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怎麼來的,豆腐的由來 豆腐的由來是什麼

2023-03-15 12:35:03 字數 1332 閱讀 5355

1樓:憂鬱的飛彈

據說古時候有乙個藥師,他一直想研製一種長生不老的藥,選了好多種配方,最後弄出來了豆腐,時間太久了,人命記不起來了。

豆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漢代。兩漢時,淮河流域的農民已使用石製水磨。農民把公尺、豆用水浸泡後放入裝有漏斗的水磨內,磨出糊糊攤在鍋裡做煎餅吃。

煎餅加上自製的豆漿,是淮河兩岸農家的日常食物。農民種豆、煮豆、磨豆、吃豆,積累了各種。

經驗。後來,人們從豆漿久放變質凝結這一現象得到啟發,終於用原始的自澱法創制了最早的豆腐。

2樓:奇葩歷史課

淮南王劉安痴迷煉丹,有一次自己親自動手把豆汁放到丹爐中,結果創造出了豆腐這種美食。

3樓:飛

2023年到2023年間,在河南省密縣打虎亭曾發掘了兩座漢墓。一號漢墓中,有大面積的畫像石,其中有豆腐坊石刻。這是一幅把豆類進行加工、製成副食品的生產影象。

考古專家認為,此刻畫可以證明,中國豆腐的製作不會晚於東漢末期。

淮南堂是我國淮南一家豆腐坊的名字,據傳原是為了紀念豆腐的發明人?漢代淮南王劉安而起的。堂堂淮南王怎麼會發明豆腐呢?

原來劉安講求黃老之術,在淮南朝夕修煉。陪伴他的僧道,常年吃素,為了改善生活,就悉心研製出了鮮美的豆腐,並把他獻給劉安享用。劉安一嘗,果然好吃,下令大量製作。

這樣,豆腐的發明權就記在淮南王劉安的名下了。

順便說一下,這個淮南王就是電視連續劇《大漢天子》中那個陰謀奪位稱帝的淮南王,看來他跟著僧道們並沒有真正學得淡泊名利。不過,劇中的許多情節是虛構的,看看而已。

4樓:深漂水哥

帶你看農村人的日常生活。

豆腐由來

5樓:小吳生活百科

豆腐起源於中國西漢。豆腐存在的歷史悠久,相傳是在西元前164年,由中國漢高祖劉邦之孫—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劉安在安徽省壽縣與淮南交界處的八公山上燒藥煉丹的時候,偶然以石膏點豆汁,從而發明豆腐。

到宋代豆腐方才成為重要的食品。南宋詩人陸遊記載蘇東坡喜歡吃蜜餞豆腐麵筋;吳自牧《夢粱錄》記載,京城臨安的酒鋪賣豆腐和煎豆腐。豆腐在宋朝時傳入朝鮮,19世紀初才傳入歐洲、非洲和北美。

如今豆腐在越南、泰國、南韓、日本等國家已成為主要食物之一。

豆腐的由來 豆腐的由來是什麼

豆腐是怎麼做成的,豆腐怎樣做成的

做豆腐的具體的過程 1,將選好的黃豆在溫水中浸泡。2,將浸泡好的黃豆磨成漿並濾去豆渣,這就製成了生豆漿。3,將生豆漿倒入鍋內,小火加溫,在加溫時要經常攪拌,以免鍋底產生燒糊的現象。4,豆漿開鍋時關掉火,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攪勻,在豆漿逐漸凝固的同時,觀察豆漿逐漸凝固的情況,繼續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淋...

凍住的豆腐怎麼吃 凍豆腐是把豆腐凍起來就行嗎

凍豆腐燉鰱魚。主料 凍豆腐 鰱魚頭。輔料 筍乾 薏公尺 蔥 姜。調料 鹽 白糖 胡椒粉 料酒。烹製方法 1 將凍豆腐切塊,蔥切段 薑切片,魚頭洗淨,鍋中放少許油,下蔥薑煸出香味後放入魚頭煎成兩面金黃,烹少許料酒,放入筍乾和薏公尺 2 鍋中加適量開水,放入豆腐,大火燉20 30分鐘,加鹽 胡椒粉 白糖...

煎豆腐的做法,煎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豆腐的家常

煎豆腐怎麼做?準備白抽,生抽,白糖和半碗水,豆腐下鍋煎,煎完放入調料就ok了,再放點小辣椒啊,木耳啊,蔥花。煎豆腐的做法,煎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豆腐的家常做法 煎豆腐怎麼做?準備白抽,生抽,白糖和半碗水,豆腐下鍋煎,煎完放入調料就ok了,再放點小辣椒啊,木耳啊,蔥花。主料豆腐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