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的正確拼音,龍舟怎麼組成語

2023-03-15 07:10:02 字數 935 閱讀 3408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舟的拼音:lóng zhōu 。

龍舟是船上畫著龍的形狀或做成龍的形狀的船,扒龍舟分為起龍、遊龍、競賽、收龍等幾個環節。扒龍舟是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體育娛樂專案,是一種多人集體划槳競賽,多是在喜慶節日舉行。

據浙江河姆渡遺址和田螺山遺址的史前文化表明,早在2023年至2023年前,就有了競渡用的獨木舟和木槳。 據考,在今上海縣馬橋公社俞塘村的一片古海灘上,發現了原住吳越先民的文化遺存。 五月初五是古代吳越地區「龍」的部落舉行圖騰祭祀的日子。

端午節兩個最主要的活動吃粽子和競渡,都與龍相關。粽子投入水裡常被蛟龍所竊,而競渡則用的是龍舟。競渡與古代吳越地方的關係尤深,況且吳越百姓還有斷髮紋身「以像龍子」的習俗。

古代五月初五日有用「五彩絲係臂」的民間風俗,這應當是「像龍子」的紋身習俗的遺跡。

2樓:瀛洲煙雨

龍舟_詞語解釋。

【拼音】:lóng zhōu

【解釋】:1.飾龍形的大船。

2.專供皇帝乘御的船。3.

每年端午為紀念詩人屈原而競渡的龍形船。4.廣東民歌的一種。

後演變為曲藝的一種。也叫「龍洲歌」。

3樓:匿名使用者

龍舟的讀音:

[lóng zhōu]

龍舟。釋義:

狹長的龍形舟船,多人同時划動數漿,用作競渡比賽。

龍舟怎麼組成語

點解龍舟要叫龍舟??

端午節賽龍舟的由來,材料,怎麼做的,象徵意義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相傳起源於古時楚國人因捨不得賢臣屈原投江死去,許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之後每年五月五日劃龍舟以紀念之。借劃龍舟驅散江中之魚,以免魚吃掉屈原的身體。競渡之習,盛行於吳 越 楚。其實 龍舟競渡 早在戰國時代就有了。在急鼓聲中劃刻成龍形的獨木舟,...

放風箏的拼音怎麼寫風箏的正確拼音怎麼寫

拼音歌兒歌,學拼音 eng 放風箏 放風箏的拼音 f ng f ng zh ng放風箏是指在遊戲中遠端角色對抗近戰敵人時利用射程優勢及減速技能,邊打邊退,使其無法攻擊到自己,從而在長距離耗死對方的一種戰術。持續輸出時,英雄邊跑邊打,這個動作類似於放風箏,故有此稱。風箏 f ng zheng 詳細解釋...

成語,始終組詞組成字的成語怎麼組成

自始至終 解釋 從開始到末了。表示一貫到底。有始有終 解釋 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有始無終 解釋 有開始沒有結尾。指做事不做到底。善始善終 解釋 做事情有好的開頭,也有好的結尾。形容辦事認真。當務始終 解釋 應當力求有始有終。原始要終 解釋 原 要 推求。探求事物發展的起源和結果。無始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