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去火 能包餃子嗎 可以用什麼菜來包餃子

2023-03-15 03:55:05 字數 1400 閱讀 8889

1樓:網友

苦麥菜啊,弄碎包餃子。

2樓:老實話好聽

什麼是 「火」 呢 ?你能不能說一說呀 ?

可以用什麼菜來包餃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白菜,酸菜,韭菜,西葫蘆,黃瓜,葷香,婆婆丁,木耳。

以芹菜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餃子皮適量、豬肉300克。

配料:芹菜、香蔥、生薑、熟芝麻各適量。

調料:食鹽2茶勺、蠔油1/2湯勺、生抽1湯勺、白糖1茶勺、胡椒粉1茶勺、水澱粉適量。

做法:一、先準備餡料:

1、豬肉洗淨,瘦肉、肥肉分開,各自切成小丁,先把瘦肉剁成較粗的肉糜,再加入肥肉丁一起剁好。

2、剁好的肉餡放入較大的碗中,加入切成細末的蔥白末和薑末,攪拌均勻。

3、調入食鹽、蠔油、生抽、胡椒粉、白糖,攪拌均勻。

4、把芹菜切成細末加入肉餡中拌勻。

5、分次調入適量水澱粉,順同一方向攪拌至肉餡稍微上勁。

二、製作過程:

1、取一塊餃子皮,包入適量餡料。

2、在右邊的中間位置把餃子皮捏攏,大約1釐公尺的長度,開始打第乙個褶。(這裡不大大清晰,請看下一步)

3、打好乙個褶以後,繼續把餃子披捏攏,再大約1釐公尺的地方,打上第2個褶。(打褶的時候就是把上層的那塊餃子皮,往後重疊一部分,然後壓在下面的餃子皮上)

4、把上下的餃子皮捏攏,第2個褶就打好了。

5、繼續把餃子皮捏攏,過大約1釐公尺的地方,打上第3個褶。

6、一直包到頭,餃子就包好了。

什麼餡的餃子去火

4樓:拾萬里之外

西瓜皮餡的餃子去火,做法如下:

一、材料。麵粉500克、瓜皮汁260ml、西瓜皮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麻油適量。

二、做法。1、將250ml瓜皮汁倒入麵粉中,先用筷子將麵攪拌成絮狀,再用手反覆揉麵,揉的過程中根據情況再決定是否將剩餘的瓜皮汁加入。揉成光滑的麵團,放入容器中,蓋好蓋子餳30分鐘(餳面的時候可以做餡);

2、餳好的面取一塊出來,案板上撒一些麵粉,將麵團在案板上再揉一會,然後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3、劑子上再撒一點麵粉,按壓成圓餅狀,擀成餃子皮;

4、西瓜皮去瓤及外皮,刨成細絲放鹽醃製30分鐘後擠掉水,拌入蔥薑鹽味精麻油等調料;

5、包入拌好的餡,再包成餃子;

6、鍋中煮水,水開後,往鍋中倒一點鹽(注意鹽入鍋中時水會異常沸騰一下);

7、倒入包好的餃子(不要一次倒入太多),中火煮,用笊籬輕輕推一推餃子,蓋上鍋蓋;

8、待鍋中水再次沸騰,餃子都浮起就可以了。

5樓:亞萍美食記

夏天愛出汗,多給孩子吃這餡餃子,清熱祛火,增強體質,比肉還香。

薺菜能和韭菜一起包餃子嗎,薺菜可以和什麼菜一起包餃子吃法

韭菜和薺菜能一起包餃子吃的。和韭菜相剋的食材 韭菜 牛肉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韭菜 蝦皮 影響營養的吸收。韭菜 牛奶 牛奶中含鈣 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韭菜 蜂蜜 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韭菜 蒜薹 影響消化。韭菜 菠菜 腹瀉。...

吃什麼菜可以去火

最好的苦瓜 絲瓜苦瓜開水焯 涼拌絲瓜雞蛋湯 我一上火就吃這個 真的很好用 見效也快 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

用魚肉怎樣包餃子才好吃,用魚肉和什麼菜包餃子好吃

魚肉韭黃餡 原料 去皮魚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黃200克,蔥花50克,料酒 薑末 精鹽 味精 高湯各適量。做法 將魚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細泥。將肥膘肉切成細粒,韭黃切碎。取深鍋乙隻,放入魚泥加高湯,開啟,加料酒 蔥 薑末 味精 精鹽,用手順時針攪打,最後加入肥膘肉 韭黃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