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漆流程,汽車噴漆的流程是什麼?

2023-03-15 07:30:02 字數 4501 閱讀 4542

1樓:張天思雨

汽車噴漆具體步驟如下:

(1)車體作防鏽及內部噴塗:視車身情況由鈑金工完成。

(2)打磨及修飾斜邊:使用p60~180#砂紙打磨車身上經過鈑金修補及需要原子灰的地方。

(3)除塵、清潔: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微塵及汙漬。

(4)貼護:使用反貼技巧貼上遮蔽紙。

(5)塗裝底漆:混合4:1紅底漆及施噴1~2層打磨後露出金屬的位置上,然後烤乾。

(6)填補原子灰:混合多功能原子灰填補於車身上凹陷位置,置於攝氏20度環境30分鐘。

(7)打磨原子灰:使用p60~240#砂紙打磨,用手感或打磨指示層檢查平整度,針孔和印痕。

(8)特幼原子灰:有需要時選用,填補針孔、砂紙痕等。

(9)打磨:使用p280#砂紙徹底打磨車身上需噴塗中間漆的舊漆。

(10)除塵、清潔: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及汙漬。

(11)貼護:貼上遮蔽紙。

(12)噴塗中間漆:混合多功能中間漆2~3層,每層隔5~10分鐘,然後烤乾攝氏60度30分鐘,再噴上打磨指示層。

(13)打磨中間漆:使用p320~400#砂紙打磨乾燥後的中間漆。

(14)檢查:檢查打磨效果,可做微填。

(15)除塵、清潔: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和汙漬。

(16)貼護:對車身做貼護遮蔽。

(17)除塵、清潔:先用壓力槍吹出車身上的塵點,用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汙漬,用壓力槍吹出車身縫隙的灰塵,最後以粘塵布粘除車身上的微塵。

(18)面漆噴塗素色漆:噴塗2~3層,每層相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19)噴塗底色漆:噴塗2~3層素色漆、銀粉漆或珍珠漆,每層間隔5~10分鐘。

(20)清漆噴塗:混合及施噴兩層清漆,每層間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21)烤乾:靜置5~10分鐘,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乾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

(22)打蠟拋光。

(23)遮蓋汽車。遮蓋汽車的目的是防止噴霧噴到不該噴到的地方,常規的基本遮蓋。

材料是遮蓋紙和遮蓋帶。汽車遮蓋紙的寬度從7cm~91cm不等,是耐熱的,一般可在烘房內安全使用,其溼強度好,可防止溶劑滲透(注意:不能用報紙遮蓋,報紙耐熱性不強,且含有印刷油墨,油墨會溶於油漆溶劑中,滲入下面的面漆,造成汙染)。

2樓:家居達人西雪

①第一遍色漆 就是快速均勻霧噴一遍第一遍霧噴過後可以檢查底子是否有毛病以便處理起來方便。②第二遍色漆 均勻溼噴一遍第一遍霧噴檢查沒有毛病以後直接溼噴把底子蓋死 ,溼噴是為了色漆光滑 不粗糙 珍珠/色漆看起來更加均勻。③第三遍色漆 均勻霧噴一遍霧噴之後色漆基本達到飽滿/此方法噴**/灰銀/不容易花④清漆第一遍 虛實噴法 槍壓一半速度稍快均勻噴一遍 這樣可以讓閃幹時間減少 節省清漆 不容易流掛 ⑤清漆第二遍 壓實噴法氣壓開大 扇面開大 槍按壓到底 均勻緩慢壓實噴 邊壓邊看光澤 壓到自己滿意的光澤為止以上↑就是基礎的噴漆過程。

接下來就是過色噴法 漆面用3m2000打磨或者菜花布配合打磨液第一遍先噴一遍樹脂 消除砂紙印 色漆範圍能噴小一些盡量噴小一些 像我這樣噴到白框範圍 然後撕開報紙對比一下 (這個顏色不上清漆看不出來 別噴)色漆上好以後 直接清漆啦。

