易被學生接受,企業在招聘時也會把實操能力納入考察範圍。

四、有技能更要有學歷。

男生考不上大學,學什麼技術好?

技術類人才需求量很高,這裡的技術類人才指的是專業的技術人才,比如經過系統培訓的汽車維修技術工程師,不僅有技能而且還有學歷,這種人才是國家緊缺型人才,目前已被寫入國家緊缺型人才報告中,薪資待遇理想。

所以,給廣大家長的建議是,男生考不上好的高中、大學,別著急,找一所專業的職業技術院校,學一門既有技能、又能申請學歷的熱門專業也是一條很好的出路。

如果考不上大學怎麼辦?考不上大學應該怎麼辦

如果考不上大學的話,也沒有必要心灰意冷,人生並不只有讀大學這一條路。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讀大學的話,那麼有以下幾條路 或者是你讀乙個專科,雖然考不上大學,但是專科肯定是可以讀乙個的,不可能連專科都考不上。能讀專科的話就盡量讀乙個專科,雖然專科很多人都說很差,但是差不差那是相對的。和重點大學比起來,狀態肯...

高考考不上大學上什麼,高考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自己決定,聽別人的將來要後悔的.既然是男生學汽車維修吧 前景不錯 或者複習 這是首選 讀高職確實還不如拿錢給北大青鳥!至少還比較重實際,it入門後就靠天賦了,看你現在覺悟了,沒準你還比別人先走一步。1.讀自考 2.到培訓學校學習 去學黑客 也行現在的點腦高手都是大專生呵呵 技工吧現在很缺這方面的人才...

高中考不上適合去什麼學校,高中考不上大學可以上什麼學校

你好,高中考不上大學,學歷較低,並不能滿足大多數企業的用人要求,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只能做一些體力活。現在社會不管是找工作,還是考一些資格證,都對學歷有要求。考不上大學,你可以直接以2 2 3 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本科以上的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容易些。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