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業大學怎麼樣?北京林業大學位址

2023-03-15 12:45:02 字數 2084 閱讀 3186

1樓:du芝嘛

北京林業大學(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簡稱北林,位列國家「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國家林業局共建的以林學、生物學、林業工程學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辦學歷史可追溯至2023年的京師大學堂農業科林學目。2023年,北京農業大學森林系與河北農學院森林系合併,成立北京林學院。2023年,北京農業大學造園系和清華大學建築系部分併入學校。

2023年,成為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2023年,更名為北京林業大學。2023年,被國家列為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

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試辦研究生院;2023年,正式建立研究生院。2023年,獲得本科自主選拔錄取資格。2023年,學校成為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專案試點高校。

2023年,再獲教育部和國家林業局共建支援。2023年,牽頭成立中國第乙個林業協同創新中心——「林木資源高效培育與利用」協同創新中心。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總占地面積12330畝,校本部校園面積703畝,實驗林場占地面積11627畝。有館藏文獻萬冊,電子文獻39900gb,電子資源庫39種。

有16個學院、61個本科專業及方向。有教職工1806人,其中專任教師1180人。有在校生31947人,其中本科生13282人,研究生4621人,各類繼續教育學生12169人,非計畫招生高等教育學生中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1875人。

請問有人知道北京林業大學怎麼樣啊

2樓:凮起雲湧

北京林業大學很好,是「211工程」建設高校。

北京林業大學簡稱」北林「,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國家林業局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商務部援外學歷專案獎學金、北京市**獎學金、北京市「一帶一路」專項獎學金以及亞太森林組織獎學金專案院校。

北京林業大學的師資力量:

學校有教職工2044人,其中專任教師1312人,包括正教授363人、副教授573人。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萬人計畫」國家級教學名師1人。

科技創新領軍人才3人,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1人,青年拔尖人才入選者2人,國家「973」首席科學家1人,「863」首席專家1人,國家社科**重大專案首席科學家1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者10人。

3樓:辛想是橙

**我是林大的,我現在大二~~我覺得林大比較一般~~~我當時是三志願錄來的~一志願中山大學差兩分~~~現在很後悔想出國。分幾個方面給你說說吧。

一,客觀地說生活條件很不錯,住宿條件(六人間)和吃的都不錯,洗澡的條件就不咋樣了,大澡堂,而且晚上11點熄燈很煩!

二,從學習方面說:我學的不是王牌專業,辦學經驗明顯不足,師資力量很薄弱,老師們人很好,就是教得……

同學素質不高不低當然也有牛人,整體學風還行,也是讓人感覺一般般,不好不壞。

至於畢業的出路嘛,其實我還是覺得林大口徑太窄,如果學的不是園林和林學還是不要考慮這裡了,雖說地處北京和北大清華毗鄰,但是憑良心的說,林大在北京只能算三流,我剛來北京時,給別人說我要去林大,人家都找不到,那是我心裡那個寒啊~~~

三,環境,北京的學校都很小,不是很有大學的感覺,林大超級小~~哎~~但是夏天樹還挺多,挺涼快~~~

但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能走更好的綜合性學校就不要來林大,感覺人文氣氛明顯不足~~~說白了就是不怎麼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湊合,在北京的學校裡可能排不上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北大差一點,比人大也差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比清華差一點,比農大好一點。

北京林業大學位址

北京林業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北京林業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好的專業應該是能培養你職業技能或職業門檻的專業,像園林 城規 藝術設計 計算機 土木工程等 最好的當然是園林 風景園林當然是好,不過心理學也很強。生物科學還是不要學了。完全是學者費勁,又沒有什麼用的東西,除非你勵志當科學家。環境工程和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還行吧,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北京林業大學優勢專業...

東北林業大學 20,東北林業大學怎麼樣?

東北林大是211院校,前年教育部本科教學評估中,該校為優秀。今年10月份全國外語專業評估,東林的外國語學院也是優秀,結果在年底公布,但專家組結果已經出來了。外國語學院的本科還不錯,但研究生不建議你考這個學校,因為該校該專業的學術水平一般,除鄒海琦老師外,其他老師學術都上不去。鄒老師明年就退休了。建議...

東北林業大學是名校嗎,東北林業大學怎麼樣

東北林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全國重點大學,是林學領域的最高學府之一,很強,算是名校。務實點,看錄取分數線到底是多少。東北林業大學怎麼樣 和我從小玩兒到大的乙個同學就是東北。林業大學的,我總去他們學校去看他,到了東北林業大學,我第乙個感觸就是這個學校的綠化真的特別好,真的特別對得起這個名字。黑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