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行駛過程中與一輛醉駕逆行的電動車相撞

2021-03-04 07:38:35 字數 2793 閱讀 6202

1樓:

按理應該是逆行全責,但是你有超速並且對方已經死亡,估計會讓你也承擔部分責任的,具體就看交警的責任評定了

請問兩輛電動車相撞(一輛正常行駛,一輛逆行),責任如何劃分?

2樓:張鈺濤

正常情況下應由逆行的電動車駕駛員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我開麵包車正常行駛和酒駕逆行的電動車相撞我要負責嗎 5

3樓:白煈

要的。但是責任較少,對方是電瓶車。其實還是要看情況,因為道路交通安全是以保護弱者為前提的,有些省份甚至是免責的。

我開車正常行駛與逆行電動車撞上,,責任怎麼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正常行駛與逆行電動車相撞,其責任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劃分責任。即電動車逆行產生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規定車輛,行人應該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電動車駕駛人在道路上行駛,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根據訊號燈指示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條已經明文規定了「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6樓:悲傷de牂

依據你的描述,應當是對方全責。不知你是否已經報警,如果報了警,交警會依法處理的,如果沒報警要趕快報警,並尋找當時的目擊者,讓他們提供證證言,以證明你的主張。這樣你就能得到應得的賠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劃分是根據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由交警部分劃分,還要考慮雙方車輛的安全性、電動車是否超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可能還是要負主要責任,因為按現行法律,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

酒後駕駛電動車和逆行的電動車相撞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是非機動車的話逆行的全責。

酒駕非機動車是合法的,醉駕非機動車才違章。

電動車相撞,一方逆行加酒駕怎麼處理

10樓:是了餓他

現在電動車都是機動車輛,你說呢?我酒駕騎電車正常行駛,逆行的給我撞的嘴上縫八針,然後我報警,結果賠了人家五千多。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2樓:白蘭花豔

這個肯定是他負主要責任

你是次要責任,

也是倒霉的,沒辦法

畢竟他受傷了,等交警處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酒駕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車子行駛過程中好像供不上油,車子正常行駛過程中突然提不上速度,供不上油。

你好,汽車在行駛過程中供不上油,都感覺在加速過程中車輛頓挫。有時甚至熄火。建議找專業師傅實際試車檢查一下,檢測燃油壓力。車子行駛過程中好像供不上油,個人認為一般多為車子節氣門過髒導致的,建議檢查一落車子的節氣門是否需要清洗。車子正常行駛過程中突然提不上速度,供不上油。首先清理油箱 更換原廠汽濾 檢查...

汽車在正常加速行駛過程中突然有頓挫是怎麼回事?

2 發現車輛在慢速1擋加油到2擋時,時不時頓挫感特別強烈。特別在跟車時多次出現。踩油門感覺加油加不上,然後車輛會猛的一頓後才走。有明顯的齒輪 咕咚 的聲音。3 車速快了之後輪胎過減速帶或小坑時車身搖晃明顯 高速中更是車身搖晃明顯,現在上高速手緊緊握住方向盤一點不敢怠慢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

汽車正常行駛過程中方向盤突然不能轉動

不是宕機,是轉向時發動機熄火了,原因有可能是轉向打的過死,發動機負荷大憋熄火了。汽車方向盤轉不動,什麼問題導致?一上車方向盤轉不動,彆著急,聽教練告訴你是怎麼回事?方向角度資料是多少 調碼應該是g85的故障吧 去調一下碼 做一下學習 如果車開起來能轉的話估計就是助力壞掉了,去4s店看看維修一下吧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