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症狀是什麼?心臟早搏有什麼表現?

2023-04-26 08:30:04 字數 3300 閱讀 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早搏動可無症狀,亦可有心悸或心跳暫停感。頻發的過早搏動可致(因心排血量減少引起)乏力、頭暈等症狀,原有心臟病者可因此而誘發或加重心絞痛或心力衰竭。聽診可發現心律不規則,早搏後有較長的代償間歇。

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強,第二心音多減弱或消失。早搏呈二或三聯律時,可聽到每兩或三次心搏後有長間歇。早搏插入兩次正規心搏間,可表現為三次心搏連續。

脈搏觸診可發現間歇脈搏缺如。

2樓:縱綠杜孤容

心臟早搏指在正常規律的心跳(叫竇性心律)和脈搏搏動情況下,發生了提前的或額外的心臟異位搏動(或脈搏跳動),故早搏又可稱之為期前收縮(或稱額外收縮),也稱之為心臟的早搏或俗稱為早跳。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使竇房結以外的其他部位(即異位,如心房、房室結或心室)的心肌自律性增高或折返而自行獨立提前(或額外)發生一次心電興奮擊動,使心跳(脈搏)搶先發生一次搏動,然後出現一較長的間歇期(即心電代?期),令人感到好像心跳(脈搏)停跳了一次。

這種現象就叫做早搏。

早搏的症狀:

偶發的單個性早搏,幾乎人人皆有過;由於它不影響心臟功能和血流動力學,故可無任何症狀,較敏感者有時可偶感心悸,心前區不適,心肌跳不規則或心跳會有暫時停跳一下的漏搏感覺。而頻發或連續發生的早搏,特別是原有心臟器質性疾病者可使心排血量下降,導致生命重要器官血流灌注減少,故除上述心慌、心悸等症狀更顯著外,還可表現有乏力、胸悶、氣短、頭昏甚至引發心絞痛等。連續的室性早搏(5~6次以上)可形成短陣室性心動過速,甚至轉變為惡性室性心律失常,而危及生命。

早搏的療治措施:

則上應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一般對偶發單個的早搏,沒有不舒適的自覺症狀,又無心臟病證據的所謂功能性良性早搏,可不予**,只需正確對待,消除顧慮,杜絕前面所述及的各種誘發因素。吸菸、飲酒誘發者應戒菸限酒,疲勞、緊張、激動所致者應勞逸結合,心態平靜。

因感染、膽或腎結石絞痛或甲亢等疾病引起的,應針對該病**。對有電解質(低鉀等)和體內酸鹼平衡失調者應予糾正。缺氧者應輸補氧氣。

藥物(如洋地黃等)引起者應停該藥。為緩解病發顧慮,必要時可視情況適當用點鎮靜安神劑(如安定類藥物)。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可**心律失常(包括早搏)的藥物,也可能導致其他心律失常,故藥物應用的選擇和用法、劑量等都必須在醫師選擇、指導和配合下慎用,並定期作心臟檢測和心電圖監護。

處方不可自作主張,擅自濫用。

3樓:郯北鮮于悅宜

會感覺心跳突然間提前一下,心理也感覺像懸空一樣,很害怕的感覺。

4樓:保愷僑健柏

早搏,心慌,去醫院檢查了,大夫沒說什麼也沒給開藥,就說讓注意情緒,好好養養就行,但是半個多月了還是那樣,我在網上查過,很多人都說還是得吃藥,現在正在吃鹿靈子悸元膏,中藥的我還是比較放心的,而且是正規的,目前感覺有效果。

5樓:飛漠吟輕

心臟早搏屬於心律失常中的一種型別。它只是一種症狀,還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對症下藥即可。

心臟早搏有什麼表現?

6樓:檸萌

心臟早搏是異位心律,是與患者心排血量減少有關係的。如果心臟早搏只是偶爾發生,患者可能並沒有自覺症狀,只有部分患者會有短暫的心悸感。但是如果心臟早搏經常發生,則會導致患者乏力、頭暈甚至心絞痛的症狀。

7樓:蔡曉剛

心臟早搏症狀因人而異,部分患者沒有任何感覺,僅在體檢過程中或進行動態心電圖時發現心臟早搏。部分患者可出現早搏症狀,表現為心慌、心悸等。若早搏發生時間較長,病人症狀則較明顯,嚴重情況下可出現胸悶,甚至伴有頭暈感覺。

8樓:迪迦熊

主要體現為突然性的心臟猛烈跳動,心慌和心悸。 出現心臟早搏的現象,做定期的體檢,更深入的了解心臟的健康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謹防其他疾病的潛在存在,做到早發現早**。在飲食上注意外,平時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對身體也有好處的。

