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女人能頂半邊天」,你認可嗎?

2023-03-16 00:45:02 字數 3543 閱讀 7262

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我非常認可「女人能頂半邊天」。當前,在各個領域,女人都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雖然有一些領域女人不擅長,但是也有很多領域男人不適合啊。

2樓:孫老闆

我認可,現在的女人不僅能頂半邊天,甚至能頂大半邊天。現代女性都有自己的事業,同時在家庭中還承擔這相夫教子、贍養老人的責任,非常偉大。

3樓:液壓

認可,現代社會,女人不僅需要生兒育女,還需要操持家務,而且還需要上班保證家裡的經濟**,已經變成了大半邊天了,女人很不容易的,所以要更加愛自己。

4樓:網友

我當然認可。因為在我國的生活壓力大,普通的家庭必須男人和女人都出去工作才能維持生活的開銷,女人不但要顧家還要工作掙錢,常常比男人還辛苦。

5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女人他確實能夠頂到明天,我們這邊農村人也是這麼講的,因為有很多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女性去做的,她為我們分擔了很多。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畢竟在生活當中乙個女性他能夠把很多的事情處理好,我們男性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處理,其他事基本上都是另一半幫我們解決的。

7樓:生活小確幸

我非常認可這句話,雖然乙個男人能夠擇手遮天,但是我覺得他也需要女性幫助他們解決那些瑣碎的事情啊,分工合作就會更好。

8樓:網友

統計數字顯示,中國女性勞動參與率*接近70%,為世界第一,比一些西方發達國家的男性還高。作為對比,印度女性勞動參與率不到30%,再聯絡印度婦女在本國的地位現狀。雖然勞動參與率只是乙個方面,我們應該認識到,在今天,社會地位高低和參與勞動程度是具有一定相關性的。

勞動參與率是指失業人口和就業人口佔勞動年齡人口的比例,勞動參與率不是越高越好全社會都應該感謝、尊重和讚美勞動婦女。

婦女們今天的生活、地位來之不易,歷史上有對婦女的壓迫,也有婦女們不懈的奮鬥,更有婦女們對社會發展的巨大貢獻:婦女能頂半邊天!

有人說「女人能頂半邊天」,你怎麼看?

9樓:阿昊愛生活

女人現在能頂大片天。

都說女人能頂半邊天,女人的能力和強大一直都被低估,可能是受傳統男權思想的影響,大家都認為女人應該在男人的庇護下生存,但是,如今男女平等的社會,女權思想也被世人所重視,女人的地位和能力也獲得大家的認可。

其實,在面臨困境、苦累、疾病、意外等考驗時,女人身心各方面並不比男人差,甚至有些女人還比男人更堅強,女人除了身體結構和男人不同,身體力量方面較弱以外,並不輸於男人。

男人並不是一直都很堅強,他們也是普通人。也有脆弱的時候,只是男人信奉「男兒有淚不輕彈」和「頂天立地男子漢」的信條,就算他們身心疲憊、不堪重負,也要苦撐下去。

這個時候女人愛自己的男人,就要展示出自己的強大,女人不止能頂半邊天,在男人脆弱的時候,更要撐起一片天,這樣兩個人才算得上相濡以沫,才有機會談未來。

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認為情緒和情感是區別於認識的兩種感情性的心理活動的形式。其中,情感是對感情性過程的感受和體驗,情緒是這一體驗和感受狀態的過程。

故情緒和情感是感情同一活動的兩個方面。

感情是包括情緒和情感的綜合過程。在漢語中,常把情感過程的產物稱為感情,或者把情感和感情視為同義語。

從這個心理學定義可以了解到:情感是一種主觀體驗、主觀態度或主觀反映。屬於主觀意識範疇,而不屬於客觀存在範疇。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任何主觀意識都是人對客觀存在的反映,情感是一種特殊的主觀意識,必定對應著某種特殊的客觀存在,問題的關鍵在於能否找到這種特殊的客觀存在。

10樓:暗受

在德上,大部分的女人就不想頂半邊天;在智上,大部分的女人也缺乏承擔國家、單位大事的經驗、勇氣和智慧型;在體上,上帝創造她們時就賦予比男人懦弱的身體。

11樓:以心

世界是由男女兩種性別構成的!難道不應該視女性為半邊天麼!這是應該的沒什麼可以理解的。

12樓:猴11405魄鍍

畢竟男女有別,怎能各點半邊呢,社會上諸多的事情唯有男人才能做,女人不能去的,也做不了,而女人能做的除非極個別方面不能男人都可以做,也比女人做得更好。當然女人的作用又是巨大的,乙個家庭沒有女人幾乎整個地亂套了,但是還是不能就說女人能頂半邊天,給她們這個榮譽其實是對她們過度的要求,與事實並不相符,所以這個觀點不易再提倡了。

