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菜和香菇能同吃嗎,韭菜 香菇 包餃子可不可以一起呢?

2021-06-20 10:22:23 字數 2727 閱讀 7853

1樓:苦苦的掙扎

香菇和韭菜能一起吃。

二、用料

主料:韭菜1把、幹香菇5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味精少許、蔥1段三、香菇韭菜的做法:

1.用溫水浸泡幹香菇,發起

2.將發開的香菇洗淨,切成絲

3.把韭菜切成3裡面的段

4.油鍋內用少量的蔥花爆香

5.下香菇,多翻炒些時間,要使香菇的味道徹底發散出來6.下入韭菜合炒,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2樓:柳笛輕揚

韭菜香菇炒豆乾

原料:韭菜100克、豆腐乾100克、幹香菇6朵。

做法:1、幹香菇用溫水泡發後,切成片。韭菜洗淨切成段,豆腐乾切成小片;

2、鍋燒熱後倒入油,下香菇片翻炒一會;

3、倒入豆腐乾片,繼續翻炒;

4、待香菇和豆腐乾炒熟,倒入韭菜,翻炒均勻後即關火,再利用鍋中餘熱翻炒幾下;

5、調入鹽炒勻即可。

備註:1、炒韭菜要急火快炒,做好的韭菜才會鮮嫩可口。如加熱時間過長,韭菜的香氣口感都會大打折扣;

2、做好的韭菜要一次吃完,不要剩下。熟韭菜放置時間過長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對身體有害,所以一定不要吃剩韭菜。

韭菜;香菇;包餃子可不可以一起呢?

3樓:116貝貝愛

一、韭菜和香菇可以一起吃,而且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韭菜和香菇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所以一起吃對人的好處是很大的,主要的功能就是潤腸、養肝和補鈣。

二、香菇和韭菜可以一起包餃子。調韭菜香菇餡,準備好韭菜和香菇以及常用調味料,提前將香菇泡發,然後將韭菜和香菇都洗淨,將它們都切成末,然後混合,倒入少許香油、鹽、胡椒等調料,最後攪拌均勻就可以包餃子了,還可以加入肉末。

1.韭菜食用有益於肝。初春時節的韭菜品質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有“春食則香,夏食則臭”之說。韭菜中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胃運動,**便祕。

2.水發的香菇和韭菜一起炒,味道還很不錯呢。香菇也是很有營養的食物,既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還有防癌的效果。

3.韭菜含有揮發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進食慾的作用,香菇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4樓:菠蘿油騎士

韭菜香菇可以一起包餃子。下面是做法:

主料:韭菜300g,香菇100g,雞蛋2個調料:食鹽5g,蔥適量,姜10g,生抽3ml,芝麻油10ml,乾粉條50g,五香粉5g,水200ml

步驟:1.準備好材料韭菜個香菇洗淨。

2.雞蛋打散後放鍋中炒熟。

3.香菇和粉條放水中燙2分鐘後取出,切碎,雞蛋切碎。

4.韭菜切碎後先放油拌勻。

5.再放入切碎的香菇雞蛋等。

6.放入蔥姜,五香粉生抽拌勻。

7.最後放入鹽。

8.攪拌均勻即成餡料。

9.麵粉加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30分鐘。

10.搓成長條後切成小劑子

11.擀成餃子皮後放入餡料。

12.捏緊包好。

13.鍋中燒熱水,放入餃子煮熟。

14.裝入盤中即可享用。

香菇和韭菜加雞蛋能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推薦做bai法:

韭菜香菇炒du雞蛋

主料韭菜(適量zhi

dao)雞蛋(適量)

調料香菇回(適量)鹽(適量)

廚具炒鍋

1 將韭菜洗淨,控水切成段

2 香菇洗淨切成片

3 雞蛋打散,倒入油鍋炒定型

4 再將香菇放入炒至一下

5 放入韭菜,加鹽,快速翻炒,起鍋

6 裝盤

小竅門:

1.韭菜不易在鍋中炒的時間長,容易出水

2.無論用韭菜做菜還是做包子,餃子餡都不要加味精,否者會掩蓋韭菜的鮮香味

韭菜香菇雞蛋餃子

用料主料韭

答菜300g香菇100g雞蛋2個

調料食鹽5g蔥適量姜10g生抽3ml芝麻油10ml粉條(幹)50g五香粉5**200ml

韭菜香菇餃子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韭菜個香菇洗淨。

2.雞蛋打散後放鍋中炒熟。

3.香菇和粉條放水中燙2分鐘後取出,切碎,雞蛋切碎。

4.韭菜切碎後先放油拌勻。

5.再放入切碎的香菇雞蛋等。

6.放入蔥姜,五香粉生抽拌勻。

7.最後放入鹽。

8.攪拌均勻即成餡料。

9.麵粉加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30分鐘。

10.搓成長條後切成小劑子。

11.擀成餃子皮後放入餡料。

12.捏緊包好。

13.鍋中燒熱水,放入餃子煮熟。

14.裝入盤中即可享用。

6樓:泰陽煦建舟

香菇和韭菜沒有禁忌,可以一起吃。

香菇的禁忌:

香菇+驢肉=易引起腹痛、內腹瀉

香菇+鵪鶉肉、鵪鶉蛋=面部易長容黑斑。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番茄=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7樓:h上好佳

不能一起吃!可以試試香菇炒西蘭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用來包餃子了,味道還不錯。

海鮮菇和油麥菜可以同吃嗎,油麥菜和香菇能一起炒嗎

海鮮菇油麥菜的做法。海鮮菇焯水。熱油,加蒜。海鮮菇下鍋翻炒,加鹽,炒出水。油麥菜下鍋一起翻炒。加入適當醬油一起炒,出鍋。海鮮菇,屬低溫型草生菌或木生白腐菌,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顏色潔白,菌肉肥厚,口感細膩,氣味芬芳,味道鮮美。海鮮菇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還含有數...

香菇和韭菜可以一起包餃子嗎,香菜可以和香菇一起包餃子嗎

可以,香菇個韭菜可以一起包餃子,味道還不錯,香菇要碎一點。香菜可以和香菇一起包餃子嗎 可以的,裡面再加點肉味道更佳!香菇香菜豬肉水餃的做法步驟 1.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剁成肉餡。加入熟油,蔥花,薑末,醬油,十三香,少量鹽,和勻。蔥和姜不用多,多了會搶占香菇香菜的香味。2.和面。包這個餡的餃子,面偏軟...

香菇和肉能在一起包餃子嗎,香菇和肉一起包餃子

材料長茄子2個,豬肉餡500克,香菇5朵,鹽,白糖少許,老抽,料酒,植物油,香油,胡椒粉,蔥,姜 做法1 茄子去皮切細條,用1茶匙的鹽拌勻醃製5分鐘,用手擠去去多餘的水分,然後切碎末。2 蔥和香菇切末。3 豬肉餡中放入1茶匙的鹽 老抽 白糖一點點 胡椒粉 料酒 蔥薑末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4 鍋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