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哮喘的藥物都有哪些?治療哮喘的特效藥有哪些

2023-03-15 15:15:02 字數 3312 閱讀 2610

1樓:最佳拍檔

您好,支氣管哮喘可由於接觸過敏源,勞累,感染等多種因素誘發或者加重,可出現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症狀,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異常導致。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勞逸結合,避免接觸過敏源,急性發作時可以霧化吸入沙丁胺醇,布地奈德**緩解症狀。

2樓:市苗伍昂然

緩解藥物為按需使用的藥物,可快速緩解臨床症狀,緩解藥物有沙丁胺醇氣霧劑(萬託林),該藥物吸入後迅速起效,應以所需最小劑量、最少次數按需使用,症狀緩解後即可停藥。

3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4樓:仵彭

目前來說哮喘還難以**,雖然不能**,但實施以控制為目的的疾病評估,疾病**和疾病監測的「三步驟」,特別是使用經全球循證醫學證實的聯合**方案,哮喘是能夠控制的。目前的**方法,只要能夠規範地長期**,絕大多數患者能夠使哮喘症狀能得到理想的控制,減少**乃至不發作,與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和學習。

5樓:簡約

哮喘類的藥物:

一、**哮喘的藥物可以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

緩解藥物:是指按需使用的藥物。這些藥物通過迅速解除支氣管痙攣從而緩解哮喘症狀,其中包括速效吸入β2-受體激動劑、全身用激素、吸入性抗膽鹼能藥物、短效茶鹼及短效口服β2-受體激動劑等。

如二丙酸倍氯公尺松、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等吸入藥;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非諾特羅及其複方製劑經霧化幫浦吸入適用於輕至重度哮喘發作。口服第二代抗組胺藥物(h1受體拮抗劑)如酮替芬、氯雷他定、阿司咪唑、氮卓司丁、特非那丁如曲尼司特(tranilast)、瑞吡司特(repirinast)等可應用於輕至中度哮喘的**。其主要不良反應是嗜睡。

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扎魯司特、孟魯司特、異丁司特、茶鹼等。

二、.中醫中藥:採用辨證施治,有助於慢性緩解期哮喘的**。常用的有:如意定喘丸、咳喘順丸、止咳化痰丸、截哮咳喘丸、百合固金丸、長春寶丸、金匱腎氣丸等。

**哮喘的特效藥有哪些

**哮喘的特效藥有哪些?

哮喘的用藥

6樓:花為誰栽

一,哮喘片。

主要成分是罌粟殼、桔梗、麻黃、甘草。

哮喘片止咳定喘,舒緩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療效較好,且從組方來看,更適用於「寒喘」人群,此類證型以呼吸急促、喘憋氣逆、胸膈滿悶如塞、咳不甚,咳痰色白而多泡沫、形寒怕冷、天冷或受寒易發、面色青晦、舌苔白滑等症狀為主。

二,如意定喘丸。

主要成分是黃芪、地龍、麻黃、苦杏仁、白果、枳實、天冬、炙甘草等。如意定喘丸組方較為複雜,共21味藥物,既能解痙平喘、止咳化痰,緩解哮喘相關症狀,又能補氣養陰,預防哮喘發作,尤其適合「虛喘」中的「肺氣陰兩虛」人群,此類人群主要表現出喘咳氣短、聲音低怯、自汗盜汗、口燥咽幹、腰膝痠軟、神疲乏力、面白、潮熱顴紅、舌質光紅少苔等症狀。

三,咳喘寧片。

主要成分是白果、苦杏仁、白前、苦參、甘草等。

喘嗽寧片平喘重在清熱,尤其適用於「熱喘」的人群,此證型的哮喘患者多表現出喉中痰鳴如吼,喘而氣粗,胸高脅脹,咳嗆陣作,痰質黏稠、色黃或夾血痰,口苦,口渴喜飲,汗出,面赤,或有身熱,甚至有好發於夏季者,舌質紅、苔黃膩。

四,橘紅痰咳液。

主要成分是化橘紅,百部,半夏,白前,甘草等。

橘紅痰咳液重在理氣祛痰,適用於「痰喘」,此證型以痰涎壅盛、喘急胸滿、喉中痰鳴為主要症狀,但痰多易出,且面色青暗,舌苔厚濁或黃膩,可伴有胃脘痞滿、便溏、納呆食少、肢體困重等全身症狀。