13樓:辰星

女人固然可以頂半邊天,但,這個天,就是她的男人。幫自己的丈夫撐起一片能放鬆的天。

14樓:以心

婦女能頂半邊天,即做家務又上班。這就是病態的女權。也確實頂了家裡的天,做了家裡能做的所有的事。

15樓:回憶

意思是天有兩半,男人一半,女人一半,頂起來很累,幫你頂就更累了。能頂但是不頂,多頂了怎麼辦啊?頂天可不是小事。

16樓:迪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聽過沒,不是什麼事都是男人扛的下的,有時候也需要女的,畢竟各人有各人的特點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能頂半邊天。」然而,他並不是長征的總負責人,主力部隊30名女幹部的生活每況愈下,許多早期發生的問題都是涉及一些基本生活問題,如食物的分配和搬運,由誰來背公尺,誰來做飯,以及做多做少等等。婦女們都很年輕,但沒有幾個有那樣有結實的身體。

她們整日整夜在嶙峋的山間小路上行軍;往上爬三千尺,往下走兩千尺,再往上爬三千尺;越過一座高山,又去乙個長達三英里的崎嶇山口,就這樣翻來覆去。

女人能頂半邊天什麼意思

18樓: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2023年,貴州民主婦女聯合會刊物發表了《在合作社內實行男女同酬》的文章,表彰實行男女同酬的第一村堡子村。***看到文章後親批:「建議各鄉各社普遍照辦」。

之後,***提出「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口號,迅速響徹大江南北。

女人能頂半邊天,意思是指男女平等,婦女的潛力很大,凡男人能做到的,婦女同樣能做到。

19樓:水中月

女人能頂半邊天,俗語,意思是指婦女的潛力很大,凡男人能做到的,婦女同樣能做到。

女人能頂半邊天,規範的解釋為:

指婦女的潛力很大,凡男人能做到的,婦女同樣能做到。

20樓:熊熊鮃雅

意思是男女平等,婦女也能頂半邊天,現實生活中,社會若沒女人,生活不精彩;世界沒女人,種族也絕代;天下要沒女人,太陽也失去光彩!人們常說,男人是太陽,女人是月亮。現好象改調了,女人是太陽,男人是星星。

望男人們認真看待女人!

21樓:全道

1.天空的一部分。例如:大火映紅了半邊天。

2.比喻現代婦女的巨大力量能頂半邊天,泛指婦女。多用來強調或 《半邊天》

稱讚婦女作用大,也特指婦女或妻子。

22樓:可愛的好**好

屬於女強人的意思吧,女人的力量強大。

23樓:課

賈蓉—秦可卿 瑞珠、寶珠焦大、王興、潘又安。

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子能頂半邊天,誰說女子不如男子,女子也能頂半邊天,古往今來,許多女性在各自的領域中都取得

說出來的都是假的,從來沒有說 男子能頂半邊天。要辯證的去看問題 男性 女性 言 人,女性 半分空 保持 私 誇 思 女 子 女 子 來 剛拔得 誰說女子不如男子,女子也能頂半邊天,古往今來,許多女性在各自的領域中都取得 呂后 武則天 慈禧這三位影響和實力其實是都是最高一檔的,個人能力強,政治手腕老練...

中國歷史上能頂半邊天的女性有哪些典型都人物?

女房奴與男房奴數量不相上下。就單身男性和單身女性群體生活消費狀況相比較,女性的品質生活消費均高於男性,更青睞奢侈品衣服和包包 而女性揹負房貸人數佔比與男性不相上下。在服飾鞋包大類,曾有過奢侈品消費經歷 單筆消費在1萬元以上 的女性佔比是男性群體的倍。而單身女性人群中有揹負房貸,單身男性有揹負房貸,兩...

女人說你開心過好每一天,是啥意思

感情,是最不可控的,也許前一秒你們還很相愛,後一秒你們就分道揚鑣了。對於一個人來說,如果他放不下你,心裡還有你的話,他的表現也會有所不同,他會和你有說不完的話,他願意在下班後第一時間見到你,他會陪著你做你喜歡的事情。而當一個男人徹底放下了你,可能反應就會有所不同,他可能不再和你有那麼多共同話題,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