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滷肉醬家常做法,正宗香菇滷肉醬怎麼做

2021-03-04 00:04:31 字數 5462 閱讀 55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200g    香菇2個

胡蘿蔔半根    洋蔥1個

輔料老抽2勺    料酒1點點就夠了

蒜頭2瓣    生薑2片

冰糖1小塊    幹麵粉多少都不要緊,多一點就更稠~香菇滷肉醬的做法步驟

1. 準備的主要東西~

2. 各種切好,肉丁可以再切小一點~油鍋燒熱放入生薑絲,蒜頭片爆香撈出,油鍋繼續炒肉丁,再點一點料酒炒到半熟盛起來備用~

3. 鍋裡在放油燒熱,放入胡蘿蔔,煸一會再放入洋蔥,菜椒,香菇爆炒,放入肉丁再炒出香味~

4. 再放入料酒一點,冰糖一點繼續爆炒~然後加老抽2勺,豆瓣醬一勺,溫水超過肉,蓋上蓋子大火煮滾改最小火煮乙個小時左右,最後快好的時候加調好水的幹麵粉,再煮一會就好了,小心加了幹麵粉會粘鍋,不知道多少可以弄一點湯嚐嚐看味道~~

5. 樣子不是很好看,已經被吃了好多,味道太棒了~~6. 今天早上做了香菇滷肉拌麵,太好吃了

香菇滷肉醬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最愛幻雪寶兒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幹香菇、洋蔥

2.八角、桂皮、香葉、草果、橙皮專、山楂、乾辣椒、花屬椒(所有調料用紗布包好系好成調料包)

3.五花肉洗淨切較小的塊,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幾分鐘,去盡血水4.香菇用冷水泡發

5.洋蔥切小丁

6.五花肉放涼後切小丁

7.香菇泡發後洗淨瀝乾切小丁

8.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洋蔥

9.小火煸炒至金黃

10.倒入香菇丁翻炒片刻

11.五花肉丁重新入鍋,煸炒至微黃微焦後,加除鹽之外的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調料包及剛好沒過肉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至五花肉軟爛

12.取出調料包,根據口味調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200g 香菇2個

胡蘿蔔半根 洋蔥1個

輔料老抽2勺 料酒1點點就夠了

蒜頭專2瓣 生薑2片

冰糖1小塊 幹麵粉屬

多少都不要緊,多一點就更稠~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步驟

1. 準備的主要東西~

2. 各種切好,肉丁可以再切小一點~油鍋燒熱放入生薑絲,蒜頭片爆香撈出,油鍋繼續炒肉丁,再點一點料酒炒到半熟盛起來備用~

3. 鍋裡在放油燒熱,放入胡蘿蔔,煸一會再放入洋蔥,菜椒,香菇爆炒,放入肉丁再炒出香味~

4. 再放入料酒一點,冰糖一點繼續爆炒~然後加老抽2勺,豆瓣醬一勺,溫水超過肉,蓋上蓋子大火煮滾改最小火煮乙個小時左右,最後快好的時候加調好水的幹麵粉,再煮一會就好了,小心加了幹麵粉會粘鍋,不知道多少可以弄一點湯嚐嚐看味道~~

5. 樣子不是很好看,已經被吃了好多,味道太棒了~~6. 今天早上做了香菇滷肉拌麵,太好吃了~~今天再做一大罐~~

香菇洋蔥滷肉醬怎麼做

4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2人份

五花肉250克、幹香菇30克

輔料洋蔥1個

調料八角2個、桂內皮5克、香葉2片、草果1個、橙皮容5克、山楂2個、乾辣椒3個、花椒5克、料酒5克、生抽5克、老抽5克、食鹽5克、冰糖5克、植物油1茶匙、姜3片

香菇滷肉醬步驟1

材料:五花肉、幹香菇、洋蔥

步驟2八角、桂皮、香葉、草果、橙皮、山楂、乾辣椒、花椒(所有調料用紗布包好系好成調料包)

步驟3香菇滷肉醬的做法大全

五花肉洗淨切較小的塊,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幾分鐘,去盡血水步驟4香菇用冷水泡發

步驟5洋蔥切小丁

步驟6五花肉放涼後切小丁

步驟7香菇泡發後洗淨瀝乾切小丁

步驟8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洋蔥

步驟9香菇滷肉醬的家常做法

小火煸炒至金黃

步驟10

倒入香菇丁翻炒片刻

步驟11

五花肉丁重新入鍋,煸炒至微黃微焦後,加除鹽之外的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調料包及剛好沒過肉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至五花肉軟爛