希望能幫到您,親~~

3樓:人魚姬

清理。先用清水、軟布清洗擦刮的地方,去除塵土雜汙,然後再用清潔劑將刮蹭部位及周邊清潔乾淨。

打磨。取過準備好的砂紙,蘸上點水,打磨刮蹭部位,盡量將擦刮部位的油漆磨平。特別注意若果有爆皮的地方,要將其弄掉,一定要處理好。不然噴上漆後會再起皮的。

找平。如果刮蹭部分出現高窪不平的現象,要用膩子灰找平,盡量將凹部填平、抹勻淨抹光滑,以便於上漆,避免影響效果。

保護。在需要噴漆的部位四周貼上報紙之類的,保護起來,這樣就避免了噴漆時噴到其它的地方了。還有就是最好戴上手套、口罩,省得弄髒手啥的。

噴漆。噴漆前,先做個試驗,可噴在其它鐵物上,看有沒有色差。噴漆時,噴嘴不要離得太近,也不要求一次噴好,可以分三四次來完成,每次之間要待噴上去的漆稍幹,可間隔五六分鐘噴一次。

修整。上好漆後,不要著急,直到油漆幹了的時候,如果發現修復部位和原部位結合處不是很滿意的話,可以用細砂紙蘸水小心翼翼地打磨一下,使之看起來更加自然。

打蠟。一切弄好後,再清潔一下,最後打上蠟就可以了。當然,這只限於小刮擦,又懶得去修理的情況下,如果願意可以一試。

4樓:網友

汽車噴漆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效果。汽車噴漆一般用烘烤漆。在汽車製造廠,車架、車殼焊接完成,下一道工序就是噴漆。

形式有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汽車噴漆工序:刮膩子、打磨、噴漆等。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噴漆,是一種汽車美容手段,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作用。

汽車底漆又叫防鏽底漆,即底塗層用漆,它一般直接塗覆於物體表面或塗於膩子表面。它的作用是防止金屬表面氧化腐蝕,增強金屬表面與膩子或中間塗層、面漆的附著力。

所以簡單總結就是,如果你的車身有外觀損壞和變形,就需要汽車鈑金。如果只是單純的想增強汽車的耐磨耐腐蝕性能,就可以選擇噴漆。

汽車噴漆的流程是什麼?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噴漆的流程一般分為7步,分別是清理、塗油、打磨、刮膩子、清潔並遮蔽、噴漆、修整。

1、清理:先將汽車表面進行全面清理,去除塵土雜物,並確定好維修的工藝。

2、塗油:將所要噴漆的區域進行塗油處理。

3、打磨:選擇合適的砂紙打磨需要噴漆的部位,一定要把油漆全部磨平。

4、刮膩子:當把油漆全部打磨掉後,就可以用膩子進行塗刮了。用打磨機配合砂紙將膩子刮平,在膩子刮平後還要用p360號砂紙將膩子周圍的舊塗層進行磨毛處理。

5、清潔並遮蔽:膩子刮完後,要用風槍將表面的粉塵雜質吹掉,再用除油劑把膩子周圍區域清理乾淨,最後把需要噴漆的周圍用報紙遮蓋住,防止油漆濺上去。

6、噴漆:這時就可以將提前除錯好的油漆進行噴塗了,注意噴嘴不要離的太近,也不能離的太遠,噴漆時可以分3-5次來完成。

7、修整:噴漆完畢等油漆幹了後,將不平整的地方進行打磨修整,使其自然。

7樓:終身榮譽

汽車美容專案根據汽車美容的服務部位分為車身美容、內飾美容、漆面美容。

1,汽車車身美容專案包括高壓洗車,去除瀝青、焦油等汙物,上蠟增豔與鏡面處理,新車開蠟,鋼圈、輪胎、保險槓翻新與底盤防腐塗膠處理等。

還包括車身的外部裝飾,如對汽車頂蓋、車窗、車身周圍及車輪等部位進行裝飾。

汽車噴漆的具體步驟?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確定噴漆區域。

汽車漆面不管是小劃痕還是比較嚴重的掉漆,如果決定噴漆,那麼這一整塊區域都是要噴的,比如前保險槓的右下角有劃痕,那麼整條保險槓都要重新噴漆的。噴漆區域是按照配件來分的,如車門、翼子板、保險槓、引擎蓋、車頂等。

2、漆面打磨/車身鈑金。

確定漆面區域之後,就開始著手噴漆作業。視漆面損傷情況而定,如果需要鈑金就先行鈑金,如果不需要鈑金,也需要用打磨機對有缺陷漆面進行打磨,直至露出金屬板。之後需將處理漆面清潔乾淨。

