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是什麼病嚴重嗎,會不會傳染,肝炎有什麼危害?會不會傳染?

2022-01-19 23:03:51 字數 4006 閱讀 7878

1樓:x魚兒在微笑

不少人由於不知道B肝有哪些症狀,往往把什麼不舒服都算在B肝的頭上。有的人主訴很多,但是醫生檢查後卻正常;有的人則過於大意,直到出現了腹水、消化道出血才看病,延誤診治時問。知道B肝的常見症狀和體徵,就可以了解自己病情的輕重和變化.也可以減輕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在醫學上將患者感覺到的異常稱症狀,如噁心、肝區疼痛等;將醫生看得見、摸得著的稱體徵,如肝臟腫大、腹水等。症狀和體徵統稱臨床表現。跟許多疾病一樣,B肝的臨床表現相差很太。

根據臨床表現的不同,感染B型肝炎病毒後常分為

以下幾種型別。

1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如果沒有症狀和體徵。肝功能正常,僅僅是表面抗原陽性,不論是「大三陽」或是「小三陽」.也不論hl{v dna陽性或陰性,均稱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

它佔B肝感染者中的大多數。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雖然沒有症狀,甚至肝功能也正常,但是肝臟存在慢性炎症,如果不**,最終可以發展為肝硬化,這些人其實不是真正的攜帶者。因此,如果沒有肝組織學檢查的證據,要進行長期的、動態的觀察,才能作出準確的診斷。

2急性B肝:病程在半年內稱急性B肝,一般起病較急,有輕重不等的症狀,多數人表面抗原多在半年內消失,少數可變成慢性B肝。 l

3.慢性B肝:病程超過半年稱慢性B肝,可有輕重不同的症狀,遷延不癒,反**作。如果沒有B肝病史,也沒有近期的化驗結果,首次發病有時很難判斷是急性B肝還是慢性B肝。

一4重型B肝:病情發展迅猛,症狀很重,如不積極搶救,可危及生命。

除了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外,其他各型B肝均有輕重不同的症狀和體徵,歸納起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全身症狀:B肝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第三個方面可能是B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2消化遭症狀: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B肝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

3黃疸: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以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使尿液顏色變深.它是黃疸最早的表現。

但是天熱出汗飲水不足、一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應注意區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起眼睛、**黃疸。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

刺激末梢神經,引起**瘙癢。

4.肝區疼痛:肝臟內部缺乏痛覺神經,B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但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肝臟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

如糶疼痛劇烈,還要注意膽道疾病、肝癌、胃腸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誤診。

5.肝脾腫大: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B肝常有肝臟腫大。如果慢性炎症期不癒,反**作.肝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肝臟質地變硬。

晚期由於大量肝細胞破壞,纖維組織收縮,肝臟可縮小。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多無明顯腫大,以後可因脾臟網狀內皮系統增生,以及門靜脈高壓。脾臟淤血,引起脾臟腫大。

持續性進行性脾臟腫大提示肝硬化。

6肝外表現:不少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色素沉著.或者是由於持續或反覆黃疸,膽綠素在**沉著所致。手掌大、小魚際顯著充血稱肝掌。

**上一簇呈放射狀擴張的毛細血管稱蜘蛛痣,直徑數公釐至數釐公尺,壓之退色,常見於面部、頸部、前胸和手背。蜘蛛痣偶爾也可分布於全身。男性可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對稱或不對稱性的乳腺增生、腫痛,甚至可誤診為乳腺癌,施行乳腺切除術;女性可出現月經失調、閉經、性慾減退等。

這些可能與肝功能減退,雌激素滅活減少.體內雌激素增多有關。

B肝患者症狀的輕重與病情的輕重有一定關係,但並不完全平行,這是由於每個人的感覺的敏感性相差很大。另一方面,症狀除了與軀體因素有關外,還受精神因素的影響。如果沒有把握,還是找有經驗的醫生看病,以免延誤**。

2樓:勤嫚卻蔓

病情分析:根據描述,B肝病毒是可以傳染的。建議:

但是正常接觸是安全的,傳播途徑有3個: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垂直傳播。B肝可造成肝功能異常,長期可造成肝硬化。

醫生詢問:

3樓:呼運杉

B肝是感染B肝病毒損傷肝功能的一種疾病。有一定的傳染性。隨著年齡的增長病情很容易惡化,啟動肝臟纖維化進展,最終發展到肝硬化或是肝癌。

所以如果有B肝的話還是建議早期規範**,以免錯過**適宜。**方面,傳統西醫也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建議採用中草藥調理**,效果理想,且不易反覆。在此祝您健康!

4樓:

你好B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種

嚴不嚴重要看檢查結果

是一種傳染性疾病

感染以後最好的**方法是用中草藥來**

願你健康!

肝炎有什麼危害?會不會傳染?

