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貓為什麼不吃貓糧呢?貓可以不吃貓糧嗎?

2023-03-15 12:40:02 字數 6303 閱讀 301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不吃貓糧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貓咪不吃貓糧可能是主人經常給貓咪飼餵雞肉、牛肉等食物的原因,導致貓咪變得挑嘴,從而不願意吃貓糧。

最後,可能是貓咪的身體不適,導致食慾不振。建議主人就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改善貓咪不吃貓糧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優秀的鏟屎官,除了疼愛貓咪之外,還要了解貓的習性,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若是不了解貓的習性,對貓造成的傷害可是非常大的。當貓出現異樣的時候,鏟屎官就可以立馬察覺到,並做出相應的措施。

貓不吃貓糧就是一大訊號,優秀的鏟屎官發現後,就能知曉貓對於貓糧的不滿,或者是消化不好,而妙多樂成貓貓糧滿足了貓的需求,有益貓咪健康成長,妙多樂貓糧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貓糧品牌,選對貓糧,才是愛護貓咪的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換糧。原則就是新老交替時摻喂。

新的逐漸加量。老的逐漸減少。

現在鬧的厲害可以適當加點罐頭引導。

也有真矯情的,你就得狠狠心忍著了。

見過撐出毛病的沒見過餓死的。

貓可以不吃貓糧嗎?

4樓:網友

可以。如果不給貓咪餵食貓糧,那麼需要根據貓咪的營養需求自己製作貓飯。但是自己做貓飯很難滿足貓咪正常的營養需求,長期餵食還會導致貓咪缺乏某些營養物質。

所以,為了貓咪的健康還是建議給貓咪餵食配方的貓糧。在餵食貓糧之餘,可以給貓咪餵食其他食物,比如煮熟的雞胸肉、牛肉、鴨肉等肉類。

5樓:貓咪愛聽風

可以,只要你給它的其他食物足夠補充貓咪身體所需的營養喂不喂貓糧無所謂,貓糧主要是比較方便快捷,讓主人在沒有辦法或沒有時間的時候給貓咪提供食物時候所用的。

6樓:杜琳寵物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可以,但是如果不吃貓糧的話,需要您動手給貓咪做食物哈,您看下是否可以堅持哦,一般是建議給貓咪吃貓糧哈,能滿足日常所需營養,不能隨意給貓吃我們人平時吃的食物,這樣貓會容易鬧肚子,消化不良,嚴重的會腎臟衰竭死亡,貓能吃魚肉,雞肉,牛肉,但是要給它吃這些食物的同時,一定得不加任何調味,保證原生原味,直接用水去煮熟,煮熟之後,把肉弄的碎一點,這樣貓去吃食物的同時,容易下嚥,不會把貓咪噎住。如果貓咪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把蔬菜切碎,把一些肉剁碎放到一起就可以了,還有一些貓可以吃的零食,比如貓罐頭也是可以給貓咪吃的,或者您也可以動手做些小魚幹零食給它吃哦,但是零食不能代替主食哈~希望對您有幫助~

您看還有其他需要幫助的嗎?

7樓:網友

貓當然可以不吃貓糧了,以前養貓的時候都是給它做點魚然後拌上些主食、胡蘿蔔,有的生活條件不允許的,則是把炒肉菜的菜湯,幾片肉加上少量的公尺飯、饅頭或者是餅,甚至只是魚刺、骨頭,拌勻後給貓吃。現在你也可以給它做貓糧吃,魚、蝦、肉、雞胸等肉類做熟都是可以給它吃的,但是要清淡,不要過鹹,要會影響貓咪的健康。

8樓:小木屋

當然可以不吃了,我們小的時候小花貓幾乎就吃家裡的剩菜或者饅頭之類的。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養貓可以不喂貓糧,主人可以選擇公尺飯搭配菜類給貓咪吃,要選擇少鹽少油的飯菜給貓咪,避免鹽分過多貓咪身體無法代謝出現淚痕,免疫力下降等表現。定期自製肉類、雞蛋給貓咪吃,幫助貓咪身體補充營養,避免身體發育不良。

10樓:龍之喵喵豬

貓也可以不吃貓糧的,只要你喂其他東西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也是可以把貓咪餵養大的沒有任何問題的。

11樓:風君侯

貓當然可以不吃貓糧的,貓糧只是最近幾年才研製發明的。以前的貓都是家人餵食或者是自己出去自己捕食老鼠等,活的也非常健康。

12樓:碧根裹

其實也不是不可以。配方貓糧是工業生產的產物,以前條件不好,沒有貓糧喂貓,貓也一樣長大。自己做貓飯的話,要注意不要放太多鹽,因為貓貓代謝鹽分很慢,基本不需要額外補充鹽分,吃太多鹽對貓貓腎臟不好。

白水煮雞肉,魚蝦,牛肉,豬肝都是可以的。不要喂太多碳水化合物,貓貓的腸胃不太適合消化碳水。如果擔心貓貓營養不均衡的話,可以額外補充一些營養。

13樓:網友

這肯定可以啊,這也是很多鏟屎官想要做的事情!