3、刮膩子找平。

膩子,也就是原子灰,一般為紅色或淡黃色,刮膩子主要是為了確保漆面平整,彌補漆面凹陷,一般情況下刮膩子操作需要3遍左右。

4、膩子層打磨、晾乾。

膩子層晾乾之後,還需要用細砂紙進行打磨修飾,以確保膩子層的平整和厚度均勻,打磨方式一般是水磨,即細砂紙蘸水打磨,現在也有比較先進的無塵幹磨技術,這種技術也最大程度上減小了水磨可能產生氣泡、沙痕的可能。刮幾層膩子就需要打磨幾次,確保膩子層平整之後自然晾乾或烤漆燈烘乾,就進入下一階段。

5、漆面簡單防護並噴塗底漆。

噴漆操作就需要在烤漆房內進行了,噴漆過程需要絕對的無塵環境。這裡噴塗底漆的部位主要是打膩子那一塊兒,目的是蓋住膩子層的顏色,並為接下來的色漆噴塗提供更好的附著力。一些噴漆車間嫌麻煩會把這一步省略,直接將色漆噴到膩子層上,面漆附著力不強,時間長了更容易開裂。

底漆噴塗完成之後為保證平整,漆面還需做進一步的檢查。

9樓:家居達人西雪

第一遍霧噴過後可以檢查底子是否有毛病以便處理起來方便。

②第二遍色漆 均勻溼噴一遍。

第一遍霧噴檢查沒有毛病以後直接溼噴把底子蓋死 ,溼噴是為了色漆光滑 不粗糙 珍珠/色漆看起來更加均勻。

③第三遍色漆 均勻霧噴一遍。

霧噴之後色漆基本達到飽滿/此方法噴**/灰銀/不容易花。

④清漆第一遍 虛實噴法 槍壓一半速度稍快均勻噴一遍 這樣可以讓閃幹時間減少 節省清漆 不容易流掛。

⑤清漆第二遍 壓實噴法。

氣壓開大 扇面開大 槍按壓到底 均勻緩慢壓實噴 邊壓邊看光澤 壓到自己滿意的光澤為止。

以上↑就是基礎的噴漆過程。

接下來就是過色噴法。

漆面用3m2000打磨或者菜花布配合打磨液。

第一遍先噴一遍樹脂 消除砂紙印。

色漆範圍能噴小一些盡量噴小一些 像我這樣噴到白框範圍 然後撕開報紙對比一下 (這個顏色不上清漆看不出來 別噴)

色漆上好以後 直接清漆啦。

希望能幫到您,親~~

汽車噴塗需要經過哪些工藝流程,汽車噴漆工藝流程有哪些?

一 鈑金完工後處理找出一些高處和凹處。一般高處我們是可以處理的,而凹處 一般如果不是太嚴重的還是可以用原子灰補這種可以接受的。2 找出一些由於燒壞的的油漆和鬆動的表面油漆和底層原子灰,像有這樣的現象就該用砂磨機處理掉,不然會在以後產生起泡和 裂紋。3 如果鈑金做的面積大就該找一下看是否有脹鐵,面積大...

汽車噴漆需要注意的問題,汽車噴漆應該注意什麼?

噴烤漆房是汽車修補塗裝作業必不可少的重要裝置之一。裝置的檢查和維護是同等重要的工作。然而,很多維修企業在噴塗烤漆過程中卻沒有建立嚴謹的工藝流程,如果裝置損壞就會影響維修站的正常工作,給維修站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對噴漆間的技術要求 1 進入噴漆間的空氣必須經過嚴格過濾,以確保空氣中無塵埃。2 噴漆間內空...

汽車噴漆技術介紹,汽車噴漆技術有哪些?

汽車噴漆的實用技巧具體如下 1 調槍 噴塗施工前,噴槍和相關裝置應清潔,並處於正常巧餘廳的工作狀態,檢查噴槍是否產生理想的噴霧形狀。理想的噴霧形狀應對稱,霧化粒度分布均勻,邊緣清晰,噴霧形狀邊緣之外只能有少量漆霧存在,低的霧化氣壓有助於產生正確 均勻的噴霧形狀,減少 和過噴。2 持槍 正確噴塗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