5樓:牽青芬所己

最明顯的有如下症狀(1)食慾減退,噁心厭油。這是大多數肝炎病人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病人表現更嚴重。

(2)疲乏無力這是肝炎病人發病的早期表現之-。病人往往說不清楚何時起病,其表現也不相同,輕者不愛活動,重者臥床不起,連洗臉、吃飯都不愛做。儘管經充分休息,疲勞感仍不能消除,嚴重者好像四肢與身體分離似的。

(3)尿黃如茶。黃疸型肝炎病人都有尿黃的症狀。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及鞏膜發黃。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紅細胞壽命是120天,被破壞的紅細胞會放出血紅蛋白,經過一系列的分解代謝,變成黃色物質叫膽紅素。

(4)發熱急性黃疽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38.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5天,而無黃疽型肝炎者發熱遠遠低於黃疽型肝炎者。

6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肝炎是否具有傳染性,取決於導致肝炎的**:

1、病毒性的因素引起的肝炎具有傳染性,如A型肝炎、B型肝炎、C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有一定的傳染性;

2、藥物性肝損傷、酒精性肝損傷、自身免疫性肝損傷,這些肝炎沒有傳染性。

B肝是否穩定不會傳染?幫幫忙,謝謝!

7樓:

百分之九十九不會的!首先,不管是B肝患者還是B肝病毒攜帶者都有傳染性。但是,B肝只有血液接觸才會傳染,通過普通接觸傳染的很少。

而像你這種情況下的接觸幾乎不可能傳染。另外,你身體有抗體,就算是真的血液接觸應該也沒事的。不過你現在有點過於擔心了,為了讓你把心放到肚子裡,去醫院化驗一下吧,過程不複雜,檢查完了就能徹底不擔心了。

以後定期補種疫苗,有抗體就永遠不用擔心了。

檢視全部4個回答

肝病會不會傳染?怎麼回事?嚴重嗎?

中醫認為:肝臟問題是由於體質下降,飲酒,食積,鬱悶,過食肥甘厚味等所誘發而成..

哈爾濱正德中醫門診部廣告

A型肝炎會不會傳染?肝炎會不會傳染?沒錢看病?「..

肝炎會不會傳染的,,快速到賬,快速籌到治病錢,累計籌款超160億!肝炎會不會傳染的,籌款顧問指導,隨時提取,已有2億網友獻出愛心,幫您渡過難關!

北京縱情向前科技有..廣告

相關問題全部

B肝嚴重嗎?會傳染嗎?

8樓:勤蔭崇疇

你好,會傳染。主要的傳染途徑有:母嬰傳播:

它是我國B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主要原因。這種傳播的本質是經血途徑傳播。血液傳播:

包括輸入含有B型肝炎病毒的血液和血製品,不潔的注射、手術、拔牙、文身、針灸、穿耳孔、內窺鏡驗出和醫務人員的意外刺傷等,醫源性傳播:主要由於使用未經嚴格消毒的非一次性注射器、內窺鏡引起。性傳播,日常生活中的接觸傳播。

如共用剃鬚刀、牙刷等衛生用品。或傷口與傷口的接觸。

9樓:丹甘籍悅人

有以下兩種可能性:(1)急性hbv感染;(2)慢性hbsag攜帶者;兩種情況皆傳染性弱。必須積極**.

紅皮病會傳染嗎 紅皮病性銀屑病會不會傳染或者遺傳呢

你好 傳染病常見的傳播方式有空氣傳染和其他的傳染方式,首先,紅皮病型牛皮癬有沒有病原體不會攜帶病原體其次,紅皮型不具有傳染性和流行性,再次,紅皮型患者在得病後也不會產生免疫性最後,紅皮型牛皮癬也不會經過氣傳染,飛沫傳染,糞口傳染接觸傳染等方。紅皮病性銀屑病會不會傳染或者遺傳呢 只是相對遺傳而不是絕對...

狗狗有面板病會不會傳染人,需要注意什麼呢

怎樣預防狗狗 病?1.保持狗狗生活環境的衛生,狗狗的生活用品應經常清洗和晾曬,定期為狗狗梳理被毛。2.洗澡應適度不要過於頻繁,一般夏季可1 2周洗澡一次,冬季2 4周洗澡一次 洗澡後及時吹乾,潮濕容易引起真菌感染 3.一定要使用狗狗專用沐浴露給狗狗洗澡,推薦銘瑞寧沐浴液 4.日常飲食均衡,可給狗狗的...

肺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啊?會不會傳染啊

1 聲音嘶啞是肺癌晚期患者最常見症狀。2 氣促,胸腔積液。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晚期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 3 面 頸部水腫。肺癌不屬於傳染類疾病所以不會傳染 沒聽說過癌症有傳染的 胸痛 肺癌晚期病人出現胸痛症狀的也比較多,胸痛症狀的出現可能導致病人的睡眠和日常生活都受到較大影響,唯有肺癌得到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