貓糧的本質就是為了滿足大家日常生活便利而製作出來的便捷食品一樣,小時候家長都不願意自己家孩子吃太多的速食麵和餅乾,根源便是這些食物並非是無法替代的,它們只是在沒有更好辦法的時候做乙個臨時過渡,從來不是貓咪離了貓糧就沒東西吃了。

畢竟和人類一起相處了數千年,貓咪吃貓糧才多少年啊?

這肯定可以啊,這也是很多鏟屎官想要做的事情!

貓糧的本質就是為了滿足大家日常生活便利而製作出來的便捷食品一樣,小時候家長都不願意自己家孩子吃太多的速食麵和餅乾,根源便是這些食物並非是無法替代的,它們只是在沒有更好辦法的時候做乙個臨時過渡,從來不是貓咪離了貓糧就沒東西吃了。

畢竟和人類一起相處了數千年,貓咪吃貓糧才多少年啊?

1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不吃,但營養要均衡,如果每天吃菜湯公尺飯,魚湯公尺飯,這些人類的食物,鹽分油多,貓吃了會很不健康,如果單一的只吃雞胸,雞肝也會不健康。不吃貓糧,有貓糧主食罐頭。

15樓:prince飛機尾

貓糧本來就是人類為了圖省事並參考到貓的健康營養水平而設計出的寵物食品,沒有貓糧貓完全可以吃其他喜歡的食物。

16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貓是可以不吃貓糧的,貓可以吃一些饅頭,豬肉大公尺飯這些都是貓可以吃的食物。

17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貓咪是屬於肉食性的動物,不一定非要吃貓糧才可以,只要主人有時間是可以自己給貓咪做吃的東西的。只要自己能把營養搭配均勻了就可以,日常生活中我們的雞胸肉,牛肉,瘦肉,雞蛋,魚等都是可以給貓咪實用的。但一定要注意需要新鮮的食材,不要用過期的食材,以免造成貓咪身體的不適。

18樓:呼延如意

貓可以不吃貓糧的,以前我也養過貓,那時候喂貓狠簡單,搞點小魚炒炒,一頓抓一點放在公尺飯攪拌一下,是非常愛吃,有營養,每個貓都長的胖胖的,有時候弄肉湯拌公尺飯也是很好的食物,都挺愛吃的。

19樓:網友

貓是可以不吃貓糧的,可以吃些公尺飯和菜之類的,之所以吃貓糧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從小不吃就不會挑食的。

20樓:虛個賽

貓不可以不吃貓糧,貓糧裡含有很多營養,貓咪是不可缺少的,還可以搭配一些輔食,能夠給貓咪攝入不同的營養,貓咪可以健康成長。

21樓:目隠無酒

可以不吃貓糧。如果有時間,可以自製貓飯的。如果比較了解貓的營養需求且能保證營養素的品質,又有時間有精力自製貓飯,那自然是最好的。

22樓:網友

當然可以不吃貓糧,但是現在一般貓咪吃到貓糧就會非常上癮,所以最好一開始就不給貓糧吃。

23樓:網友

貓可以不吃貓糧。但是你可以叫它吃人吃的東西。能吃什麼叫他吃什麼就可以了。人吃什麼叫他吃什麼?

貓不吃貓糧是貓糧有問題麼?

24樓:莫奇怪的人生

貓咪不吃貓糧,有可能是由於貓糧不符合貓咪的胃口,或者貓咪一些腸胃消化原因導致的。主人在日常餵食的時候就要多注意一些,可以適當採取些措施,不能讓貓咪一直這樣下去,以免出現身體營養不良的現象,可以看看下面的一些方法:

1、豐富飲食。

2、補充消化酶。

關於貓咪的情況不僅是是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主人關注貓咪的消化方面問題,有的時候貓咪是因為消化方面的原因才不吃的,主人平時在餵食的時候,可以搭配著一些喵消力餵食,看看能不能幫助貓咪。

3、增加運動。

貓咪如果每天都是吃了就睡也會容易影響消化的,所以為了貓咪的身體著想,那麼主人每天在有時間的時候還需要陪伴貓咪玩耍,適量的幫助貓咪鍛鍊身體,這樣貓咪累了餓了自然也會吃東西了。

25樓:劉jiacheng嘉誠

貓咪處於不同的時期,所需的營養是有所不同的,因此選擇合適的貓糧是非常重要的,稍有不慎,就會使得貓咪難以健康成長,甚至是導致貓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因此鏟屎官們在選擇貓糧的時候,都會注意貓糧的成分以及相關評價,希望找到合適的貓糧。

若是發現成年的貓不吃貓糧,可見現有的貓糧已不滿足營養,妙多樂成貓貓糧是一款評價很高的貓糧,適合成年的貓食用,從這款貓糧的評價中可以得出,這款貓糧營養豐富,乃是貓糧的不二之選。

26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貓咪不吃貓糧,也可能是因為貓糧有問題,他不太適應這種貓糧,但是也不排除她自身體質方面出了問題啊,注意觀察吧!