步驟12

香菇滷肉醬的簡單做法

取出調料包,根據口味調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5樓:半夏半暖

1.五花肉洗淨切較小的塊,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幾分鐘,去盡血水。

2.香菇用回冷水泡發。答

3.洋蔥切小丁。

4.五花肉放涼後切小丁。

5.香菇泡發後洗淨瀝乾切小丁。

6.油鍋燒熱後倒入洋蔥。

7.小火煸炒至金黃。

8.倒入香菇丁翻炒片刻。

9.五花肉丁重新入鍋,煸炒至微黃微焦後,加除鹽之外的所有調料和調料包及剛好沒過肉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至五花肉軟爛。

10.取出調料包,根據口味調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香菇肉末滷的做法步驟圖,香菇肉末滷怎麼做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豬肉餡300克、香菇20朵、洋蔥(紫皮,脫水)1個、蔥薑碎適量、黃醬400克、郫縣豆瓣醬1勺、生抽2勺、蠔油2勺、白胡椒粉適量、香油少許、白糖適量、雞精少許。

一、香菇和蔥頭洗淨後切碎,蔥薑切碎,準備好豬肉餡。

二、將黃醬用少許清水調勻備用,並準備好郫縣豆瓣醬。

三、鍋中放入適量油燒至6成熱時,放入蔥薑末炒香,下入豬肉餡翻炒至變色。

四、將肉末撥至一邊,在鍋中間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不停翻炒至出紅油。

五、分別依次下入香菇和洋蔥碎翻炒,並加入2勺生抽、2勺蠔油、適量的胡椒粉,繼續翻炒均勻。

六、最後加入黃醬,小火慢熬不停攪拌,熬到水分散失,醬變得濃稠後放入少許的香油和雞精即可。

七、裝碗即可食用。

7樓:爵爺的網路

香菇肉末滷的做法步驟

1. 香菇、紅椒洗淨切丁,蒜切片備好;

2. 油熱爆香蒜片,倒入肉餡炒勻,加料酒、醋、生抽、糖,肉變色後倒入香菇紅椒,加水開燉;

3. 加適量鹽,勾芡出鍋。

怎樣做香菇肉滷

8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食複材:五花肉、制豆腐、木耳、香菇、姜、bai辣椒、蒜、生du抽、料酒。

1,將五花zhi肉,豆腐,香菇dao

,木耳切大小一樣的丁,蔥花、生薑、大蒜、小公尺椒都準備好。

2,鍋燒熱後,放入油,油燒熱後,將肉丁放入煸炒。

3,肉丁翻炒3分鐘左右,炒香後撥到一遍,將蔥薑蒜小公尺椒放進去。

4,蔥薑蒜炒出香味之後,就可以跟肉一塊翻炒,之後放入生抽、料酒。

5,繼續放入黃豆醬翻炒。

6,將木耳、香菇放入翻炒,一分鐘以後放如鹽,加一些水,調小火,蓋上鍋蓋燉一下。

7,加入豆腐,繼續煮三分鐘。

8,最後裝盤即可,這樣香菇肉滷就做好了。

9樓:1天_堂

主料:五花肉bai250克、

乾香du菇30克

輔料:洋蔥1個

調料zhi:食鹽5克、冰糖dao5克、姜3片、回八角2個、花椒答5克、桂皮5克、乾辣椒3個、料酒5克、生抽5克、老抽5克、香葉2片、草果1個、橙皮5克、山楂2個、植物油1茶匙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幹香菇、洋蔥。

2.八角、桂皮、香葉、草果、橙皮、山楂、乾辣椒、花椒(所有調料用紗布包好系好成調料包)。

3.五花肉洗淨切較小的塊,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幾分鐘,去盡血水。

4.香菇用冷水泡發。

5.洋蔥切小丁。

6.五花肉放涼後切小丁。

7.香菇泡發後洗淨瀝乾切小丁。

8.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洋蔥。

9.小火煸炒至金黃。

10.倒入香菇丁翻炒片刻。

11.五花肉丁重新入鍋,煸炒至微黃微焦後,加除鹽之外的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調料包及剛好沒過肉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至五花肉軟爛。