**哮喘的常用藥物都有哪些

7樓:生如夏花

糖皮質激素:是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常用丙酸倍氯公尺松、氟替公尺松、布他奈德。

β2激動劑:短效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5-10分鐘超效,維持4-6小時,多用於**哮喘急性發作和預防運動性哮喘。支氣管炎是乙個慢性疾病,需長期吃藥,激素類藥物長期服用對身體總歸不好,建議在緩解期好好護理,減少**,可以採用負離子**輔助,負氧離子可以與任何藥物配合使用,不僅沒有拮抗作用,還能減輕或消除藥物的毒副反應,提高機體對藥物的耐受性,更好地發揮藥物的**效果。

負離子還能緩解支氣管痙攣,它本身對支氣管炎也具有很好的療效。目前,國際上較為先進的技術是生態級負離子生成技術、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技術、主動式淨化與汙染物收集功能。

**哮喘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8樓:卻甘愈雁

哮喘病毒有的人過了青春期會好,有的人終身攜帶,不過可以用藥控制,吸布地奈德比較好。加強體制,吃一些補腎的食品。既然得了病了,就要接受,不必恐慌擔心,人各有命,想想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9樓:匿名使用者

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是長期控制哮喘的首選藥物,其優點是通過吸人,藥物直接作用於氣道黏膜,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北京昌平政和中醫醫院的王傑醫生和馮國安醫生非常的好。

**哮喘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10樓:網友

最常用的藥又分為兩種,一種是控制藥,一種是緩解藥。控制藥就是控制哮喘的藥,哮喘本質上是一種慢性炎症,控制藥就是針對慢性炎症而產生,第一,就是激素,是**哮喘的主打產品,比如口服激素,還有靜脈用的激素,吸入的激素,都能夠對哮喘的控制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根據病人的情況選擇;第二,長效的支氣管擴張劑,比如福莫特羅;第三,比如茶鹼類的長效的支氣管擴張劑,主要是講長效的茶鹼;第四,比如白三烯受體阻滯劑,這類藥主要針對一些過敏性的哮喘,阿司匹林類的哮喘,也是除激素外,唯一能夠單獨使用的哮喘用藥。第二大類藥就是緩解藥,病情突然加重或者抽搐,為了有效的緩解症狀加重用緩解藥,主要是短效的,如β2受體激動劑萬託林,過去的老藥是異丙腎上腺素;抗膽鹼藥,如噴霧劑異丙託溴銨;短效的茶鹼,哮喘的用藥。

11樓:仁者醫心老張

哮喘病不建議口服西藥**,建議看中醫**。現在**哮喘大多都是口服西藥**,這個**方式是不正確的,國際常規**哮喘病是霧化吸入**。口服藥物**,只有6%的藥物起到**作用,卻有94%的藥物起到***,這些藥物會傷害肝臟和腎臟。

12樓:汝韻

**哮喘常用的藥物,乙個它分這個緩解藥物,還有控制藥物,緩解藥物就是鼎藥,那麼一般來講,有噴的那種,像氣霧劑,比較知道像萬託林,還有就是兜裡揣的那種,走著走著就噴兩下,所以這就是緩解藥物。還有一些,像霧化吸入那些,其實它都是乙個,急性發作的。

哮喘的治療辦法?哮喘的治療

消除上下呼吸道炎症,你看看這個 介紹中國過敏與哮喘網。哮喘的 20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 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

哮喘的中醫治療,支氣管哮喘中醫治療

你好,支氣管哮喘俗稱 吼病 祖國醫學稱 哮證 主要由於中小型支氣管平滑肌痙攣 粘膜充血 水腫 管腔內粘稠分泌物增多,使管腔狹窄,空氣進出不暢,而表現為陣發性帶有哮鳴疸的呼吸困難。本病好發於冬秋季節,並常反 作,不少病人自幼年即得病,延續多年,屢發不愈。目前認為哮喘發作的原因是 1.機體對某些動物 塵...

過敏性支氣管哮喘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支氣管哮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過敏性疾病,發作時可引起反 作的喘息 氣促 胸悶或咳嗽等症狀,那麼呢?下面來看詳細介紹吧 1 糾正營養不良的飲食習慣,追查過敏源。避免食用疑有過敏的食物。可採用質優量足的蛋白質,多維生素及較高碳水化合物膳食,但脂肪供給量應適宜。2 對於肥胖病人,脂肪供給量宜低,以達到去痰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