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的氣候,甘肅天水的氣候

2023-03-15 03:05:02 字數 1551 閱讀 4208

1樓:sunny柔石

甘肅各地氣候差別大,生態環境複雜多樣。

甘肅深居西北內陸,海洋溫濕氣流不易到達,成雨機會少,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燥,屬大陸性很強的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漫長,春夏界線不分明,夏季短促,氣溫高,秋季降溫快。省內年平均氣溫在0~16℃之間,各地海拔不同,氣溫差別較大,日照充足,日溫差大。

全省各地年降水量在公釐,大致從東南向西北遞減,烏鞘嶺以西降水明顯減少,隴南山區和祁連山東段降水偏多。

受季風影響,降水多集中在6~8月份,佔全年降水量的50%~70%。全省無霜期各地差異較大,隴南河谷地帶一般在280天左右,甘南高原最短,只有140天。海拔多數地方在1500公尺到3000公尺之間,年降雨量約300公釐(40~800公釐之間)。

甘肅省,簡稱甘或隴,中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甘肅地處北緯32°31′~42°57′,東經92°13′~108°46′,位於黃河上游,省會為蘭州市。甘肅是取甘州(今張掖)與肅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於西夏曾置甘肅軍司,元代設甘肅省,簡稱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隴山(六盤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設定過隴右道,故又簡稱為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 :東暖夏涼。

不過就是有點幹,我是說蘭州這邊,所以雖然很喜歡這邊但是這個幹讓人受不了也實在沒辦法呆,當然,甘肅也有好地方,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麼: 金張掖 銀武威,金銀不換是天水 另外還有賽上小江南之稱的文縣,有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呵呵, 我們的國寶都能安頓下來的地方,能不是好地方麼!

3樓:牧浩涆

甘蕭屬貧困地區,氣候嚴俊,我到那實應一下可以嗎?我們江蘇淮安地理人和氣候各方面都很舒適。條件環境風影特為優異,想到那探望實檢一下能吃受得了嗎?我現己六十八歲了,單身。

甘肅天水的氣候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夏天不熱,冬天不冷,四季分明。6、7月份經常下雨。夏天有很多樹,綠化還算不錯,冬天的話樹葉都掉光了,有些荒涼。

甘肅的氣候型別及特點是什麼?

甘肅省一年的最低氣溫是多少?

5樓:大頭寶寶

甘肅各地氣候差別大,生態環境複雜多樣。

甘肅省氣候屬溫帶季風氣候,具有明顯的向大陸性氣候過渡的特徵。全省乾旱缺雨,溫差較大,四季氣候的特點是:冬季雨雪少,寒冷時間長;春季公升溫快,冷暖變化大;夏季氣溫高,降水較集中;秋季降溫快,初霜來臨早。

年平均氣溫大致為-0.3-14.8℃,略同華北地區,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地方年平均氣溫在8℃以上,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年平均低於4℃。最冷的一月平均氣溫從西北往東南由-11.9-3.8℃。一月的氣溫最低可達-20℃左右。

甘肅一年四季的氣候特徵是什麼?

甘肅天水屬於什麼民族,甘肅天水屬於什麼民族

以漢族為主,回族,裕固族,東鄉族 什麼民族?大多是漢族吧,回族也有一部分,還有甘肅特有的民族,裕固族,東鄉族 甘肅天水屬於中國的哪乙個民族 天水是乙個多民族地區抄 全市有32個民族成份,少數民族總人口24.8萬人,佔全市總人口的6.9 少數民族中回族人數最多,有24.3萬人,佔少數民族人口的99 百...

有沒有老家在天水的朋友?甘肅天水的朋友,

在下就是土生土長的天水人氏,你說的這個情況我本人雖然還沒結婚,但是紅白喜事經了不少,不光是我個人的意見,很多親朋好友聊起這方面的事意見都差不多。具體關於選擇婚宴酒店的建議是,如果你回來結婚宴請的都是天水本地的親戚朋友,而自己的家庭背景和條件,經濟狀況等因素都屬於中等水平的話,建議去秦州餐廳或者迎賓樓...

北京六里橋到甘肅西峰多少公里,甘肅天水到定西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56.4公里 起點 六里橋 1.北京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廣安路行駛150公尺,過六里橋,稍向右轉進入京港澳高速公路 2.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駛40公尺,過六里橋,直行進入京港澳高速公路 3.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駛232.3公里,朝機場西 太原 石家莊市區 s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