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是「大腕」 ?「大腕」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09:40:20 字數 1859 閱讀 2629

1樓:方愜

指某一行業或某一方面有本事、名氣和影響力大的人:大腕明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腕 [dà w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對文藝界中造詣極高,能在整個演出中起主導作用的人士的稱呼百科釋義

《大腕》是由馮小剛執導,馮小剛、李曉明、石康編劇,葛優、關之琳主演的喜劇電影,於2023年12月21日在中國上映。影片主要講述了電影製片廠攝影科下崗職工尤優為好萊塢大腕級導演泰勒操辦葬禮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腕釋義:

對文藝界中造詣極高,能在整個演出中起主導作用的人士的稱呼

為什麼是「大腕」 ?「大腕」是什麼意思?

4樓:銀河浩月

就是名氣很大.派頭很大的人. 葛優演過乙個電影就叫《大腕》.其實葛優也能算上是大腕.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名的名人,比一般名人有氣派,有實力.

電影大腕是什麼意思

6樓:新星好啊

就是有錢有地位的人,該影片借助太咯的故事說出現代的社會一些金錢關係

7樓:桃樂鎮

對現實全面的嘲諷`````

嘲笑了所有自以為活明白了的人``

特別是葛優最後那個樓長的問題```

還不就是告訴這些人:你以為你誰呢```還不就是瘋人院一樓長``什麼大腕啊``

8樓:上官蘭逸

應該是很有名的人,有地位的人.

9樓:凹凸凸凸凹

就是很出名的明星,很有檔,很有地位

大腕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碗指的是明星娛樂圈裡的有資歷的明星,資歷淺的不能稱作大碗。

11樓:他們都叫我楚歌

對文藝界中造詣極高,能在整個演出中起主導作用的人士的稱呼

大腕的意思是什麼 5

1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大腕,讀音是da wan,漢語詞語,指某一行業或某一方面有本事、名氣和影響力大的人。江湖隱語稱通報姓名來歷為「報(道)萬(蔓)兒」。

「萬(蔓)兒」是指姓氏及姓名,上節各例中所謂「賜個萬兒」或「亮個蔓兒」等,就是讓對方亮出(通報)姓名。這又牽扯到江湖隱語通報姓名的習俗。

江湖或武林人士見面,互不知曉對方身份,就要問問對方的「萬(蔓)兒」 ,實即讓對方報上自己的姓名來歷,當然有時也包括門派出身在內。但「賜萬(蔓)兒」和「亮萬(蔓)兒」只是對通報姓名的較為特殊的說法,前者帶有客套的口氣,後者則帶有強硬的口氣。

擴充套件資料

後來「萬」「蔓」多寫做「腕」,所以又有「揚名立腕」的寫法;有時也單說「揚萬」或「揚腕」。

「大腕」既然本可寫做「大萬」和「大蔓」,那麼「腕」「萬」「蔓」 三字哪個是本字呢?其實「蔓」字是本字,「萬」和「腕」都是借字。三字既可相通假,當然也同音。

「蔓」字的口語音念wàn(一般單念要讀兒化音),正好與「腕」「萬」也同音,是能夠互相借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 很有名的那種 大哥大

大腕什麼意思新名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腕[dà wàn]

基本釋義:

對文藝界中造詣極高,能在整個演出中起主導作用的人士的稱呼。

網路解釋

1. top notch,

2. big shot

為什麼是「大腕大腕」是什麼意思,大腕的意思是什麼

就是名氣很大.派頭很大的人.葛優演過乙個電影就叫 大腕 其實葛優也能算上是大腕.很有名的名人,比一般名人有氣派,有實力.大腕的意思是什麼 5 大腕,讀音是da wan,漢語詞語,指某一行業或某一方面有本事 名氣和影響力大的人。江湖隱語稱通報姓名來歷為 報 道 萬 蔓 兒 萬 蔓 兒 是指姓氏及姓名,...

大腕 到底所要表述的是什麼意思

大腕 原應作 大萬 或 大蔓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大腕 一詞的 人氣指數 直線攀公升,早已成為普通話的通用語詞,成為日益受人欣羨的乙個社會稱謂。現代漢語詞典 原版未收該詞,1996年修訂本便適時地增收了 大腕 詞條,釋曰 兒 指有名氣 有實力的人 多指文藝界的 括號中的 兒 說...

天禪大師揭秘明星大腕為什麼都信佛教

沒有佛門當中修來的福報與根性,我想成為明星或許很難哦!阿彌陀佛!娛樂圈有哪些信佛的明星大腕 王菲王菲可謂是娛樂圈領銜信佛的女星吧!自少就信奉佛教,在2005年淡出娛樂圈後,在好友劉嘉玲的影響下,開始對密宗感興趣,誠心程度比劉嘉玲有過之而無不及。王菲篤信佛教,不僅多次參加印度菩提迦耶法會,而且堅持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