之前我爸爸也有這個情況,去醫院看過後,服用了這個參松養心膠囊有很大的改善,不僅能益氣養陰,活血通絡,清心安神,還能夠**早搏、房顫等各種快速性心律失常。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找得到方法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的,這個純中藥成分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心臟早搏是怎麼回事

9樓:夕誌畫

01 心臟早搏,是指在心臟的搏動過程中,有時會發生乙個或數個提前出現的異位搏動,是最常見的異位心律。又稱為期前收縮,簡稱早搏。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

不管是有器質性疾病患者,還是身體健康的正常人,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發生早搏。

02 按起源部位可分為竇性、房性、房室交接處性和室性四種。其中以室性最多見,其次為房性,竇性過早搏動罕見。

03 一般情況下,心臟跳動時,自己是感覺不到的。但是我們有的時候會感到心臟跳動或心跳停頓,這是早搏發生的緣故。早搏發生時心室強力收縮,我們可感到心臟跳動,而因為早搏後有一段停頓間隙,故又可有心跳停頓的感覺。

04 引起早搏的因素有很多,大致可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兩類。功能性因素是正常人發生心臟早搏的原因,多為心臟病以外的因素,比如菸酒茶,過度緊張、疲勞、情緒激動,甲狀腺病、腸道疾病或腎石發作等疾病感染,電解質、酸鹼失衡,心導管介入性心臟診治等等。功能性的早搏一般無不適症狀,僅僅是感受到心臟的偶停或跳動很重,找到**一般可以消除早搏。

05 器質性心臟早搏常見於老年人中,多為各種心臟病引起,尤其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及心肌病最為常見。此類早搏比較複雜,用藥也需特別小心,抗心律失常藥的使用應謹慎,隨時預防其他不良反應的產生。

06 那麼,如果是功能性心臟早搏,也叫非器質性早搏,應該怎樣預防早搏呢?要點如下:注意勞逸結合,不吸菸,不飲酒,不亂嗑藥或吃藥,注意飲食及有充足的睡眠。

心臟早搏是怎麼回事

10樓:花為誰栽

心臟早搏是常見的心律失常,那麼心臟早搏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第。

一、異常自律性所致衝動形成異常

在某些條件下,如竇性衝動到達異位起搏點處時由於魏登斯基現象,使該處閾電位降低及舒張期除極坡度改變而引起過早搏動。

病變心房、心室或浦頃野纖維細胞膜對不同離子通透性改變,使快反應纖維轉變為慢反應纖維,舒張期自動除極因而加速,自律性增強,而產生過早搏動。

竇性衝動到達異位起搏點,使該處閾電位水平下移,因而異位起搏點舒張期除極在基本節律起搏點之前達到閾電位而引起早搏。

第。

二、折返現象——環行折返或局灶性微折返

如折返途徑相同則過早搏動形態一致;如折返中傳導速度一致,則過早搏動與前一搏動的配對時間固定。

第。

三、平行收縮

第。

四、觸發激動

頭痛心臟早搏怎麼調理 頭痛心臟早搏意識恍惚中醫怎麼辨證

心臟早搏具體的 方法有很多,具體怎麼樣能對症 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而定,如果是偶發性早搏,一般無需 放鬆心情,各個方面進行護理就可以,要做好隨訪。如果是頻繁發生時要檢視到具體的原因 要消除 和誘因,也可以通過藥物 嚴重時要注意及時的住院 心臟早搏是心律失常疾病當中的一種,這發生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

熬夜會引起早搏嗎,我經常熬夜有心臟早搏 不熬夜就沒有心臟早搏為什麼這樣

首先熬夜跟早搏沒有必然聯絡 1 心臟跳動有自身的規律,不會因為熬夜到兩點就早搏 2 人即使憋住氣,憋到極限,幾乎人都憋的快不行了,心臟的跳動也是不慌不忙 3 你的問題是背部不適,考慮是傷風了,你感覺突然不適,本來就是這樣從沒有感覺到不適,人人都是感覺有點突然 4 睡覺後覺得背部很痛,說明真是受風了,...

兒童心臟早博有辦法根治嗎 兒童心臟早搏怎麼辦

1 藥物 針對於輕症的心臟早搏兒童可採用藥物來 這是 該病的首選 常用藥物有普羅帕酮 美西律 披索洛爾等,規範用藥後能夠改善兒童早搏不適的表現。如兒童的症狀較為嚴重,則要根據不同型別及其嚴重程度選擇適宜的抗心律失常藥物 還要遵循 藥物的相關原則。2 手術 導管消融適用於病情嚴重的心臟早搏兒童,屬於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