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一輛電動車陽頭與車身對齊?

2023-03-15 12:40:03 字數 5771 閱讀 1073

1樓:綠意如煙

1、電動車的電壓比汽車電單車都要高,普遍高於48伏,對人身和車身安全有一定威脅,所以電動車電路負極,並沒有搭到車架上,車架並不是負極,另外電機的負極一般也不和這條整車的負極線連線。電動車的負極線,一般可以通過顏色來判斷,基本上是黑色的,當然不排除一些「野雞」車企故意與眾不同,弄出不一樣的顏色來,比如。

2、最安全可靠的,就是麻煩點,需要拆開電瓶組外殼,看看裡邊出來的兩條粗的正負線是什麼顏色,一般電池組上會有「+-這些符號的,+的當然是電池正極,-的當然是負極。

3、如果不方便拆電池來判斷,可以簡單觀察一下喇叭,車燈,按鈕,控制器等地方,看看是否某種顏色的線是否最多,這種顏色也可以確定是負極線。

2樓:愛喝粥

電動車電量顯示方式有電子顯示電壓值的、led燈顯示的、指標式的。都是以電壓指示來顯示電量情況。

電子顯示電壓的,可依據下列曲線估略電量情況。一般建議用電至剩餘容量30%~40%時給電池組進行充電為最佳時期。以60v電動車為例,即為下圖中對應的開路電壓值為59.

5v~61v就要給電池充電了。若是48v電動車,以下電壓值除以5再乘以4即為48v電動車對應電壓值,也就是當開路電壓值為。

8v時給電池充電為最佳。

下圖電壓值為沒給電池負載(靜止狀態、非騎行時)的開路電壓值。

3樓:網友

您如果覺得不齊的話可以買一把尺子對下就好啦!

4樓:虞璇

如何判斷一輛電動車羊頭與車身對齊應該不好判斷。

要怎麼看電動車,才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首選綠源電動自行車啦,它是陶瓷剎車,特別耐磨,剎車壽命比普通剎車長很多,能很好的解決使用者的後顧之憂,而且外觀大氣,各年齡層次都適合。

6樓:水瓶瘋花血夜

電動車電機好比電動車的「心」,同樣一組12ah36v鉛酸電池,品質好、效率高的電機可以多跑10-16公里,因此選購電動車時一定要注意選擇高品質配件。那麼如何才能分辨電動車電機的優劣與否呢?

由於電機是密封的,若從根本上判斷它的好壞,需要借助一定的外部工具,比如萬字表(市面上一般賣50元);除了借助專業工具外,讀者也可以從外觀材料及一般效能上進行判斷。

上述方法都可以簡單的可以歸結為:一看二聽三摸四檢測。

一看:看外殼。

外層電鍍工作做的好的電機一般外觀比較光亮,翻新機呈灰色且比較暗淡。再可以看電機商標,一般比較大的廠家看重品牌發展都會標有,這是一種品牌品質的體現。最後可以看電機是否有3c認證,符合行業規範的電機也會更有保障。

二聽:聽動力。

在試車時,消費者可以載重起動時動力是否充沛,動力不充沛的很可能在電機線圈上偷工減料了。

三摸:摸溫度。

待電機停止後消費者可以用手去感知電機的溫度,溫度越低,電機散熱性越好,效能也越好。

四檢測:檢測電阻。

電動車能用多少年

7樓:enjoy哖_少輕狂

分析如下。

一般來說,電動車可以使用3~5年。但是實際評估電動車的使用年限,需要考慮電動車行駛了多少公里,電動車損壞程度,以及電瓶的保養。

8樓:答答大

電動車能用五到七年吧,電瓶新的也就三年左右,就該換了。

9樓:木玉花洗衣液

你讓他按原價賠償,拿你買電車的發票讓他看。他說電車能用多少年那是不想賠你或者想隨面給你點錢打發你。你可以和你家人一起找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電動車最少也可以用到10年小店,主要是電池不壞,機器部分一般是不會出故障的。

11樓:鋁合金專家

其實每個人的車跟每個人的車不一樣,天天騎和不經常騎,車況當然不一樣,在一般上下班的情況下,電動車所有部件在1年之內基本都在保修期限的,其實,一輛電動車的壽命應該在3到5年,因為電動車行業更新換代比較快,新車3年之後,已經很難在市場上買到與之相符的配件了,那自然壽命也就到了。

