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十年臨時工被辭退應有何賠償

2023-03-15 07:25:02 字數 2129 閱讀 4213

1樓:周律師說

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1、如果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2、如果單位沒有正當合法理由單方辭退,需要按上面標準支付雙倍的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法邦網專家

當然不合理。

可以申請仲裁。

要求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臨時工十年以上能否辭退

3樓:知道律臨

【法律分析】

在單位十年以上的臨時工被單位辭退,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需要根據其工作年限來給予補償,即工作滿一年補乙個月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事業單位臨時工被辭退後能否獲得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二款規定,事業單位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 履行 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根據勞動法,如果勞動者是個人主動提出 不幹的 符合第36條情形,用人單位不予支付經濟補償 若因該法第38條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根據該法第 條規定給付經濟補償或者賠償。如果用人單位提出解除...

請問20歲為什麼找臨時工工作難?

在我看來,20歲一般是乙個人讀大二大三的時候,這個時候剛步入社會,沒有工作經驗,而且還是學生,所以工作會比較難找。不過不要太氣餒,可以選擇適合的工作或擅長的,還要記得寫乙份好的簡歷哦。20歲找臨時工做是非常難的,因為那些臨時的工作工資都很低,但是工資高的要求也很高,所以找工作就非常難。因為現在什麼人...

你好,請問那裡有手袋廠車位臨時工招聘

去你們當地的人力資源市場去看看,那裡你的工位選擇比較多。你好可以通過58同城上面來獲取更多招聘資訊 祝你生活愉快 你好,我想在東坑找手袋廠車位臨時工,請問那裡招聘?可以有很多途徑啊,比如可以直接到工廠應聘,也可以到58同城上去應聘,或者找熟人介紹。東莞手袋廠那裡招車位臨時工。及聯絡 你好!如果想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