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有幾種做法?滷肉怎麼做?

2023-03-15 10:25:02 字數 1994 閱讀 7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香醬炒滷肉的簡單做法。

原料: 五花肉200克、姜、蒜子、蔥各10克。滷水2瓶、xo醬10克、麻油克。

製作過程:1、滷水用鍋燒開,五花肉洗淨,切成大條,放到滷水裡,滷至熟透,撈起切片,姜、蒜子切末,蔥切花。

2、燒鍋下油,放入姜、蒜子,煸鍋,同滷肉煸炒至金黃。

3、滷肉炒至金黃時,再加入xo醬、蔥花翻炒幾次,淋入麻油即成。

滷肉的做法- -

1、 一斤漂亮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備用。

2、 在炒鍋裡下油,油熱後,下蒜片和少許花椒粒爆香,然後下五花肉翻炒。

3、 下一顆八角、一枚草果、一片桂皮、澆些老抽、下鹽、糖再翻炒。

4、 加足夠多的水,燒開後轉小火燉乙個小時以上,直至五花肉燉爛即成。

荷葉腐滷肉。

主料:帶皮五花肉、荷葉、豆腐滷。

配料:紅糖、鹽、油、醬油。

做法: 1、先將五花肉洗淨打塊,(大約10釐公尺*10釐公尺見方)

2、將豆腐滷、糖和鹽調勻待用。

3、燒開水,將肉先氽一下,撈出來後再有皮的一面抹上醬油,燒油鍋,將洗好打塊的五花肉炸一下。(以變色為好,不要糊了啊)

4、肉涼了以後切成薄片狀,把調好的醬每兩片中間抹好。

5、將荷葉洗乾淨,鋪在碗裡把肉放在上面。下鍋蒸熟。出鍋後,連同荷葉一起擺放到盤子裡就好了。

腐滷肉 材料:五花肉不要去皮,洗淨切成塊,黃酒一瓶(普通酒瓶大小)、八角三四粒、花椒若干、生抽、老抽、砂糖、生薑片。

做法: 1、油熱,把生薑片放入略炒,然後把肉放入翻炒。翻炒肉的這個時間比較長,主要是為了讓肉裡的油出來。大概要翻炒個8分鐘左右,直到肉看上去略有彈性。但是不要讓肉糊了。

2、把肉撥在鍋的一邊,放入八角、花椒,繼續翻炒大概1~2分鐘,然後放糖大約兩湯匙。生抽大約兩到三湯匙。老抽若干,要試色澤而定。材料都放完後翻炒片刻。

3、把在鐵鍋中翻炒的肉及材料全部倒入瓦煲,倒入一瓶黃酒,或者以黃酒的量剛剛沒過肉為準。

4、把瓦煲放在火上加熱,開起來後關小火,慢慢的煮,大約需要1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之間。在煮了大約半個小時後,要時不時的去翻一下。

5、待到湯汁收得比較濃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滷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從顏色上分紅、白,從味上分有鮮鹹、鹹辣、麻辣、海鮮,從地域分 潮州滷水,北方滷水,從原料分 滷雞水、滷牛肉水、滷鴨水、等 都各有各的特點。

滷肉怎麼做?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料:八角30克,草果10克,桂皮30克,小茴香30克,當歸10克,陳皮20克,香葉20克,花椒10克,因為是醬滷,主要突出醬香味,所以,這裡香料就不要太多了。

配料:老湯20斤,黃豆醬4斤,醬油600克,生薑100克,料酒30克,雞精120克,鹽100克。

滷水製作:老湯做法同上。將香料用熱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涼水沖洗乾淨,將黃豆醬和醬油倒入老湯中,加入香料包、生薑,開大火燒開,加鹽、冰糖、雞精調味,小火熬1小時,熬出香料的味道,醬滷的滷湯就做好了。

原材料冷水下鍋,放生薑、蔥,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2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

醬滷水燒開,下入需要滷製的原材料,大火燒開,小火燜滷至軟爛(一般需要3小時左右),滷湯粘稠即可。吃的時候,淋一點醬滷汁味道更好。滷肉,又稱之為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

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潮汕地區滷肉最為出名,已走出國門。滷肉主要以香辛料和肉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

滷製調味品大多具有開胃健裨,消食化滯等功效。中國以潮汕地區的滷味最為出名,所謂的台灣滷肉即由潮州人傳播到臺。

經典滷肉的做法

滷肉老湯的做法怎麼做,滷肉高湯的做法及配方

第一鍋湯,即燉煮雞 排骨或豬肉的湯汁,除主料外,還應加花椒 大料 胡椒 肉桂 砂仁 豆蔻 丁香 陳皮 草果 小茴香 山奈 白芷 桂皮 鮮薑 食鹽 白糖等調料。最好不要加蔥 蒜 醬油 紅糖等調料,以利於湯汁的儲存。上述調料的品種可依市場 並非缺一不可,但常用的調料應佔一半以上。調料的數量依主料的多少而...

香菇滷肉醬家常做法,正宗香菇滷肉醬怎麼做

主料豬肉200g 香菇2個 胡蘿蔔半根 洋蔥1個 輔料老抽2勺 料酒1點點就夠了 蒜頭2瓣 生薑2片 冰糖1小塊 幹麵粉多少都不要緊,多一點就更稠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步驟 1.準備的主要東西 2.各種切好,肉丁可以再切小一點 油鍋燒熱放入生薑絲,蒜頭片爆香撈出,油鍋繼續炒肉丁,再點一點料酒炒到半熟盛起...

付滷肉怎麼做,滷肉怎麼製做

紅腐乳,醬油,五花肉 好吃就要用,要肥瘦都有點 五花肉切方塊先用水過一下,然後放入鍋裡被,被直瘦肉有點炸過硬硬的感覺後,放入少許醬油,這是先上點色,肉發紅了就匯入點紅腐乳汁然後加水加一點點糖。香醬炒滷肉的做法 原料 五花肉200克 姜 蒜子 蔥各10克。調料 滷水2瓶 調味店有售 xo醬10克 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