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生怎麼報讀3 2學校

2023-03-15 04:00:02 字數 5842 閱讀 5224

1樓:校吧網路

每年8月前直接報名,帶上初中畢業證及其影印件3份,將戶口本戶主頁和本人頁影印在一起的影印件3份(a4大小),戶主頁影印件3份(a4大小),大小一吋白底彩色標準證件相片各10張。3+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學歷。

3+2大專班及5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公升本繼續深造。校巴寶連線學生和學校的橋梁。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直接找五年制大專就可以。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計畫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畫,由省***、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據考生志願先後順序及中考成績統一錄取,學生畢業時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教育專科層次畢業證書,畢業生享受普通高等學校專科畢業生的一切待遇(包括報考國家公務員、參加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等)。

五年制大專(高職)的培養目標是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性專門人才。

初中畢業生報讀優勢有三方面:(1)學制優勢,比上完高中再上大學,在學制上縮短了一年,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直接公升入大學的「直通車」,並且省去了參加高考所花費的大量精力,使學生在寬鬆的學習環境裡,充分發揮各自特長。(2)年齡優勢,學生進校年齡比通常的大學生進校年齡小,專業定向早,專業學習時間長,容易形成基礎紮實,專業適應能力強的特點。

(3)五年一貫制的最大優勢和特點在於貫通中、高等職業教育,整體設計和統籌安排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以及技能的訓練和培養。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畢業證與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層次相同,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及更高層次教育的資格。畢業學生在國家巨集觀政策指導下,實行與單位雙向選擇就業。

讀完後還可以參加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學費也比本三要稍低點,而且只要再讀一年,但學費要交兩年(最後一年的大專再加一年的本科),我們學校就這樣,不知道其他的學校,畢業證書會有所區別和大專的,但怎麼也是大專文憑,而且五年制的學生往往專業性更強,在他們上高中時你們已經開始專業的系統學習了,最後祝你如願找到好的學校繼續深造,是金子在哪都能發光。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都是單招,不過你來我們這看看,基本上都是沒有文化成績要求的。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3+2一般是中專,初中畢業的話直接去上學就可以了。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直接報考就可以的。

6樓:ajian丹丹

你可以找我,我在招大專學生,一般能讀大專就給他直接讀大專,否則專公升本麻煩。

7樓:君林天下四

我們亳州的怎麼報名問一下。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學個手藝,現在烹飪就挺好的,建議你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快的有十天半月的,慢的有幾個月,一兩年的,主要看你想學習到什麼樣的程度,如果是酒店大廚那樣的,建議你學習時間長一點,學到的東西也就會多。

初中畢業上3+2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這種情況想繼續公升學提公升學歷的話,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高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11樓:甲仁凌裳

初中畢業可以上3+2嗎可以,現在不但能上3+2,還能上3+4呢。

12樓:風元修豆巳

初中畢業可以上3+2嗎:得看你們學校(中學)是不是與某個大專院校建立了這類合作的關係。如果有,還要看你本人是不是符合3+2的招生條件。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但是現在的3+3學校裡面學不下什麼東西,花那麼長時間光拿個文憑有點浪費時間,不如學點技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也是這樣讀出來的。你先要讀中專或者職高3年畢業,然後連著讀2年的大專。學歷和高中公升大專的一樣都是國家建制正規承認學歷,並鼓勵的一種模式。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你去學個技術,上乙個正規的技校,現在技校學習的專業也比較多,烹飪啊,西點,西餐,蛋糕等等,將來就業也不用擔心,還可以考大專學歷。

16樓:一公尺六一的董寶

你可以選擇一門專業,初中生2年中專,3年大專,4年本科。

比如計算機這方面的專業就不錯,前景好,工作穩定。

專業有:電子商務,平面設計,vr,it,網際網路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一種繼續深造方式,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力的提高,學有所獲!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一樣畢業了不知道上什麼3+2我也是沒,參加中考。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問題的,不過也可以看看這邊呢,網際網路相關專業三年制大專。

初中畢業3+2學校有哪些

20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1、江西中醫藥高等專科學院。依據江西省教育考試院官方**釋出的《關於全省2023年初中起點非師范定向五年制高職志願填報的公告》可知,該學院2023年度招收的3+2專業分別有藥學、中藥學、護理等多個專業。其招生面向的物件是未錄取到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的學生。

2、廣東食品藥品職業學院。依據廣東省教育考試院**釋出的《2023年高職院校五年一貫制單獨招生考試工作的通知》可知,該學校2023年招收的3+2專業分別有中藥學、生物製藥、醫療器械經營等多個專業。合計招生計畫人數1420人,對應的報考條件是應屆初中畢業生。

3、安徽交通技術學校。依據安徽省教育廳釋出的《2023年初中起點五年制高職教育招生計畫的通知》可知,該學校2023年招生的3+2專業分別有電子商務、旅遊服務與管理等專業。合計招生計畫人數為150人,該專業面向的是初中生,實行三二分段培養。

4、合肥理工學校。依據安徽省教育廳釋出的《2023年初中起點五年制高職教育招生計畫的通知》可知,該學校2023年招生的3+2專業分別有電子商務、計算機動漫與遊戲製作專業。合計招生計畫人數為10人,該專業面向的是初中生,實行三二分段培養。

5、霍州市職業中專學校。依據山西招生考試網釋出的《2023年職業高中及職業中學三二分段招生專業目錄》可知,該學校2023年招生的3+2專業分別有計算機應用、**、旅遊服務與管理等多個專業,其生源為陽泉市。

初中畢業3+2學校有哪些

21樓:zjuniy若蘭

提問女孩子學什麼專業好一點?

