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的治療用什麼中藥,哮喘吃什麼中藥能治好

2022-01-08 12:04:49 字數 4639 閱讀 4804

1樓:合肥長淮總院

在哮喘**的方式中,中醫的**方法有中藥調理和針灸,按摩導引等都比較有效果,尤其是在平穩期調理身體能夠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不同的**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也可以結合針灸刺激穴位**。

2樓:

成藥效果不好。建議湯劑。肺主毛皮,遇冷而喘是太陽經寒邪表鬱。桂枝9克,芍藥9克,生薑9克,麻黃6,炙甘草6克,大棗4枚,厚朴8克,杏仁8克。日一劑。中病即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哮喘,平時重在預防,積極抗炎,平喘**好轉後,服用酮替芬,沙丁胺醇氣霧劑預防發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做適當鍛鍊,預防感冒,盡量少用抗生素,產生耐藥性吃別的藥就都沒用了,你試試龍鯢蛇毒丸和蘄蛇膽兩隻藥,調理**很好,我以前在北京找過沒有賣,**上能買。

5樓:

中藥調理的同時自己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生活習慣。

中醫**講究對症下藥,所以得看一下中醫,給你開出方子才好治病,不是說就說出幾種藥你去買了熬了喝了就能治病的,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用的藥也會不一樣的。

你可以搜一下關於香河氣管炎哮喘醫院的資訊,我個人比較推薦,國有公立醫院,河北省重點中醫專科,專業中醫**哮喘的醫院,而且和北京的醫保對接,緊鄰通州,在香河縣安平開發區,你可以自己了解下。

哮喘吃什麼中藥能治好

6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患者可以使用預防類藥物,預防類藥物雖然本身不能**,但是堅持用藥一段時間之後,可以減少發作次數,還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可以服用抗生素,由於支氣管哮喘病的產生不是細菌引起的炎症,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需服用抗生素的。但如果發病的時間較長,並伴有發熱、肺炎等細菌感染時,則可以應用抗生素,可以控制細菌的感染。

身處的環境,不要在吸菸區或者菸味較大地方逗留,家中有吸菸的人群,也應該戒菸或者不在患者面前吸菸,煙塵中有很多有害顆粒,對支氣管的破環是巨大的。如果患者查明過敏原後,就要注意應避免與它再接觸。比如:

要是由於室內塵埃或者蟎而引起的哮喘發作,就要注意使室內保持清潔,經常曬被褥,而且應該經常開窗戶通風,使室內空氣保持清新。患者最好不要在室內養貓、狗等寵物。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可以經常用冷水洗浴以及幹毛巾擦身等進行**的鍛鍊,這樣可以緩和氣管、支氣管緊張狀態。

患者也要注意加強營養,精神不要受到刺激,盡量避免感冒,身體過度疲勞,這可以起到預防哮喘作用。

7樓:仲景故里話中醫李書香

哮喘吃什麼藥最有效?中藥、羊肉湯治好8歲小姑娘,李書香談哮喘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能用中藥**就要中藥**,中藥益爽通專治急慢性氣管炎、支氣管哮喘、各種哮喘、慢性咽炎、咳嗽、胸悶、氣短等呼吸道疾病。用藥簡單,早晨晚上飯後各服用一次,每次藥粉量為1包直接倒入口中,用溫水沖服,也可以開水沖服。一般肺病與氣管炎的呼吸道疾病1個療程即可見效,2~3個療程各種呼吸道疾病遠離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喝杏仁露試試 可能是肺氣不降。 根據中醫理論,哮喘 和 肺 腎 都有關係。腎不納氣也會喘。 具體情況需要高明的中醫診斷。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藥物**主要以吸入性藥物為主,口服的藥物比較少,現在除了口服抗過敏藥以外,口服的平喘藥已經幾乎退出市場了。目前哮喘病人使用的藥物**主要是吸入性為主,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吸入性糖皮質激素第一非常有效,第二它的劑量非常少,因為劑量非常少,除了吸入藥物以外,還有一些吸入性的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就是平喘藥,好幾種機理的可以合用。現階段除了吸入性的藥物以外,可能還有更新型的藥物出來,直接針對哮喘過敏性抗體的那種。

