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原因是什麼?有哪些症狀?

2022-12-04 13:25:03 字數 942 閱讀 4709

1樓:戰歌

哮喘臨床表現有咳嗽、胸悶、氣急、喘鳴,聽診可聞及哮鳴音。有些病人運動後雖無典型的哮喘表現,但運動前後的肺功能測定能發現有支氣管痙攣。本病多見於青少年。

如果預先給予色甘酸鈉、酮替芬或氨茶鹼等,則可減輕或防止發作。有關研究認為,劇烈運動後因過度通氣,致使氣道粘膜的水分和熱量丟失,呼吸道上皮暫時出現克分子濃度過高,導致支氣管平滑肌收縮。嚴重哮喘病人,應採取半臥位,有條件的也可以輸點氧。

飲食忌過威,過酸,過硬,過辛辣乾燥,過油膩。清淡富於營養又易消化為宜。每日多用濃茶嗽口,以保持口腔衛生。

2樓:堅宇欣

支氣管阻塞葉,段支氣管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可引起多種放射學改變,其中之一為肺不張,阻塞的後果與阻塞的程度,病變的可變性,是否有側支氣體交通等因素有關,引起阻塞的病變可在管腔內,外或管壁內。支氣管哮喘患者急性發作時細支氣管可形成活瓣樣阻塞,導致廣泛的雙側肺過度膨脹,但偶爾黏稠的黏液栓亦可引起段或葉的不張,此種情況多見於兒童,一般通過抗哮喘**即可奏效,但有時可能需要緊急的支氣管鏡吸出痰栓,成年哮喘患者若發生肺不張,常提示有變應性支氣管肺曲黴菌病所致黏液嵌塞的可能性,黏液黏稠病(胰囊性纖維變性)的晚期亦可因黏液栓引起肺不張。

小兒患上哮喘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小兒哮喘的常見病因和誘因是什麼?

應該是季節變化引起的。小兒哮喘的常見 和誘因是什麼?小兒哮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誘發小兒哮喘的常見因素有哪些 小兒支氣管哮喘原因是什麼?其實小孩子的哮喘大多數是 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 由於孩子不會描述自己的症狀,所以患上這個病的孩子非常容易誤診為感冒或支氣管炎而誤治的,誤診了很麻煩的,浪費精力浪費錢 ...

白癲風常見的原因是什麼,白癲風的症狀

白癜風發病原因尚不清楚。近年來研究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學說。白癜風可以出現在雙胞胎及家族中,說明遺傳在白癜風發病中有重要作用。研究認為白癜風具有不完全外顯率,基因上有多個致病位點。2.自身免疫學說。白癜風可以合併自身免疫病,如甲狀腺疾病 糖尿病 慢性腎上腺機能減退 惡性貧血 風濕性關節炎 惡...

過敏性哮喘的症狀是什麼,過敏性哮喘有什麼症狀

常見的過敏性哮喘的症狀 過敏性哮喘是現在社會中比較頑固的一種疾病,如果忽視 可以伴隨終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過敏現象或者有過敏性鼻炎,有過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發病前兆會有打噴嚏 流鼻涕 鼻癢 眼癢 流淚等症狀。過敏性哮喘發作前有先兆症狀如打噴嚏 流涕 咳嗽 胸悶等,如不及時處理,可因支氣管阻塞加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