提問初中生的3+2學校目前什麼是熱門學校以後的就業,哪個學校好一些?

我覺得金融,政治這一塊都挺不錯。

提問2023年初中畢業得多少分能夠進入3+2學校學習?

每個學校都不相同。

22樓:貼心的竇豆老師

這些學校也是符合要求的喔。濟南職業學院 、臨沂電力學校、臨沂沂蒙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濰坊商業學校、濰坊技師學院 、山東公路技師學院 、臨沂藝術學校 、濰柴大學、青島海洋技師 、青島求實職業技術學院、青島中魯中等專業學校、山東港口工程高階技工學校、煙台城鄉建設學校。

23樓:思語新竹

提問山東。考了422

幹啥的還沒回話,想學護理專業。

山東省3+2的護理專業學校有。濟南護理職業學院。濰坊護理職業學院,泰山護理職業學院。

還是衛生學校,棗莊市衛生學校,山東臨沂衛生學校。青島衛生學校,山東青島第二衛生學校。曲阜中醫藥學校,山東萊陽衛生學校等等。

提問這些422分有把握嗎?

回答其實這些中專的學校應該分數要求不高。有的三百多分都能上。他們基本上每年都招不滿,因為很多人都去上大專或者高中了。你這個分數完全可以上。

24樓:網友

特別多,你可以上網查一下,很多學校都要,專業有很多,我了解的是幼師和高護。

25樓:網友

包頭鐵道學院是在校本部讀的。可以登入內蒙古招生考試資訊網上面有不要報那些民辦的要找公立學校最好是在校本部就讀的。 35所學校分別是:

內蒙古師範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內蒙古醫科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包頭醫學院,內蒙古民族大學,內蒙古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內蒙古商貿職業學院,內蒙古體育職業學院,內蒙古經貿外語職業學院,內蒙古北方職業技術學院,內蒙古工業職業學院(原軒元職業學院),內蒙古豐州職業學院青城分院,內蒙古能源職業學院,內蒙古科技職業學院,呼和浩特職業學院,呼和浩特民族學院,包頭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包頭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赤峰學院,內蒙古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赤峰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烏海職業技術學院,呼倫貝爾職業技術學院,滿洲里俄語職業學院,興安職業技術學院,通遼職業學院,科爾沁藝術職業學院,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集寧師範學院,烏蘭察布職業學院,烏蘭察布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河套學院,阿拉善職業技術學院,內蒙古美術職業學院。

初中畢業3+2學校有哪些?

26樓:小朋說教育

有江蘇省沭陽中等專業學校、河南省輕工業學校、石家莊軍興資訊工程學校等。個人比較推薦河南省輕工業學校。

河南省輕工業學校位於交通便利的嵩山路生態長廊南段,北臨風光秀麗的南水北調濱河新區。是省教育廳直屬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首批國家級重點中專,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河南省職業教育先進單位。

目前,學校辦學層次有:普通中專、「3+2」分段制大專、河南輕工職業學院高職。普通中專有輕化工程、機電工程、經濟管理、計算機與藝術設計四個系,開設19個專業,「3+2」分段制大專開設5個專業。

師資力量:

學校80%的教師具有高、中級技術職稱,「雙師型」教師比例達到60%以上。學校有省級職教專家3名、省級學科帶頭人2名、省級骨幹教師6名、廳級學術技術帶頭人23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河南省輕工業學校。

初中生可以讀大專學校嗎,初中畢業生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不可以你這情況高中都綴學三年了 進中專也不行了 還得重新考試 合格了才能上 但每個省份,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 你可以去你們省份打聽打聽 但說句話,既然你想回學校,還是去好好讀書吧書讀好了,本科,研究生都不成問題 勸你不要上啦。真的沒有多少作用,大專也好大本也罷。現在的形勢 哎,逼死人啊。不要覺得文憑...

初中應廟畢業生可以報讀四川旅遊學院嗎?

初中畢業生不能報讀四川旅遊學院。報考該校需參加全國統一的招生考試,填該校志願並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線。四川旅遊學院是四川省屬全日制公辦普通本科院校。辦學層次為本科和專科。學校實行彈性修學年限,本科生 含職教師資班 為3 6學年,專科生 含對口高職班 為2 5年。學校普通高等教育本 專科學生在規定的年限內...

初中畢業生讀職校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了成績不好,讀職校選什麼專業?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現在職業學校越來越多,專業也越來越多,很多初高中生都會糾結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目前餐飲行業還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