12.取出調料包,根據口味調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10樓:妙酒

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

輔料:雞蛋、手擀麵 調料:蔥、回姜、蒜、花椒、水澱粉、雞精答、鹽、老抽、香油

做法: 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發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薑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香菇肉醬滷配麵條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條1000克copy

香菇150克

豬肉150克

洋蔥1個

胡蘿蔔100克

輔料甜麵醬

半袋蠔油

1湯匙料酒

1茶匙鹽

1/2茶匙

雞汁1湯匙

豆油3湯匙

水1小碗

香菇肉醬打滷麵的做法

1.將香菇、洋蔥、胡蘿蔔切丁,豬肉切剁餡或切丁都可以2.將豆油或其他食用油放入鍋中,七八成熱時加入肉餡,煸炒兩分鐘左右,炒出肉香

3.加入切好的蔬菜丁,繼續煸炒約兩分鐘,洋蔥變軟即可4.加料酒、蠔油、甜麵醬、雞汁或雞粉雞精都可以,加鹽翻炒5.加入1小碗水,燒開兩分鐘

6.大火收汁即可滷就做好了

7.切面,開水煮8-10分鐘,煮熟即可,拌上滷子回味無窮

香菇肉末滷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250克、bai

乾香du菇30克

輔料:zhi洋蔥1個

調料:食鹽5克、dao冰糖5克、姜3片、八角版2個、花椒權5克、桂皮5克、乾辣椒3個、料酒5克、生抽5克、老抽5克、香葉2片、草果1個、橙皮5克、山楂2個、植物油1茶匙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幹香菇、洋蔥。

2.八角、桂皮、香葉、草果、橙皮、山楂、乾辣椒、花椒(所有調料用紗布包好系好成調料包)。

3.五花肉洗淨切較小的塊,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幾分鐘,去盡血水。

4.香菇用冷水泡發。

5.洋蔥切小丁。

6.五花肉放涼後切小丁。

7.香菇泡發後洗淨瀝乾切小丁。

8.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洋蔥。

9.小火煸炒至金黃。

10.倒入香菇丁翻炒片刻。

11.五花肉丁重新入鍋,煸炒至微黃微焦後,加除鹽之外的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調料包及剛好沒過肉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至五花肉軟爛。

12.取出調料包,根據口味調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用料抄酒,醬油,鹽,蔥薑,醃襲制5分鐘後挑出蔥薑用少許澱粉拌勻

香菇,胡蘿蔔焯水切碎或切丁,時令青菜切碎備用

鍋內倒入少許油待油熱後放入肉末翻炒至變色,加入香菇,胡蘿蔔,青菜碎翻炒加少許水熟後加一點鹽調味(之前醃製肉末時放過了注意別放多了)

香菇蒸肉怎麼做好吃,香菇蒸肉的家常做法

香菇蒸肉的做法 把肉剁成肉餡拌好 把香菇洗乾淨,取締,把去掉的部分切成小丁拌到肉餡裡!把準備好的肉餡,放到香菇上面,大小一致,裝盤放到鍋裡蒸10至15分鐘即可 擺盤,前面可以撒些蔥花更漂亮!嗯 很香的!香菇蒸肉的做法,香菇蒸肉怎麼做好吃,香菇蒸肉的家常做法 香菇蒸肉的做法 香菇洗乾淨,去掉蒂 我這裡...

曲沃餄餎面 滷肉做法,正宗曲沃鉿鉻面做法

鉿鉻抄面的做法和調料。餄餎麵是一種傳統的一種麵食,製作者用餄餎床子 做餄餎面的工具,有漏底 把和好的蕎麥麵團 高粱麵團 現多用小麥麵團 放在餄餎床子裡,並坐在槓桿上直接把麵擠軋成長條在鍋裡煮著吃。這種面,吃著筋滑利口,操作簡便,速度快,非常適宜於大一點場面的集體就餐。同時,餄餎的臊子加入用純羊油熬製...

香菇釀肉丸怎麼做好吃,香菇釀肉圓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食 雞蛋5個 豬肉餡200克 杏鮑菇1段 胡蘿蔔1小塊調料 鹽 蠔油 料酒 清湯 水澱粉 植物油做法1 準備所需材料 漏了放胡蘿蔔 2 將雞蛋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煮熟,撈出剝去蛋殼。3 豬肉餡加入菇末 胡蘿蔔末 鹽 蠔油 料酒 蔥白,用筷子順順乙個方向攪拌至肉餡上勁。4 將雞蛋切成兩半,再將蛋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