27樓:理谷

不一定,是它不喜歡這款貓糧,口味不對它的胃口。

為什麼有的貓糧小貓不吃?

28樓:帳號已登出

親,您好。

1、貓咪剛到新家還沒適應新環境時也會讓貓咪出現暫時的不吃貓糧的現象,主人不用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當貓咪適應了新環境後,它們就會正常進食啦。

2、有的貓咪習慣了吃一種貓糧或者習慣了吃前主人準備的自製食物,那麼它們可能也會將這個習慣帶到你家,因此在將貓咪帶回家前,你最好問一下前主人,貓咪吃的是哪種貓糧、貓咪是不是只吃自製食物等。

貓咪不吃貓糧是為什麼

29樓:旅行書桌

對於貓咪的食量以及一天餵食幾次,都是鏟屎官憂心的事情,既擔心貓咪餓著,又擔心貓咪吃太飽了,損傷腸胃,有時還會遇到貓不吃貓糧的問題,這可真讓人頭疼。一天餵食貓咪的次數控制在2-3次,這是最好的選擇,還要注意貓糧所提供的能量。

由於貓糧的品種繁多,所以不同品種的貓糧所提供的能量有所不同,而妙多樂成貓貓糧所提供的能量符合成年貓咪所需能量,很適合貓咪,如果是乙隻酷愛玩樂的貓咪,那麼餵食的時候可以增加一些貓糧,以防貓咪餓肚子。

30樓:牽愷

肯定是貓糧的口味他不喜歡。

31樓:好看你的眼

有可能是他的場照有問題,你可以給他吃一些乳酸菌類的食物,促進它的消化和排洩,這樣的話她會好。

貓不吃貓糧怎麼回事

32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讓貓咪吃貓糧的方法有飢餓法、零食盡量少給或是不給、加大貓咪的運動量:、將貓咪愛吃的食物拌進貓糧。

1、飢餓法。

貓咪對食物挑三揀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還不是很餓,而且往往貓咪不吃貓糧時,很多寵主都會妥協,會換別的貓咪愛吃的東西給它吃,這樣只會讓貓咪變得越來越挑食。其實如果貓咪不吃貓糧,寵主可以餓貓咪一兩頓,期間不給它吃任何的東西,等貓咪有飢餓感的時候,再把貓糧遞給它,貓咪自然就會吃了。

2、零食盡量少給或是不給。

其實很多時候,貓咪不吃貓糧,都是因為寵主給貓咪喂太多零食了。想要貓咪好好吃貓糧,寵主可以停止給貓咪提供零食,貓咪沒有別的東西吃,正餐自然就會好好吃,不然就會餓肚子。所以如果貓咪挑食,不吃貓糧,貓咪的零食要盡量少給或是不給,這樣也能讓貓咪好好吃貓糧。

3、加大貓咪的運動量。

現在家養的貓咪一般都是關在室內,整天懶洋洋地躺在地上,有些貓咪甚至一整天都不會挪動一下,消耗少,自然也不怎麼吃東西。但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健康的,寵主平時可以加大貓咪的運動量,陪它做些適合的遊戲,讓貓咪動起來。

運動可以促進貓咪的新陳代謝,提高貓咪的食慾,而且消耗了體力,會增加貓咪的飢餓感,貓咪自然就會好好吃貓糧了。

4、將貓咪愛吃的食物拌進貓糧。

如果貓咪挑食,不愛吃貓糧,可以把它愛吃的東西,比如說鮮肉拌進貓糧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肉剁碎再拌進去,防止貓咪只挑它愛吃的。然後要每天減少鮮肉的分量,循序漸進,直到全部換成貓糧。

這些辦法得慢慢來,不能心急。

為什麼換了貓糧就不吃了,貓換了貓糧不吃怎麼辦

突然換糧貓不吃,可能是因為貓咪還不適應新的貓糧。所以建議主人在給貓咪換糧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全換掉,而是每天的逐漸增加。並且如果一次性全給貓咪換上新的貓糧,貓咪吃了可能會使貓咪的胃腸道不舒服,而導致貓咪出現腹瀉的情況。主人在給貓購買貓糧時,最好去正規的渠道購買,否則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不過在某些時候換...

我的小貓不吃貓糧 怎麼辦,我家小貓不愛吃貓糧怎麼辦?

首先,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 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突然之間不吃貓糧的。作為主人要想更好的解決問題,還是應該先找到原因所在,然後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解決方案。第二,貓咪不吃貓糧,有可能是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採取處理的措施應該更強硬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先餓貓咪1 2...

貓為什麼會吐貓糧貓吐貓糧,貓為什麼有時候會把吃下去的貓糧吐出來

貓吐貓糧原因主要有兩種,如果是吃完貓糧後不久吐出來,而且是整粒貓糧,可能是胃酸過多或反流,提示上消化道有問題。如果吐出來的貓糧已經成食糜,考慮是下消化道的問題。如果吐的是沒有消化的貓糧殘渣 一,消化不好,換種貓糧.二,吃的太急了.如果吐是水和殘渣的混合物,並且有毛團,就是要吐毛球,吃點草就好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