12樓:夢到雲淡風輕

我們家電動車用了五年了,雖然有點舊,但是還在用。

13樓:1信天游

這個需要具體看電動車的電池能用多長時間。

電動車的其他配件到時可以用很長時間,如果電池沒有問題的話 ,電車可以一直使用,如果電池保養好的話,使用個三四年是沒有問題的。

14樓:侃說客音講閒話

按照交通規則行車不發生亊故,不超出允許的載荷,經常維護保養,你說鐵架子能用多少年?那這個車子就能用多少年!別拿配件來說亊。也別不搞衛生和撿查維護保養,三年兩年鏽了爛了的不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國家規定能使用多少年。

16樓:cb森森

動車只能用三年時間,長了就要更換電瓶。

電動車要證嗎?

1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要。電動車行駛證是證明一輛電動車有行使權力的一種證明。就像行車證一樣。沒有電動車行駛證是無法駕駛電動車上路的。

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12月6日晚就電動電單車標準有關情況釋出說明,《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新國標規定「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將稱為輕便電動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劃入機動車範疇」。此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這意味著,如果這一國標實施,再騎電動車可能就得經過考駕照、上牌、買保險等一系列手續了。

國家質監局負責人稱電動車新國標非強制執行。

18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需要掛牌才能上路,不允許帶人。

為加強電動自行車管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新修訂的《貴州省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正式開始實施。《辦法》規定,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需要辦理登記並領取號牌及行駛證後方可上道行駛。

《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

單位或者個人有下列行為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先予扣留電動自行車,並通知駕駛人及時接受處理:

(一)違反本條例第十條規定,駕駛未經登記的電動自行車上道路行駛的,對駕駛人處20元罰款;

(二)違反本條例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已經登記的電動自行車未懸**牌、臨時標識上道路行駛的,對駕駛人處警告或者20元罰款;

(三)違反本條例第十五條第二項規定,使用偽造、變造或者其他電動自行車行駛證、號牌、臨時標識的,對行駛證、號牌、臨時標識予以收繳,對駕駛人處1000元罰款。

以上內容參考:新華網-北京:5月起電動自行車未懸**牌上路將面臨處罰。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證!!!賴床有點快吧!!是不能帶人~~~不過一般情況不會扣~~除非```你違反交通規則~什麼 的。

首先`扣了也沒關係 ``和交警說說好話```說有急事什麼 的``給他包菸抽抽~~~應該會讓你走```

如果實在不行``

還有乙個辦法```強行不讓扣``反抗~~也可以的``如果還是不行```找找關係```把車子弄出來~問問是什麼 原因扣車子``下次別這樣做了~~

20樓:敏敏情感答疑

這個需要看您騎的事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

21樓:吒吒噴

現在電動車是老百姓最普遍使用的代步工具。前段時間的電動車新國標出台後,一石激起千層浪,以後騎電動車也要開始考駕照了,對於考電動車駕照的費用,很多農村人都高呼「反對」,那麼這是怎麼回事呢?

22樓:成都凱奇焊工培訓學校

肯定是要的啦~電動車在成都這邊 就要 還有就是 電動車是不讓帶人的 要罰款~

23樓:網友

你是哪的啊 濟南不管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是有區別的,騎行電動自行車不需要電單車駕駛證,但騎行電動電單車是需要的。

二、電動自行車與電動電單車的區別:

1、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kg。

2、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兩輪電單車。

三、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動電單車的定義:駕駛電動電單車必須按照相關規定持有電單車駕駛證(準駕**為e)。所以,一定要分清所購買的電動車是電動自行車還是還是電動電單車,雖然都是電動車,但對於交警部門而言卻是不同的車種。

金鋒陽電動車車頭上有三個燈是什麼意思

25樓:巴拉小魔仙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

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

學車時如何判斷車身是否正

26樓:科學小智囊

學車時判斷車身是正的方法:

方向盤要正確把握,兩隻手分別握住3點鐘和9點鐘位置,需要轉動再轉,轉正後也這樣握著。

視線看正前方,目光間隔一小會掃視車的左右輪廓是否跟車道或道路中心線對齊,沒對齊就左右小幅度修正方向盤,打多少就回多少。

學車科二倒庫技巧:

1、找準參照物。倒車進庫後,通過後視鏡觀察車身與庫邊線是否平行,平行,則說明車身時正直的。

2、學會調整方向的技巧。車身剛進庫時,通過後視鏡觀察車身與庫兩邊的距離,哪邊寬方向盤就往哪邊打,打完方向車身即將正直時,要立刻回正方向。

3、控制好車速。保證車速又慢又穩,這樣才有時間調整方向。

27樓:月影兒格格

判斷車身是否正的方法:

1、庫中的車身應與左右兩邊線平行且相等,這裡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倒車鏡為稍微凸起的凸鏡這樣便於觀察周圍更大視野範圍,而所看到的平行也是前寬後窄的。

2、看窗外,哪邊離杆近就往哪邊打方向 。左右兩邊的倒車鏡那邊離杆近或者想碰杆的時候就往相同的方向打盤即可。換句話也就是說左邊鏡子碰杆往左打,右邊鏡子碰杆往右打。

記住鏡子一過桿就馬上回正方向,否則就會出線。回正方向後再根據哪邊離線寬往哪邊打方向這個原理進行微調校正車身。

3、微調原則說的再簡單點那就是左寬左打,右寬右打,再簡單點那就是當看見左寬那右自然窄了,此時該左打,相反右寬的時候左就會窄啊,此時往右打。待車身左右兩邊與底線相等回正方向向後直倒即可。

1、剛上車要注意慢和穩:對於車上的部件我們剛認識,使用它們需要磨合增加熟悉感。操作時需要慢,慢中求穩,熟練之後再要速度。

2、科目一和科目四:這兩門都是理論知識,怎麼樣一次考試通過這就要我們多看多記。現在電腦上有我們書本上的全部考試題,可能看書進不了腦,那就從電腦上做,先順序練習一遍,在做一遍考題,多做順序練習很多就可以記住了。

3、回顧:當我們練完一把下來,要回顧一下你這一次有那裡沒有做到位,需要怎麼改進,那些做的好怎麼做到的需要繼續保持,要多想想。

4、科目二和科目三,這兩門都是實際操作的專案:首先要認識車,知道行走時需要操作那些地方,操作方法。

5、多交流:學員之間要經常溝通,互相之間找不足。

6、熟練掌握教練教給你的步驟和點:每個教練的教學方法不同,學員的學習能力當然也不同,學員需要自己多領悟,多實踐,幾乎在我們學車時教練都會告訴我們每一步的點在那裡,讓你去尋找這個點。要掌握這些技巧。

7、多練習:教練教給我們方法和技巧了,我們可以利用我們身邊有利條件去練習,探索我們自己的方法。用於實踐,掌握更牢固。

我想買一輛電動車,我想買一輛電動車,不知道買什麼牌子的好?

3000左右,我覺得買個五羊公主是蠻不錯的,因為我本身就是做電動車行業的,這一款車是我最看好的,而且 也差不多,因為這個車比較大眾化,就算以後壞了什麼的各方面的配件什麼的基本修理店都可以有,電池的話建議使用超威和天能兩大品牌的一種,若有個方面有關2輪電動車的可以隨時問我!其實買什麼牌子的電動車都無所...

同方向,兩輛電動車,後面一輛撞到前面一輛車,誰該負大部分責任

後車負全責 條件,前車未有突然剎車,在正常勻速直線行駛,無轉彎,無路口,後車追尾前車,後車負全責 一般來說是後面追尾,具體看交警劃分了 肯定是後者全責 兄弟 兩輛電動車同在一車道行駛,前車忽然左轉,後車撞上前車,責任認定 一般情況下,均bai在非機動車道或du 道路右側路邊上同方zhi向行駛的電動車...

(成年)我騎電動車被另一輛電動車撞了,(我體表擦傷還拍片了醫藥費400修車還要200,對方沒事)我

你好,你可以請交警進行調解,或者去法院起訴。讓交警調解下,達不成協議自負吧!沒律師接你生意,你讓扣你車的交通隊,開具事故認定書,你拿到認定書,就可以拿車了,事故賠償可以後面再來商量的。給錢好了,沒有辦法的,大車小車 我把電動車撞了,傷者沒有住院,醫藥費我墊付了一千多,對方還要我賠 起訴你,連帶訴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