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七雄是什麼 戰國七雄是哪幾個

2023-03-15 03:05:04 字數 899 閱讀 8415

1樓:雜談百事

戰國七雄不是人名。

戰國七雄指歷史上東周戰國時期七個最強的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5個)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秦,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戰國七雄」。

2樓:萌牧塵

齊(孟嘗君)、楚(春申君)、趙(平原君)、魏(信陵君)、燕、韓、秦。

3樓:漢旗揚東京

戰國七雄是中國古代戰國時期七個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八個實力最強的諸侯國,是齊、楚、燕、韓、趙、魏、秦以及越國。

越國勢力極少進入中原,且地處被稱為蠻夷之地的東南方,一向被排斥,故將前面七國合稱為「戰國七雄」。

在七個諸侯國之中,後期以秦國國力最強。除秦國以外,其餘六國均在崤山以東。因此該六國又稱「山東六國」。

當時的中國還有其他的諸侯國,其中以七雄最為強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七雄不是指人名!指的是七個國家的名字!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秦!

5樓:網友

楚,齊,燕,趙,韓,魏,秦。七個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齊楚秦燕趙魏韓,我第乙個啊,幫我加咯。

7樓:捭闔齋主人

戰國七雄分別是 大雄 二雄 三雄 四雄 五雄 六雄和七雄。

8樓:網友

歷史知識總是背了就忘,我來教你一招。

9樓:果實課堂

是什麼戰國七雄呢。

戰國七雄是哪幾個

戰國七雄

戰國七雄指的是哪幾個國家,戰國七雄有哪幾個國家

齊楚秦燕趙魏韓 戰國 西元前475年 西元前221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春秋時期之後的大變革時期。戰國時期包括二周滅亡前和二周之後秦滅六國完成之前。二周於西元前256年被秦國所滅,經過春秋時期 西元前770年 西元前476年,一說西元前453年 的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西元...

戰國七雄是哪七雄?戰國七雄指哪七雄

戰國七雄,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經過春秋時期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周王室名義上為天下共主,實際上已形同滅亡,諸侯國互相攻伐,戰爭不斷。三家分晉後,趙國 魏國 南韓躋身強國之列,又有田氏代齊,戰國七雄的格局正式形成,七國分別是 齊國 楚國 燕國 南韓 趙國 魏...

戰國七雄哪個國家最大戰國七雄是哪七國,其中哪個國家最強大,地

戰國時期的齊國和楚國人口都在百萬之眾,應為最多.從統治疆域看 秦 楚 齊最大。戰國七雄指中國歷史上戰國時期的七個最強的諸侯國,也代表了除了周文化之外不同文化體系 楚文化 齊文化 秦文化 三晉文化 燕文化 經過春秋時期 前770年 前476年 的無數次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 前47...