怯場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怯場現象

2023-03-15 07:15:02 字數 3273 閱讀 4871

1樓:關注社會民生的小哥

意思是在某種場合因緊張、害怕而顯得不自然。

指演員臨場畏怯,失去控制力,因而降低演出質量的現象。意思是在某種場合因緊張、害怕而顯得不自然。戲曲界和其他表演藝術團體一般都通用這一術語。

在緊張情緒狀態下,人的大腦皮層中形成了優勢興奮中心,從而使保持記憶中樞的內容處於被抑制狀態,具體表現是回憶不起熟悉的知識。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一緊張就忘詞。

2樓:網友

怯場就是很害怕某種場合,在某種場合下很緊張,很害怕。比如面試時,自己就很緊張,沒進去之前坐立不安,走來走去,甚至緊張到不停地上廁所。進去之後見到面試官,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結果很不盡如人意。

怯場主要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心虛形成的。同時也是因為見過的場面少,沒經驗,導致害怕。怯場會讓人發揮失常,應盡量避免。

平時有機會的話可以有意識地多練習,或者進行一些心理素質的訓練,就不怕了,開始時大部分人都會膽怯,但有了經驗之後,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某種面臨的場景感到膽怯。

這是人之常情,除非混不吝二百五才會無知者無畏。

4樓:忙角呢山茶花

1、詞典釋義。

qiè chǎng

動詞。[stage fright] 在某種場合因緊張、害怕而顯得不自然。

什麼是怯場現象

5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心理學認為,人進入青年時期會開始注重自我意識,這種自我意識的表現就是擺脫對父母、長輩的依賴性,去自我獨立地觀察、分析、體驗社會,在此同時我們又會注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關心自我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他們需要得到別人的承認,但同時又經常擔心和懷疑自己的言行能否得到別人的承認,這種心理狀態再加上缺乏臨場經驗,因此,,在一些社交活動中,我們會顯得不自然、靦腆甚至怯場。

6樓:網友

到了一定場合就緊張,無法正常表達自己的意思,屬於心理素質不過硬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怯場,通常指的是在場上上台的說話的人會有的莫名的難以控制的緊張,身體會顫抖,口吃僵硬等心理作用系列現象。

8樓:趙德傑時代

比如演出登場時心中緊張害怕。在人多或嚴肅的場合下,精神緊張,態度、行動顯得不自然。這些都是怯場現象。

怯場症 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場景恐懼症的簡化版。

就是在陌生人面前。

在陌生環境會害怕,會不自然。

就是不夠自信引起的。

多鍛鍊不要老宅著。

多和人接觸交往。

怯怯什麼意思

10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怯怯」的意思是:意思是膽怯不前貌。

1、讀音:qiè qiè

2、詞性:通常在句中用作形容詞,修飾主語或賓語。

3、出處:元·關漢卿 《玉鏡台》第三折,「我坐著窄窄半邊床,受了他怯怯兩拜禮。」

4、例句:海鷗羞羞怯怯的樣子特別惹人喜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害怕 形容膽小畏縮的樣子。

12樓:網友

形容膽小、害怕,的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怯:qiè

1. 膽小,沒勇氣:~場。~懦。~弱。~步。~陣。羞~。

2. 俗氣,見識不廣,不合時宜:露~。怯怯 把以上答案讀兩遍。

不怯場是什麼意思

14樓:居家能手小晴

不怯場的意思是不害怕,能夠正常發揮。怯場是乙個漢語詞語,指演員臨場畏怯,失去控制力,因而降低演出質量的現象,如在某種場合因緊張,害怕而顯得不自然。

產生怯場的原因是:人在緊張情緒狀態下,大腦皮層中會形成優勢興奮中心,從而使保持記憶中樞的內容處於被抑制狀態,具體表現是回憶不起熟悉的知識,也就是俗話說的「一緊張就忘詞兒」。克服怯場的方法有:

語言調節法、轉移注意法、呼吸調節法等。

人為什麼會怯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太擔心了,太擔心出醜了,太害怕自己表現不好,讓大家失望,慢慢的來,慢慢的說。調整好心態。

16樓:鮮煙

回答不用太在乎就可以了、(因為在乎所以激動)還有就是和哥們喝酒的時候主動一點、鍛鍊一下。想敬誰酒、應該說什麼話。提前醞釀一下、到時按自己的設想大方的說就是。

提問但是就是緊張。

說個話都顫抖。

直接腦子一片空白。

自然而然的習慣。

提問為啥那麼在乎,我都不知道……我也不想,是不是自卑不自信啊。

:你要保持你的心態(快樂)。

2:做事情要自信,不要以為我說的別人都知道。

3:經常參加集體討論。

4:走在路上時常唱唱歌,不要管別人怎麼看。

5:找機會在眾人面前發言。

提問平常可以,但是一到酒桌就不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怯場,沒關係,因為並不是什麼的,怯場,你知道,怯場的症狀包括:心跳加速、手發抖、掌心出汗、坐立不安等。幾乎每個人或演講者都曾有過這些症狀。

事實上,大多數人在公眾面前做重要的事情之前都會有焦慮的傾向。演員表演前緊張,**家演奏前緊張,運動員在重大比賽前也會緊張的,這個都沒關係的,放鬆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你可以不問,重要的是,如何改變,許多成功沒有捷徑,多經歷這樣的場合,多加磨鍊,一定會解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反應多次經歷就不會了後。

月食是種什麼現象?月食是什麼現象

月食是一種特殊的天文現象,指當月球執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也就是說,此時的太陽 地球 月球恰好 或幾乎 在同一條直線 地球在太陽與月球之間 因此從太陽照射到月球的光線,會被地球所掩蓋。以地球而言,當月食發生的時候,太陽和月球的方向會...

an是什麼意思,an是什麼意思 an的意思是什麼

一 可以表示乙個,乙隻或其他和一搭配的量詞。an 英文縮寫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譯名 接入網。分 類 網路與交換。解 釋 根據近些年來電信網的發展趨勢,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部門 itu t 提出了 接入網 的概念。接入網的定義是 電信部門業務節點與使用者終端裝置之間的實施系統。...

削釉現象是什麼意思,瓷器的蠟痕聚釉現象是什麼意思?

是剝釉現象。瓷器釉面有成塊或成片脫落現象時稱 剝釉 燒造時瓷器的釉和胎 體膨脹係數不相適應,導致瓷器釉面成片脫落。還有施化妝土不當也會引起剝釉。早期的青瓷比較多見剝釉,明宜興仿鈞剝釉現象較多。潮濕墓葬出土瓷器更多有剝釉現象。就是瓷器的 垂釉狀態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瓷器的蠟痕聚釉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