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防與安全意識教育活動是哪些權利和義務?

2023-03-15 08:00:04 字數 924 閱讀 7381

1樓:平以凡

我國現階段正在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商品經濟,大力發展生產力,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尤其需要長期穩定的和平環境。要創造和保持長期穩定的和平環境,除需要強大的物質基礎、強大的國防力量和強有力的國防措施外,還迫切要求全國人民居安思危,常備不懈,築起一道國防精神的萬里長城。

進行國防教育,既能為保衛祖國安全、促進世界和平事業打好思想基礎,又可振奮民族精神,激發人民熱愛祖國、保衛祖國、建設祖國的熱情,增強中華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這種向心力、凝聚力在軍事上可以轉化為戰鬥力,在經濟上可以轉化為生產力,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長期的和平環境,使一些人,尤其是一些青年人的和平麻痺思想滋長,國防觀念淡漠。這說明國防意識和國防精神的教育培養工作在目前還是乙個薄弱環節,應當引起重視。因此,黨的十三大和全國七屆人大強調在全國人民中廣泛加強國防教育,提高人民的國防觀念,不僅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而且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

國防意識和國防精神的教育培育,是乙個長期的漸進過程,它既需要造成一定的社會環境,形成一定的制度,更需要進行系統的知識、觀念、思想的灌輸。貴州省軍區系統的幾位年輕軍官主動承擔任務,編寫了《呼喚民族之魂——國防教育概論》一書,在這方面做了一件極有意義的事。……我們希望國防教育迅速在全省大面積鋪開,提高全民的國防觀念,進一步振奮精神,發展經濟,興黔富民,富國強兵,把貴州建設成為堅強的國防後方基地,為我國四個現代化建設多作貢獻。

「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有接受國防教育的權利和義務」,是什麼規定的 ?

2樓:布吉島該叫啥

「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有接受國防教育的權利和義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

普及和加強國防教育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以及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都應當根據各自的實際情況組織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開展國防教育。

參加國培的好處,參加國培對老師有什麼好處?

在評職晉級方面都有加分項的 而且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開闊了眼界和學識 挺好的 這是個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對個人而言,能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對以後晉公升,評定職稱,所以還是要爭取的。參加國培對老師有什麼好處?主要是提高中小學教師特別是農村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通過培訓,提高現代教育的技能。比如有的教師計算機...

哪些人可以參加國考,哪些人可以參加國家公務員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滿十八周歲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8.報考者必須身體健康且年齡在35周歲以下。符合國家公務員條件的都可報考的。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

參加體驗類遊學夏令營安全嗎,參加國內遊學夏令營的好處有哪些?

夏令營去國外遊學都有相關的保險,配有經驗豐富的領隊 參加國內遊學夏令營的好處有哪些?一 夏令營可以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夏令營中,學生將離開家庭,過一種集體的生活,這對於學生是一種新的體驗。期間,學生將要求按時作息,將攜帶自己的夏令用品,自己洗衣服等,從而可以培養學生的獨立能力和良好習慣。二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