單轉殖抗體,叫做ige的抗體,這是一種更新型的藥物。

11樓:斜夕陽燦爛

一般這樣的情況要問問老中醫,建議你下個微問診問問吧

哮喘吃什麼中藥最有效

12樓:能餃稈

建議您到醫院做檢查,確定**,對證下藥。 是藥三分毒,千萬不可亂用藥。還是來北京昌平政和中醫醫院讓王傑醫生或者馮國平醫生給你檢查看看吧

13樓:合肥長淮總院

1、支氣管哮喘患者應多飲水。支氣管哮喘患者因張口呼吸,出汗多飲食少,常使患者失水,並使痰液粘稠不易咳出,因此及時補充水分,對於糾正或防止失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患者不能飲食時,可用靜脈補液,這樣有利於稀釋痰液,促使粘稠痰液排出,伴有心衰的患者飲水要適量。

2、忌菸酒和過鹹食物。支氣管哮喘患者多數伴有氣道高反應性狀態,煙、酒和過鹹食物的刺激,容易引發支氣管的反應,加重咳嗽,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它是一種保護性神經反射,通過咳嗽產生呼氣性衝擊動作,能將呼吸道內的異物或分泌排出體外。

3、忌吃辛辣煎炸等刺激性油膩食物,要吃清淡的,尤其對於肥胖患者,脂肪供給量宜低,吃肉以瘦肉為宜,以達到祛痰溼與適當控制體重的目的。辛辣、煎炸等食物,因容易生痰,導致熱助邪勝,邪熱鬱內而不達,久之可釀成疾熱上犯於肺,加重病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阻肺屬於功能性症狀,不是病理性疾病,因此,無論中醫藥、西醫藥,沒有可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等)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

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導致呼吸衰竭,而且其併發症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盡快控制病情繼續發展與**。

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按照以下**方案,即可達到臨床**:

1、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如無活檢檢驗出病菌,禁用抗生素。按時複診。

哮喘患者應隨身攜帶止喘的噴劑,以備緊急時使用。

2、使用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細胞基因能量**儀以徹底解決肺代謝功能的恢復、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

確保療效:20天內如無顯效產品召回。

按照上述方法,可在1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充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2到4個季節,達到充分控制病情發展直至達到臨床**。

僅供參考孫平

15樓:雀瑤愚雨凝

哮喘病的發病原因錯綜複雜,但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體質和環境因素。中醫分為外感和內傷兩種。其症狀與咳嗽的情形和用藥極為相似,而慢性支氣管炎和咽炎往往是由於長期誤服清熱化痰以及消炎退燒的藥物所導致的,而且,哮喘患者每年的秋季必然發作。

哮喘、(慢性)氣管炎、咽炎的患者,如果能夠堅持服用大劑四逆湯3~5個月,秋季必不發作。

16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藥物**主要以吸入性藥物為主,口服的藥物比較少,現在除了口服抗過敏藥以外,口服的平喘藥已經幾乎退出市場了。目前哮喘病人使用的藥物**主要是吸入性為主,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吸入性糖皮質激素第一非常有效,第二它的劑量非常少,因為劑量非常少,除了吸入藥物以外,還有一些吸入性的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就是平喘藥,好幾種機理的可以合用。現階段除了吸入性的藥物以外,可能還有更新型的藥物出來,直接針對哮喘過敏性抗體的那種。

