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初期有什麼症狀,會不會特別容易臉紅

2023-03-15 08:05:02 字數 2062 閱讀 9150

1樓:嶽騰騫在路上

您好。心臟病除常見的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人們熟知的症狀外,常常還有一些體表徵兆。注意觀察這些先兆症狀,就能早期發現,早期**。

這些體表徵兆包括: 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

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重視胸悶與心慌。

為什麼心臟不好的人臉色發紅?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臉色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醫師們也經常通過**患者的臉色作為判別疾病的參照, 這是由於人的全身氣血的盛衰,常常從臉部顯示出來。 身體健康的人,臉色紅潤,表示血氣充盈;而身體不適的人臉色蒼白,表示血氣虛衰。 一般來講,健康人的臉色通常是微黃,顯紅潤而有光澤;不健康的人常常表現出多種異常的臉色,如 蒼白、潮紅、青紫、發黃、黑色等。

·蒼白臉色 一般是由於臉部毛細血管充盈不足而引起的,中醫認為這大多是屬虛病或寒症,是體質差的表現。此 外,如大出血、休克引起毛細血管強烈收縮,甲狀腺機能減退、慢性腎炎、鉛中毒等,也會引起臉色 蒼白的現象。 ·潮紅臉色 有生理與病理性兩種。

前者出現與飲酒、日曬、劇烈運動或情緒活動如憤怒、害羞等有關;後者主要 是發生在感染引起的高熱性疾病,如傷寒、虐疾、肺結核、肺炎等。如服用阿托品等擴張血管的藥物 ,以及大量服用激素後,也會引起臉部暫時潮紅的現象。 ·青紫臉色 大多由於缺氧而引起,劇烈的疼痛常常使臉色蒼白而帶青紫,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臟病等,也都會使 臉色變為青紫。

·發黃臉色 大多由於細胞損害,或膽道阻塞使血液中膽紅素濃度超過正常範圍,滲入組織與粘膜而造成的,醫學 上稱之為「黃疸」。主要是見於急性黃疸型肝炎、膽結石、急性膽囊炎、肝硬化、肝癌、胰頭癌等患 者。 ·黑色臉色 中醫認為臉色發黑是腎虧損的表現,故常用補腎藥物予以**。

此外,肝硬變、腎上腺素功能減退症 、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心肺功能不全、肝癌等患者,也會出現臉色變黑。 當發現有臉色不佳時,就應該找出毛病,加以改善,這樣才可以擁有好臉色。

3樓:靈玥溪

臉色發紅己是很危重了,是腦出血前兆了。

什麼心臟病臉紅

關於胸悶,臉色發紅是心臟病的症狀嗎

4樓:不透光的玻璃窗

心臟病的常見症狀表現為:

1.常見症狀有: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水腫、少尿等。

2.常見體徵有:心臟增大徵、異常心音、心律失常徵、脈搏異常等。

以上內容來自「問上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臉上出現的哪些表現,是心臟疾病的前兆?

5樓:人間存在正義

1、面色再次發生發生改變,絕大多數心臟病患者的面色會比常人更紅,甚至有些會發紫,2、浮腫,除了面色發生改變外,患者的面部可能會再次發生浮腫,這種浮腫是無法自行消退的。

6樓:愛小樹苗

鼻樑上有橫紋,嘴唇發紫,耳垂有皺紋,舌頭發紫並且有淤斑,然後臉上還有浮腫。

心臟早搏的症狀是什麼?心臟早搏有什麼表現?

過早搏動可無症狀,亦可有心悸或心跳暫停感。頻發的過早搏動可致 因心排血量減少引起 乏力 頭暈等症狀,原有心臟病者可因此而誘發或加重心絞痛或心力衰竭。聽診可發現心律不規則,早搏後有較長的代償間歇。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強,第二心音多減弱或消失。早搏呈二或三聯律時,可聽到每兩或三次心搏後有長間歇。早搏插入兩...

心臟跳動 慢有問題嗎,心臟跳動過慢會不會有問題

急性缺氧可引起頭痛 情緒激動,思維力 記憶力 判斷力下降或喪失以及運動不協調等。嚴重缺氧可使腦組織發生細胞腫脹 變性 壞死及腦間質水腫等形態學變化,這與缺氧及酸中毒使腦微血管通透性增高引起腦間質水腫有關。這些損傷常常在缺氧幾分鐘內發生。且不可逆。腦血管擴張 腦細胞及腦間質水腫可使顱內壓增高,由此引起...

肺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啊?會不會傳染啊

1 聲音嘶啞是肺癌晚期患者最常見症狀。2 氣促,胸腔積液。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晚期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 3 面 頸部水腫。肺癌不屬於傳染類疾病所以不會傳染 沒聽說過癌症有傳染的 胸痛 肺癌晚期病人出現胸痛症狀的也比較多,胸痛症狀的出現可能導致病人的睡眠和日常生活都受到較大影響,唯有肺癌得到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