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帶怎麼組詞 戴組詞有哪些詞語

2023-03-15 07:10:03 字數 3221 閱讀 8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穿戴、擁戴、

佩戴、插戴、

感戴、戴勝、

推戴、慶戴、

師戴、大戴。

帶怎麼組詞 :

海帶、帶魚、

皮帶、領帶、

飄帶、帶頭、

熱帶、帶領、

2樓:瀛洲煙雨

拼音:dài

解釋:1. 加在頭、面、頸、手等處:~帽子。披星~月。~圓履方。不共~天。

帶的解釋。[dài]

1. 用皮、布或線等做成的長條物:~子。皮~。領~。一衣~水。

2. 像帶子的長條物:~鋼。~魚。聲~。

戴組詞有哪些詞語

3樓:曉教育

戴著、戴華、戴上。

如何理解詞語意思:

1、理解詞語的含義,需聯絡詞語所處的具體語言環境。

透過詞語的表面義,深刻體味其內涵:理解詞的比喻義則尋找本體釋義,理解代詞義則尋找上句釋義,理解詞的引申義、臨時義、隱含義、概括義,則從整體閱讀出發,結合作者感情、觀點、文章主題,從所在的句、段、上下文中去找對應的闡釋句釋義。

2、「重要詞語的含義」包括這些詞語的基本義、比喻義、語境義。把握詞語的基本義要從分析詞語**、詞類、結構入手,對概念的理解要準確判斷概念的本質屬性。

寫好作文的方法:

1、多讀書。

因為閱讀不斷能擴充套件視野,提高認識,陶冶情操,豐富作文的內容,更重要的是能提高寫作的技巧。因此在閱讀時,學習作者怎樣選擇材料,怎樣用詞做句,怎樣安排材料,怎樣表達自己的感情等等。

2、文章要一波三折才好看,但現在的孩子生活都很平淡,你不能強求他們寫出一波三折的內容。學習寫作不是搞文學創作。可以將看過的情節加自身的經驗「編」乙個。所以要背兩三篇好文章壓底。

戴的戴怎麼組詞?

戴怎麼組詞 戴如何組詞

4樓:第覺默

1、組詞有:戴花、戴笠、戴孝、戴斗笠、戴高帽、戴假髮、戴帽子、戴眼鏡、戴耳環、戴戒指、戴罪立功、穿戴、不共戴天、披枷戴鎖、披星戴月、披紅戴綠。 戴,動詞的意思是:

套在頭上或穿在身上。

2、組詞有:戴仰、愛戴、推戴、擁戴、感戴恩德。戴,動詞的意思是:放在心上,衷心擁護。

戴字怎麼組詞 戴的組詞有哪些

5樓:金諾科技

1、披星戴月[pī xīng dài yuè]身披星光,頭頂月色。形容早出晚歸或連夜趕路。也作「披星帶月」、「戴月披星」。

2、張冠李戴[zhāng guān lǐ dài]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弄錯了物件或弄錯了事實。

3、戴罪立功[dài zuì lì gōng]在承當某種罪名的情況下建立功勞。

4、披紅戴花[pī hóng dài huā]披著綢,戴著紅花。表示喜慶或光榮。

5、不共戴天[bù gòng dài tiān]戴:頂著。不跟仇敵在同乙個天底下生活。形容仇恨很深,誓不兩立。

6、感恩戴德[gǎn ēn dài dé]感:感激。戴:尊奉,推崇。感激別人給予自己的恩德。

帶和戴怎麼組詞

6樓:zero天秤

組詞:帶:熱帶 海帶 飄帶 帶魚 帶頭 皮帶 領帶 彩帶 帶領 韌帶。

戴:愛戴 擁戴 穿戴 佩戴 戴勝 感戴 推戴 插戴 戴孝 戴鬥。

一、帶1、皮帶:帶子或像帶子的長條物。

2、車帶:輪胎。

3、溫帶:地帶;區域。

4、白帶:帶下。

5、姓。6、攜帶:隨身拿著。

7、捎帶著做某事:上街帶包茶葉來(捎帶著買)。你出去請把門帶上(隨手關上)。

8、呈現;顯出:面帶笑容。

9、含有:這瓜帶點兒苦味。說話帶刺兒。

10、連著;附帶:帶葉的橘子。連說帶笑。放牛帶割草。

11、帶隊:引導;領。

13、帶大:照看(孩子):孫子是奶奶帶大的。

二、戴:1、把東西加在 頭、臉、頸、胸、臂、手等處:戴帽子。戴眼鏡。戴紅領巾。戴手套。

2、頭上頂著;承當著:披星戴月。戴罪立功。

3、擁護;尊敬:愛戴。感戴。

7樓:中依風

帶和戴怎麼組詞 :