單轉殖抗體,叫做ige的抗體,這是一種更新型的藥物。

**哮喘中藥

17樓:燦燦

一: 洋金花、艾葉、生甘草各等份。靈芝、蘇葉各6(克),半夏4.5(克),厚朴3(克)。茯苓9(克)。[制用法]水煎加冰糖服。[適應證]過敏性哮喘。

上藥共研細末,哮喘發作時,取適量藥末。裝入紙菸內,點燃吸紙,緩解即止。洋金花有毒。勿多用。

二:前胡12(克),杏仁9(克),桑葉12(克)。知母12(克),麥冬9(克),黃芩9(克)。

銀花15(克),款冬花15(克),枇杷葉12(克)。桔梗9(克),甘草6(克)。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三:炙麻黃10(克),杏仁10(克),化橘紅12(克)。半夏10(克),茯苓15(克),炒蘇子10(克)。

萊菔子10(克),白芥子6(克),茶葉6(克)。訶子6(克),甘草5(克)。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病情較重者,每日1.5劑,日服3次

四:葶藶子10(克),萊菔子9(克)。蒼耳子8(克),五味子5(克),黃荊子9(克)。白芥子8(克),紫蘇子9(克)。

布包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五:用烏骨雞乙隻,殺好洗淨,生薑3兩切成片。絲瓜筋*二錢,放入雞肚內,用線捆好。

加油鹽等佐料煨湯,分三天將雞和湯吃完(兒童分五天吃完),輕者乙隻。重者3只。忌辣、韭菜、羊肉。

六:杏仁、蜂蜜各30(克)。

胎盤1個。將胎盤洗淨,放鍋內焙黃,研末。日服3次。每次適量,溫開水送服。

18樓:佟禮徭琴

如果這樣子的藥方就可以治哮喘病了,真的是奇蹟。此藥方長期服用是越服越喘,大傷肝腎。別說是哮喘,就連個咳嗽都醫不下來。

起碼它的藥理動機就是南轅北轍。奉勸一句,哮喘病的藥方誰都不可能隨便亂開給你的,都得對症下藥,那些中成藥只不過是捕風捉影,要是真的有效果,早就沒哮喘病這個名字啦。哮喘病的病理就是腎氣大衰,先天之本虧空。

上氣不接下氣。故「喘」。

19樓:從德本禰懌

**哮喘的中藥主要有:白芥子、旋復花、洋金花、芸香草、麻黃根、蘇子。

20樓:閃從霜蓋吉

哮喘的藥物**:寒性哮喘:小青龍湯或蘇子降氣湯;熱性哮喘:定喘湯加減;肺虛:玉屏風散化裁;脾虛:六君子湯加減;腎虛:陰虛用六味地黃丸,陽虛用金匱腎氣丸。

哮喘病怎麼治療?怎樣根治哮喘病?

哮喘不能 一般採取藥物 藥物 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控制性藥物需要長期使用的每天用藥,主要通過抗炎作用使哮喘維持臨床控制,包括吸入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 2 受體激動劑,緩釋茶鹼,色甘酸鈉,抗ige單轉殖抗體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全身激素用量的藥物。緩解性藥物又稱急救藥物,這些藥物通...

肺結核 哮喘?怎麼治療?哮喘病怎麼治療?

你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初患過敏性鼻炎時,一般病情較輕,採取正確的防治措施後,是可以預防發展為哮喘,但大多數患者由於對過敏性鼻炎重視不夠未能及時正確的 病情就很容易發展為哮喘,且逐年加重起來,嚴重者幾乎每天都要發作,甚至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這都是沒有正確的診斷和誤治造成的。你可以看看 中國過敏和哮...

我的小狗得了哮喘病該吃什麼藥,狗狗哮喘吃什麼藥

第一,天氣熱要給狗把毛剪薄一些,便於散熱,預防夏季的普通病,包括 病。第二,狗窩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狗墊子洗換要勤,到寵物門診買十塊錢一瓶的887藥水,噴在狗窩裡消消毒,防止細菌病毒的滋生。第三,常給狗洗澡,水裡可以放點寵物寶藥液,是預防 病的消毒藥水。第四,有眼屎,說明衛生狀況和飲食不當。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