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經濟中心?中國三大經濟圈是那三個?

2023-03-15 03:05:05 字數 3032 閱讀 2712

1樓:泉北

香港、深圳、廣州為中心的珠三角。

上海為中心的長三角。

第三個應該是國家目前重點支援的京津為中心的環渤海地區,不過這裡爭議好象比較大,山東遼寧和成渝地區不服勁。

2樓:匿名使用者

京津唐地區、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三大經濟中心圈。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西南、華中和華東三大經濟區。

4樓:正口平黑

北京,上海,廣州,我認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應該沒什麼疑問。

另乙個是香港?

珠三角的話如果不帶香港玩,那就應該是廣州吧。

中國三大經濟圈是那三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具有這種意義的城市經濟圈,主要有三個:長三角、珠三角和環渤海城市經濟圈。

中國經濟中心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濟中心為上海。

上海(shanghai),簡稱「滬」,有「東方巴黎」的美稱,中國第一大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之一,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的經濟中心、金融中心,繁榮的國際大都市,擁有中國大陸首個自貿區「中國(上海)自由**試驗區」。上海作為中國民族工業的發祥地,地處長江入海口,東向東海,隔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共同構成以上海為龍頭的中國最大,****定位的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經濟區「長三角經濟圈」,經濟實力相當雄厚,是我國第乙個躋身進世界級城市群的地區。長三角城市群是世界六大城市群之一。

2023年上海將成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運中心《***關於推進上海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和先進製造業建設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運中心的意見》昨天(29日)釋出,***新聞辦就此在上海舉行新聞發布會提出,到2023年,上海將建成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運中心。

經濟中心(economic centre)是指在一定經濟區域內自然形成的生產和交換比較集中,並對周圍地區產生較強經濟影響的地方。是乙個特定區域範圍內,在國民經濟生活中居重要地位,並與其它城鎮和廣大農村經濟聯絡密切、且能影響其經濟發展的城市或鎮。

8樓:開心彩虹糖

當然嘍!

上海,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的經濟、金融、**、航運中心,欣欣向榮的國際大都市。

上海2023年gdp總量居中國城市第一,亞洲第二。上海港貨物吞吐量和貨櫃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其實早在解放之前,上海就是遠東第一金融中心,無論**,**,外匯等金融市場規模全部雄踞亞洲第一。

上海是全球第二大**交易中心,僅次於美國芝加哥;全球最大**現貨交易中心;全球第二大鑽石現貨交易中心,全球三大有色金屬定價中心之一。

未來的上海將朝著建成國際金融中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9樓:嘮叨老電影

如果把中國地圖掛牆上,位於中心點的位置是**呢?經過專業人員的對各個地形的分析,最終把中心定到了陝西涇陽縣永樂鎮石際寺村的境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中國的經濟中心,北京是中國的政治,文化,國際交往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china的經濟中心是上海。

12樓:博小雅

如果是上海的話,那中國發展最好的資本主義地區——香港,就無話可說了。

中國經濟中心是哪個城市?

13樓:好菇涼兮兮

中心城市,是指在一定區域內和全國社會經濟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具有綜合功能或多種主導功能、起著樞紐作用的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國家中心城市考察的七大指標:綜合經濟能力、科技創新能力、國際競爭能力、輻射帶動能力、交通通達能力、資訊交流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等7大指標。

中國國家中心城市為北京(華北)、天津(華北)、上海(華東)、廣州(華南)、重慶(西南)。

中國國家區域中心城市為瀋陽(東北)、南京(華東)、武漢(華中)、深圳(華南)、成都(西南)、西安(西北)。

中國經濟中心城市「前20強」依次為:上海、深圳、廣州、北京、杭州、寧波、蘇州、無錫、廈門、天津、佛山、青島、長春、大連、中山、南京、惠州、濟南、溫州、珠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因為地域廣大,所以沒有唯一的經濟中心城市。畢竟乙個城市在大,其輻射範圍也有限。

中國北方經濟中心是北京,南方中心是廣州,而東部沿海地區的經濟中心是上海。中西部地區有些欠發達,幾個大城市都有影響力如成都、武漢、重慶,但沒有乙個能稱為凌駕其他的中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是中國北方經濟中心,很確定。南方經濟中心沒有相應的城市應該是上海,但上海要建全國經濟中心,但長江以北肯定是天津,北京是中國政治文化中心,天津經濟應該輻射3北(華北,東北,西北)。

16樓:毋盛祥

答:中國經濟中心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香港、台北、成都、重慶、大連、瀋陽、青島。

遼中南經濟中心:大連。

京津冀經濟中心:北京。

山東半島經濟中心:青島。

長江三角洲經濟中心:上海。

台灣島經濟中心:台北。

珠江三角洲經濟中心:香港。

四川盆地經濟中心:成都。

遼中南經濟副中心:瀋陽。

京津冀經濟副中心:天津。

長江三角洲經濟副中心:南京、杭州。

台灣海峽兩岸經濟副中心:高雄、廈門。

四川盆地經濟副中心:重慶。

中國有幾大特別經濟區

17樓:大愚若智

截止2023年4月,中國一共有7個經濟特區:深圳經濟特區、珠海經濟特區、廈門經濟特區、汕版頭經權濟特區、海南經濟特區、喀什經濟特區、霍爾果斯經濟特區。

2023年7月,在廣東省的深圳、珠海、汕頭三市和福建省的廈門市試辦出口特區。2023年5月,將深圳、珠海、汕頭和廈門這四個出口特區改稱為經濟特區。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地區共有7個經濟特區:

中國的三大經濟區都有哪能說具體些嗎

中國三大經濟帶劃分的意義是什麼,中國三大經濟帶劃分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第七個五年計畫時期,主要是根據地理位置 經濟建設條件和現實的經濟技術水平,所存在的地區差異等,將全國劃分為三大經濟地帶。三大經濟地帶的劃分,可以充分發揮各 經濟地帶帶優勢,進行科學地域分工,實現各部門 各地區 各層次的生產布局的有機聯絡,求得整個社會經濟協調發展 使各地明確各自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

中國三大男高音是誰啊?中國三大男高音

中國三大男高音是 戴玉強 魏松 莫華倫。2011年12月28日中國三大男高音演唱會由戴玉強 魏松 莫華倫三位中國著名的男高音組成,火爆唱響人民大會堂,用他們洪亮的聲音向世人證明了中國歌壇的實力。中國三大男高音 中國三大男高音是誰?莫華倫魏松戴玉強 中國現在的三大男高音是 莫華倫 魏松 戴玉強莫華倫 ...

洛杉磯和芝加哥,哪個是美國第二大經濟中心

洛杉磯 不過芝加哥的經濟與洛杉磯是不相上下的 洛杉bai磯du是美國zhi第二大經濟中心 2007年美國城市dao生產總值排行榜 1.紐約專 1,210.2 億萬美元 2.洛杉磯 697.9 億萬美元 3.芝加哥屬 506.1 億萬美元 to the friend in the 3rd 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