穿戴、擁戴、

佩戴、插戴、

戴勝、感戴、

推戴、戴肩、

戴帽、大戴、

慶戴、師戴、

戴日、翌戴、

捧戴、戴白、

悚戴、戴鶡、

擎戴、胥戴、

戴幹、仰戴、

翊戴、戴幘、

依戴、戴丘、

戴罪、奉戴、

戴悅、顒戴、

戴鳻、戴天、

欣戴、戴鬥、

戴仰、鰲戴、

戴眼、戴履、

尋戴、戴說。

8樓:善真如

你的帶字組片語哪兒去了?

9樓:

穿戴、 擁戴、 佩戴、 插戴、 戴勝、 感戴、 推戴、 戴肩、 戴帽、 大戴、 慶戴、 師戴、

戴日、愛戴。

海帶、 飄帶、 帶頭、 帶魚、 領帶、 熱帶、 皮帶、 帶領、 彩帶、 韌帶、 綬帶、 臍帶、

地帶、 音帶。

戴怎麼組詞

10樓:跑不動

北戴河、

戴笠、愛戴、

戴季陶、披星戴月、

戴南、張冠李戴、

戴罪立功、戴勝、戴月、

感恩戴德、不共戴天、

戴維營、披麻戴孝、

戴德、佩戴、

戴帽子、戴叔倫、

頂戴、戴帽、

戴綠帽子、穿戴、戴孝、

戴名世、戴進、擁戴、

戴圓履方、穿靴戴帽、

戴天、戴悅、

戴高帽子、我負子戴、

戴陽、戴盆望天、

戴山、推戴、

感戴、戴罪、

重戴、戴霜履冰。

11樓:社會

張冠李戴 穿衣戴帽 愛戴 擁戴 穿戴。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黃繼光在無處不在蔓延著燃燒的草叢上,但是他堅毅的精神蕩漾在清潭上,與其說黃繼光擁有著極高的境界,不如說他代表著乙個世界。

帶字怎麼組詞,帶和戴怎麼組詞

滔天滔德 倨慢不恭的品格 滔土 廣闊的土地 滔窕 廣遠不著邊際 滔滔 形容大水奔流貌 呵呵,可以是 帶班 帶刺 帶出 帶走 帶來 帶上 帶點 帶好 帶話 帶勁 帶動 帶累 帶領 帶孝 帶魚 帶子 連說帶笑 其實可以組很多詞的。加油 帶罪立功 縫衣淺帶 話中帶刺 礪帶河山 連根帶梢 安眉帶眼 褒衣博帶...

豆組詞有哪些詞語,各組詞有哪些詞語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豆組詞有哪些詞語 豆苗 大豆 綠豆 土豆 豆角 黃豆 豆沙 豆芽 豌豆 豆蔻 豆腐 豆青 豆綠 毛豆 豆餅 豆渣 豆蓉 豆乳 豆包 青豆 豆薯 芸豆 菜豆 豆豬 豆秸 豆油 豆子 豆莢 赤豆 豆漿 豆汁 木豆 豆萁 蠶豆 豆豉 黑豆 扁豆 芽豆 麻豆 豆組詞 大豆 黃豆 豆子 黑豆 小豆 紅豆 綠豆...

勻組詞有哪些詞語,各組詞有哪些詞語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勻組詞bai 均勻 勻稱du 勻淨 停勻 zhi 亭勻 勻和dao 勻實 專 勻兌 屬 勻整 勻臉 勻溜 勻停 調勻 豐勻 勻漿 霜勻 勻調 勻妥 勻滾 細勻 滲勻 勻面 勻圓 勻攤 勻均 勻浄 勻注 輕勻 平勻 拌勻 勻亭 端勻 圓勻 勻靜 鋼勻 齊勻 勻勻 勻飭 勻畫 勻速運動 均勻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