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是什麼意思,文盲是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8:44 字數 1782 閱讀 6591

1樓:青島名揚美甲

第一類是不能讀書識字的人,即傳統意義上的老文盲;第二類,不能識別現代社會符號的人;第三類,不能使用計算機進行學習、交流和管理的人。後兩類被認為是功能型的文盲,他們雖然受過教育,但在現代科技常識方面,卻往往如「文盲」般貧乏。

2樓:湖南寫邦科技****

(1)「文」即「紋」,「文盲」即「紋盲」。指不認識文字的**。

(2)認識文字,但是缺乏思想能力的**。

(3)認識文字但不了解具體的語言文化。

對於一些拼音文字,特別是全音素文字,只要了解最起碼的發音規則,就能讀出來發音,進而通過語音來理解文字的意思。所以使用這類文字的國家很少有文盲。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盲」是「在文字面前等同瞎子」的意思,指不認識字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盲是指:

不識字並且不會寫字的成年人。

文盲是是什麼意思

5樓:鬱悶的太陽

文盲是指不識字並且不會寫字的成年人。 按照我國的標準是指年滿十五周歲以上的文盲、半文盲公民。2023年,我國共掃除文盲44.75萬人,另有47.48萬人正在參加掃盲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都對,然後補充下,新版新華字典編者也是文盲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知識,不認識字的人

8樓:酒鈞裘傲冬

沒有與時俱進,不懂得現代知識的人

9樓:夷瀾明巧

對於現實社會來說,不會電腦的人就是知識文盲,不會操作電腦的人就是知識文盲。

10樓:農嫻冷彥珺

落伍的人,沒有與時俱進,不懂得現代知識的人

文盲的意思是什麼?

11樓:手機使用者

聯合國重新定義新世紀文盲標準,將文盲分為三類:第一類,不能讀書識字的人,這是傳統意義上的文盲;第二類,不能識別現代社會符號(即地圖、曲線圖等常用圖表)的人;第三類,不能使用計算機進行學習、交流和管理的人。後兩類被認為是「功能型文盲」,他們雖然接受過基本的識字教育,但在現代資訊傳播高度發達的社會生活存在相當大的困難。

文盲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是不能讀書識字的人,即傳統意義上的老文盲;

第二類,不能識別現代社會符號的人;第三類,不能使用計算機進行學習、交流和管理的人。後兩類被認為是功能型的文盲,他們雖然受過教育,但在現代科技常識方面,卻往往如「文盲」般貧乏。

13樓:demon陌

文盲是指不識字並且不會寫字的成年人。 按照我國的標準是指年滿十五周歲以上的文盲、半文盲公民。

對於一些拼音文字,特別是全音素文字,只要了解最起碼的發音規則,就能讀出來發音,進而通過語音來理解文字的意思。所以使用這類文字的國家很少有文盲。

對於表意文字來說,例如漢字,就容易產生理解意思不知道發音,或者知道發音不認識字的情況,沒有經過語文的專門學習,必定會產生文盲。

對於母音附標文字(主要是婆羅公尺系文字)來說,由於其拼寫規則較為繁雜,特別是通行地區文教水平落後,致使使用這類文字的國家和地區(南亞國家和衣索匹亞)文盲率相當高。

14樓:幽靈獵手

就是沒有任何文化,視作文盲。

15樓:徐玥

目不識丁,不識字的人。

聯合國定義的文盲是什麼現代文盲的定義是什麼

聯合國公布了重新定義的文盲 標準 第一類是不能讀書識字的人,即傳統意義上的老文盲 第二類,不能識別現代社會符號的人 第三類,不能使用計算機進行學習 交流和管理的人。後兩類被認為是功能型的文盲,他們雖然受過教育,但在現代科技常識方面,卻往往如 文盲 般貧乏。對比這幾年的發展速度,聯合國關於文盲的新定義...

an是什麼意思,an是什麼意思 an的意思是什麼

一 可以表示乙個,乙隻或其他和一搭配的量詞。an 英文縮寫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譯名 接入網。分 類 網路與交換。解 釋 根據近些年來電信網的發展趨勢,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部門 itu t 提出了 接入網 的概念。接入網的定義是 電信部門業務節點與使用者終端裝置之間的實施系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